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南方這一帶可以露養嗎,多肉植物多少度以上就不能露養了

時間 2021-06-29 13:39:40

1樓:黑龍g一一一

可以的養在陽臺沒問題的

2樓:蠍の貓

夏天要遮陰控水,其他季節沒有極端惡劣天氣一般都可以

南方露養多肉怎麼過冬

多肉植物多少度以上就不能露養了

3樓:

一直露養著,通風好,不會積水的話,很多品種40度都行的。品種最重要了。

4樓:小植物baba講堂

多肉植物 露養到底最低溫度多少度可以安全進行露養

5樓:碎碎唸的小丫頭

30度以上遮蔭可以露養的。

多肉植物如何度夏?南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品種不一樣,有的肉肉很堅強,有的就很嬌貴,最好是按照品種來進行休眠期的管理。絕大多數肉肉的休眠期管理可以參考一下下面的建議:

1、如果是露養的話,要避免肉肉長期雨淋,因為南方比較潮溼,容易滋生黴菌導致植株腐爛;

避免暴晒,因為是露養的,所以最好是找個遮陰網遮擋一下;

少量的澆水,在溫度到達28度以上的時候就要減少澆水的量,原來一週一次的現在就是兩到三週一次,如果太乾,可以清晨或者傍晚少量噴水(好多肉肉是帶粉的,噴水容易影響外觀,噴在土面上就好了,)寧可幹一些,也不要多澆水。

2、如果是在室內養殖的話,只要搬到房子朝陰的那面,然後一個月或者三週澆一次水就行。

7樓:三刀二水一木

粗淺的來說主要是三點

1、通風,儘量通風。

2、適度遮光,尤其對於一些根系新,或有毛的品種都易晒傷。

3、控水但不要斷水。

4、夏天前要做好防蟲和殺菌的工作,殺菌劑要換著用。

你可以關注多肉聯萌,裡面有不少關於養護的文章

8樓:匿名使用者

少澆水,不會幹死的。

多肉植物多少度就不能露養了

9樓:翻滾吧雲盤

到了0度,就不能露養,要注意保溫,到了40度以上就要注意溫度問題,導致植物高溫缺水死亡。

多肉植物露養,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多少溫度適合露養?因地適宜,我在浙江寧波,所以根據寧波的天氣,夏天過完後,最高溫度30度左右,我就全部搬出室外開始露養了。開始少量澆水,讓根系沾沾水。

剛過完夏天,很多肉還沒有從休眠中完全甦醒,所以慢慢來。等到開始恢復生長跡象了,就開始加大給水,那正是肉肉瘋狂生長的季節。不過剛搬出來的那段時間,需要留意每一顆肉肉的狀態,發現狀態不好的,要及時搬回室內緩緩。

因為不是每一顆肉肉,都那麼堅強的。還是那句話,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過冬比較簡單,一般室外溫度5度了,開始留意肉肉狀態,厚葉片的可以先搬回來,到了0度,就要注意保溫了,放室外的話,需要給保溫措施,要麼就搬回室內。

2、下雨的時候搬不搬回室內?下雨我照淋不誤,但是前提是,必須是生長季。下雨過後,天晴了,一定要把肉肉上面的水珠清理掉,不然太陽一晒,容易爛。

葉片溼溼的倒沒關係,不能有一粒粒的水珠在上面。露養早上起來,葉片上能發現薄薄一層露珠,整個葉片都是溼的,等太陽出來蒸發掉,一點事情都沒有。所以下雨溼沒關係,肉肉中間不能聚集大顆水珠。

像下面這個霜之朝葉片中心的水珠,就是要清理掉,不然會爛。

3、葉插小苗可以露養嗎?葉插苗也分情況的,剛出芽出根的小苗,不建議露養。除非是很皮實的品種。一般根系比較深的小苗,無論出芽多少,都可以放外面露養,根系好了,就很堅強了。

10樓:此岸彼岸

10度以下停止生長,五度以下有凍壞的可能,0度以下嘛------

11樓:緣

你好。我也是寧波的。冬天要是0度了不方便搬到家裡來的話要用什麼東西保溫好

12樓:萌肉的花園

要看品種,石蓮花屬的10度,青鎖龍屬的15度,像景天屬的薄雪可以負1度

13樓:頸椎脖子疼

低於0度就不能放外面了哦

14樓:小植物baba講堂

多肉植物 露養到底最低溫度多少度可以安全進行露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0°是個分界線,下霜就進屋

