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是不是不能養在室外,多肉植物室外可不可以養

時間 2021-06-29 14:09:04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在戶外,多肉植物進入冬季要對土壤溼度進行控制(即控水),避免凍害

2樓:燕子燕子

那就要看氣溫了,如果都零下了,多肉的不就凍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住?你養哪種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室外可不可以養

4樓:大哥

冬天室外溫度不低於5度就不會凍死,但會進入休眠而完全停止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野生的哪來的室內?室外也可以,只是注意陽光要適度罷了

多肉植物可以在室外過冬嗎

6樓:海菁菁

我們常說的多肉植物的“冬季休眠期”我認為應該把它稱作一種“低溫反應”更加恰當一些。因為夏季的高溫休眠,是多肉植物在原生地環境經過漫長的歲月進化出的適應環境的生物機制,是它自身為了抵抗高溫炎熱而進化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而你想想看,大部分多肉植物都生長在全年高溫乾旱的地區,全年溫度都不可能接近零度的,更不可能有降雪。

因此多肉植物不會在原生地進化出“冬季休眠期”這個生物機制。既然這樣,那盆栽多肉植物為什麼在冬季也會出現和夏季相似的休眠症狀呢?這個很簡單,是因為大部分植物在低溫環境都會表現出生長緩慢或停滯,生物活性降低的反應,而低於零度(冰點)許多植物就會死亡。

只是有些植物耐寒性好,有的耐寒性差,例如常年生長在高緯度地區的寒帶、亞寒帶植物耐寒性就要好。打個比喻,人一到冬天不也會手腳僵硬,室外活動減少麼?

通常植物生長對溫度的反應有三個基點:即最低溫度、最適溫度和最高溫度。超過最高溫度,植物就會遭受熱害。

低於最低溫度,植物將會受到寒害。因此,多肉植物冬季的類似休眠症狀其實就是大部分植物都有的一種“低溫反應”,跟多肉植物夏季高溫狀態下的“生理休眠期”完全是兩碼事,兩者不要混為一談。如果冬季你能提供溫暖適宜的溫度,它依然會旺盛生長。

因此,個人認為關於多肉植物“冬型種”、“夏型種”等等的型種分類是很不嚴謹的。建議花友不要按照此型種分類來區別養護方式。並且,光記這些分類就能把你繞暈死。

道理其實是很簡單的,關鍵就是溫度~!溫度~!溫度~!

7樓:卡納瑪朵

多肉植物安全過冬的方法

多肉植物冬天室外養嗎

8樓:白蘭花豔

就是其他季節,一般都是放在室內

因為多肉植物大部分怕雨淋,水分太多了容易爛根需要光照好的,就放在南面陽臺上,

冬天多肉可以放室外麼

9樓:曉歌love嵩

關於多肉冬季是否可以在

室外生長,要根據生長地區是南北方而定。

多肉最適宜多肉生長的溫度是15-28℃。所以在春天或者是秋天多肉生長的最快。溫度太高或者太低都不利於它的生長。

在冬天溫度偏低時,要控制溫度在8℃以上,夏季溫度最高不要超過35℃。

10樓:又雙叒來咯

冬天多肉儘量不要放在室外;因為冬天的氣溫本來就低,夜裡更是零下幾度,這種情況要是放在戶外不出一個星期多肉就會被凍傷。

在冬天較冷的時候把多肉放在室內或者是封閉的陽臺裡,保證不受到寒流的侵襲。在白天溫度稍高的時候,可以開窗透氣,順便晒一下陽光。

儘量把多肉放在封閉的陽臺上,這樣不用太費心經常給它換位置,而且封閉的陽臺和室內的溫度差不多,不會擔心忽冷忽熱造成多肉不健康,也能晒到太陽。

11樓:淺夏葉莜

冬天在室外露陽多肉可以選擇那些皮比較厚實,經過一兩個寒冬鍛鍊的多肉,這樣死亡率可以降低。

12樓:116600張

在北方天氣,冬天多肉是不可以放在室外的,南方可以

多肉植物是放室內還是室外養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放室外養比較好些,因普遍的多肉植物都是喜陽性植物,在室外的陽光下生長良好,在室內種植通常會出現徒長纖細的症狀,春季時要擺放在淋不到雨水的位置,比如陽臺內側,夏季的中午要防曝晒,冬季最好移入室內向陽處以防凍害,因多肉植物怕冷移入室內能安全過冬。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放在室外養好,一是光照充足,二是溫差大,更容易出狀態。

剛種的多肉植物晚上可以放在外面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剛種植的多肉植物能否放在室外主要看夜間是否會下雨,如果夜間不會下雨是可以放在室外的,讓其吃些露水有利它的恢復生長,如果有雨會被雨淋容易出現水溼爛根死亡。

1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最好的生長期在晚上至清晨時間段。需要露水滋養。所以放外面比較妥當。

1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可以的,現在是夏天哦,多肉不要多澆水,還有白天是不要強光晒哦,一定要散光,通風養哦。

18樓:

只要不是極端天氣就可以,白天20幾度,晚上零上

如何養多肉植物,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懂我麗麗 多肉植物比較好養,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

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乙白卉 多肉植物非常好養,需要乾燥溫暖的條件,不需要多澆水,肥料也不要上,一年或者兩年換一次盆即可。 角落好公尺 土質不用太好 注意適量澆水 不要太頻繁 冬天注意保溫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好養嗎,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懂我麗麗 多肉植物比較好養,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