在別人家吃完飯沒收拾碗筷反而被說不禮貌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6-03 10:17:32

1樓:

我的情況就比較大眾了,第一次去男友家,吃完飯後,婆婆就和我說:「把桌子收拾一下,以後結了婚,這些家務活就都是你的事了,我也算是解放了。」老公看見我有些不高興,就和我一起收拾,說實話,要不是因為我老公對我特別好,我說什麼也不嫁,只到現在,結婚七年了,我和婆婆相處得都不是很愉快,每次見面都很彆扭,其實第一次見面,婆婆的所作所為,就代表了她的思想。

2樓:影子

其實這個問題,並不是一件大事,這件事反映出的是婆家人的素質,以及他們家的思想是否封建,覺得兒媳婦就是要做家務,當家庭主婦的,同時更能體現出你老公對你的態度和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對那些未婚的女孩子們乙個小建議,你去男友家裡,不是讓公婆看你是否合適做他們家的兒媳,而是要去看男方家人的為人處事,還有你老公是否是媽寶男,值不值得你託付終身。

3樓:沉夜孤星

現在很多女孩子在談戀愛的時候,都會犯愁的乙個問題,那就是:見家長的時候,自己該不該幫忙做家務?常聽老人說,婆媳相處之道有多難,所以每個女孩子再見未來婆婆的時候,內心都是非常忐忑的,有的女孩子很會討人歡心,第一次登門拜訪,搶著收拾家務,吃完飯幫忙收拾碗筷,盡量給公婆留下個好印象。

而有的女生則相反,想著如果第一次上門就搶著做家務,那麼以後這些家務活,很自然就落到你的身上了。

4樓:尓康

婆婆在廚房忙著做飯,就喊我去幫忙,然後我男朋友就說,她不會,有事叫我就行了,給我洗了一盤水果就去了廚房,我婆婆一看,就說:「你乙個大男人會什麼,出去看電視吧。」到現在,結婚十年,婆婆從來沒有指使我做任何事情。

我覺得婆家人對兒媳的態度取決於老公的態度,老公尊重你,那麼婆家人自然就重視你,如果連自己老公都不在乎你,那麼婆家人還有誰會把你放在眼裡。

5樓:辜噸95926莆恫

第一次去男友家裡,吃完飯,想著意思一下,就起身說要幫忙收拾碗筷,可是婆婆卻說,你坐著我來就好,還讓我老公陪我看電視。現在結婚三年了,婆婆對我依舊像以前一樣,搶著做家務,說我們白天要上班,晚上回來就應該好好休息,反正她在家呆著也沒事,嫁對了老公不能說明什麼,遇到個好婆婆才是幸福的起源。

6樓:三熙

看這個人關係跟你到哪一步,假如作為晚輩,我們去人家家裡做客首先就是碗底盡量不要剩下,乙個是對主人家的不禮貌,二就是浪費,我們吃完飯也要積極的吧碗筷收拾了,假如到你兄弟家吃飯,我自己是北方人,到了兄弟家就可勁兒造就行沒必要太拘束,因為都是自己的兄弟,假如是老闆還是陌生的不太熟悉的聽主人安排就行。

7樓:沉夜孤星

一般都是去,老人家裡,去兄弟姐妹家裡,還有去最好的朋友家裡,不太熟悉的人家不常去,去老人家裡的話,都是我們自己動手,或和老人一起做飯,拉家常,不知不覺,飯就做好了,很自然,吃完飯後,我們自己收拾洗碗筷,把屋子收拾乾淨。去兄弟姐妹家裡,都是親人嗎,也一樣,有時去她們都做好了,不讓幹活,吃完飯後,多少也邦忙收拾一下,人多幹活不累,這是對主人的尊重,也是一種親蜜無間的感覺。如果說去人家吃飯,主人乙個人忙裡忙外,不可開交,一邦人都坐著不邦忙,你不覺得尷尬,吃完飯,又是一片狼籍,不邦忙收拾,我覺得對主人是不禮貌。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到任何地方做客我們都要做到入鄉隨俗,須進一步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少犯忌諱,朋友請你去他家做客,就更加應該尊重主人家的意願,做好禮到人到禮節,當然比較熟悉的朋友可以隨意些禮節必須做到。第一次去女朋友家裡,更加需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和禮節,不要玩手機。盡量多和二老溝通說說話,增加二老對你的好印象,換位思考多些,養了20多年的女兒即將歸你,你會怎麼樣想,做客必須尊重主人意願,決不會錯。

求助!在女朋友家每次吃完飯之後都把自己的碗筷收拾進廚房,對不對呢

9樓:國美瀅傑

吃完飯,可以把自己的碗送到廚房,如果廚房放不下就放在桌上等最後洗碗的人收洗。

10樓:n腐g月夕

對的啊那是一種禮貌的表現

我們的家規也有那麼一條,不過你在收拾碗筷的同時最好說一句,「我吃完了。你們請慢用」

額,這是我家必須要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這麼做是對的,但還不足。最完美的做法是你吃完後要說讓他們慢慢吃,這是中國傳統的禮貌用語。你吃完後把自己的碗送進廚房,這點做的很對,完了應該站在一旁等他們吃完後幫忙把剩下的碗筷都送進廚房!

我以前去女友家吃飯就是這麼做的,他們對我的評價還不錯哦~~往往不起眼的小事最能體現乙個人的為人處事的態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吃的碗筷要收的,但是收前要禮貌的說你吃飽了,請別人慢慢吃,然後等他們吃完了,你可以在幫忙一起收拾碗筷

13樓:7_2黑色鉛筆

這麼做是對的,,沒啥

14樓:匿名使用者

唉 收自己的碗 讓別人刷去吧

4個人一家吃完飯乙個人吃飽把吃飽的人碗筷放入廚房,還有乙個人沒吃飽,這是沒禮貌的行為?

15樓:安然以默丶

熟悉的隨便了 不熟悉的話等一起吃完再一起收拾就好了

16樓:染四九

如果是自己家人不計較就無所謂,如果有客人來了,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家人在意那麼多幹嘛

18樓:古色雲峰

不同的地方習俗不同咯

昨晚夢見鞋子在別人家,夢見鞋丟在別人家是什麼預兆

鞋子本是跟你關係最近,是你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鞋子在夢中有很多含義,一般象徵立足點 方向感 地位 位置 職位 他人對你的評價,有時候也代表異性 婚姻 愛情。在這裡穿的是別人的鞋,說明你心裡有種恐懼,你比較在乎別人的看法,鞋代表你的形象,你不穿自己的鞋,可能是你潛意識認為自己的形象不夠完美,或者形象...

夢見別人家有喪事我在現場好不,夢見別人家辦喪事好不好

你好 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在古代,夢到喪事是吉祥的象徵。是好夢。同時我認為只是你睡覺時,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導致做夢了。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外各種刺激或殘留在大腦裡的外界刺激引起的景象活動。它不代表什麼,也沒有任何意義,更不是什麼徵兆。最多只能代表你昨天晚上沒有休息好...

在別人家住宿別人家說丟錢了應該怎麼做

很簡單 首先,不管你是否已經離開他家,如果沒有最好,你就待在原地 他們家裡 不要離開。如果已經離開了,最好立刻返回 其次,趕緊讓這家人報警。又或者是你直接當著這家人的面,替他們報警,讓警察來處理!不做虧心事,不怕鬼叫門。既然不是你偷的,你就沒必要。在這件事情上糾結。要是你拿的,你就坦誠相待。把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