16樓:匿名使用者

10度以下就不能露養了

北方可以把多肉放在外面露養了嗎

17樓:番茄是二貨

冬天來了,北方花友開始尋找北方多肉過冬方法了,新手花友惶恐,不知道北方養多肉冬天怎麼,我們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條件來規劃自己的多肉植物過冬。在大多數情況下,冬天最低溫度低於5度就要逐漸斷水,0度以下保持盆土乾燥,儘量保持不低於零下5度,這樣就可以安全過冬了。我們還需要考慮一個情況,就是有的品種耐寒,有的品種不耐寒,有的品種植株健壯根系長的好,所以也相對耐寒,有的多肉根系很弱,所以相對容易凍傷或者死掉,我們需要了解自己的多肉。

下面我們來分幾個情況來說:1、多肉露養北方冬天怎麼過這種情況毫無疑問,需要搬回室內或者進大棚,因為幾乎所有的多肉植物都抗不過北方的冬天室外天氣。2、有暖氣的北方雖然有暖氣,但是需要考慮一下通風以及光照,不然容易徒長,至於控水,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定,因為有的花友家裡暖氣溫度很高,溼度很小。

還有就是有的花友家裡暖氣足,有的還是地暖,最好要防止多肉被暖氣烤到,離暖氣遠一點,溫度低一點沒關係,可以適當控水,但是離的太近,就烤壞了!3、沒有暖氣的北方大多是在農村的花友,沒有集中供暖,這種情況,花友需要了解自己的條件,冬季最低溫度能控制在多少,如果室內都結冰,那麼多肉就危險了,需要做保溫措施,至於這麼做,花友可以發揮想象了。ps:

有的花友用泡沫箱子搭建了一個小的暖棚,對於冬季溫度不是特別低的花友來說,這個暖棚還是比較不錯的。總的來說,北方多肉過冬並不是那麼難,難的在於沒有暖氣的,幾盆多肉也不值當弄個棚,只要我們注意最低溫度,就可以了,簡單的說就是多肉不耐寒,不要凍著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少放在外面 不喜歡陽的

沒服盆的多肉植物能露養嗎?

19樓:閭有福可念

沒服盆的多肉植物是可以露養的.

多肉服盆期就是多肉在經歷了修根,移盆或者其他大規模環境變化的多肉植物適應新環境的過程,嚴格說來,多肉服盆期也是一種特殊的休眠期,甚至露養環境的多肉植物進入室內或者室內的肉肉放出去露養,都可能造成一段時間的適應過程,

在這段過程裡,多肉植物會表現出不同程度的生長停滯,葉子變軟等現象,必須能夠讀懂它們,並給予特殊對待。

當發現服盆期的肉肉新葉開始變得飽滿堅硬,而老葉開始消耗時,就說明肉肉已經服盆了,但這時的肉肉新根還不夠發達,可以沿著盆邊澆水,不去打擾新根的生長。

很快,肉肉的老葉也會飽滿起來,肉肉就真的服盆了。

多肉植物11月份還可以在外邊露養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那裡的溫度,快接近0度就不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的很多肉到0度以下才收。前提條件是你的植物已經適應露養了,而不是剛從溫室裡出來的白富美

22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可以露養到中旬,

23樓:計劃執行

一般多肉都不耐5度以下的低溫,會凍傷。所以要看溫度。

多肉植物現在能露養嗎,現在多肉可以露養了嗎

要看你所處地區的溫度了,最低溫度一般不低於零度就可以露養 現在多肉可以露養了嗎 露養是最合適的可以保持空氣質量。但是你要注意溫度和天氣,比如下雨你就要拿進來儘量不要淋太多雨,冬季夏季露養比較危險 多肉植物一般35度以上就會休眠再趕上下雨就慘了,冬季溫度不要低於5度不然會凍傷肉肉。 農村小樑養花 九月...

多肉剛種上可以露養嗎,多肉植物可以露天養嗎

施藉笪童童 能,多肉除了盛夏的下午遮遮陰,冬天5度以下放室內,連續下雨遮雨以外都可以露養。熊童子更喜歡陽光,這樣爪子才能紅。 多肉剛種植上不要露天養植。種植好的花卉最好放置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恢復生長,不要放在室外露養容易在太陽下曝晒後出現脫水乾枯死亡。 哞哞 不能,根系很脆弱 不能澆水淋雨 請判斷...

多肉露養可以不澆水嗎,多肉露養每天要澆水嗎

榮榮和平 不可以,注意乾透澆點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見幹見溼比較好 多肉露養每天要澆水嗎 多肉露養不需要每天澆水。多肉植物露養首先讓植物的培養土的選擇,盡量讓土透氣,透氣是為了避免大雨水在盆裡長時間的聚積,時間長會爛根。但也要注意保水,因為景天科的多肉植物在水量充足的時候才會長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