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植物莖上長滿了細刺,另外還有白色的蟲子

時間 2021-06-27 23:51:56

1樓:南燭

白色的是粉蝨或者介殼蟲,多肉很容易長的蟲子。而你說的刺其實是不定根,植物受傷後長根,如果及時埋入土裡可以得到新植株。如果要殺蟲,可以用蚊香,用一個桶把植物和點燃的蚊香扣在一起薰半天,就能殺死

小盆景植物莖上長白色小蟲子,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看上去像bai棉花一樣的白色du小蟲,那是碧蠟蟬zhi

。系雜食性害蟲,以dao吸取枝條和嫩專梢汁液,使植株生長屬不良,排洩物可誘致煙煤病的發生。

如果害蟲較少,可採取人工捕捉。害蟲較多,可用80﹪敵敵畏1000倍液噴灑。成蟲跳躍性強,易向周邊蔓延,要注意聯防聯治。

3樓:紫色迷霧

最好上圖

另外試試用醋或者牛奶稀釋一下,用棉籤擦拭整個植株

4樓:南伯萬

把他們弄掉,再噴點殺蟲的

盆栽植物樹枝上長白色毛毛像蟲子怎麼治

5樓:巧米樂

如果看上去像棉花一樣的白色小蟲,那是碧蠟蟬。系雜食性害蟲,以吸取枝條和嫩梢汁液,使植株生長不良,排洩物可誘致煙煤病的發生。

如果害蟲較少,可採取人工捕捉。害蟲較多,可用80﹪敵敵畏1000倍液噴灑。成蟲跳躍性強,易向周邊蔓延,要注意聯防聯治。

6樓:卡拉麥田

你好,這是因為高溫乾燥還有就是通風不良引起的蟲害,因為是吹棉介殼蟲,如果不是很嚴重你可以用刷子刷掉,然後再噴殺介殼蟲的藥,連噴3次,7天一回。還有就是最好加強你所擺放的那盆植物的通風,這樣就會好轉了。

多肉植物莖上有白色,不知道是蟲子還是傷疤,很均勻

7樓:一本肉肉女

多肉植物主要蟲害就是介殼蟲,無論你怎麼用藥劑殺,過幾個月就又會發現,有點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意思。莖上能看到密密麻麻的白色點點,說明介殼蟲的數量已經快到成災的地步了,得馬上處理。因為在莖上,噴藥處理效果不明顯,可以用一個大一點的塑料袋,裡面噴上殺蟲劑(霧化的),然後把多肉連盆放進噴過殺蟲劑的塑料袋密封,12小時後取出,介殼蟲就全部被消滅了,注意殺蟲劑不要沾到多肉植物上,否則會化水。

8樓:愛笑的十月十一

有白色會動嗎?怎麼個均勻法。你可以拍張圖看看。

【附圖】盆栽花卉長出好多白色小蟲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介殼蟲噴布專業殺蚧藥:殺撲磷、蠟介靈、蚧絕、介霸等,哪種都行。

室內植物枝幹上長滿白色的小蟲是什麼蟲,該怎麼辦?需要撒農藥嗎?

10樓:蟑螂花語

室內植物枝幹上長滿白色的小蟲是白粉蚧,蚧殼蟲的一種,有蟲害最好噴殺蟲劑。

主要是室內光線暗,通風差,澆水不及時,空氣乾燥,盆栽植物很容易滋生蟲害。

處理辦法:室內盆栽植物一般一個月左右噴殺蟲劑一次,預防蟲害發生。發生蟲害,必須連噴三次,一星期一次,才可以除盡蟲害。

室內植物養護管理注意事項:

•注意光照,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喜光植物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夏天溫度高光照強度大可以適當遮陰。

•注意澆水,一般情況下乾透澆水就可以,見幹見溼比較好,葉片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比較好。

•注意通風,尤其夏天,溫度高一點,光照強度大,注意通風噴水降溫。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蚧殼蟲!殺撲磷等或者含有的

12樓:瑋夜姐瑋夜

好像不需要撒農藥,我一般蟲子都是用剪刀弄下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太陽下晒晒吧,室內長的蟲一般比較怕太陽

14樓:利與利同利

不要,農藥有異味有害健康在太陽下晒一下吧!

15樓:天秤快樂簡單

是要噴點農藥,少一點

種植物的盆裡有蟲,白色的,超小,體長1.5毫米左右。

16樓:惡魔暴風之怒

那是什麼蟲,就不得而知了。有可能是一種小型的植物寄生蟲。如果你家中有殺蟲劑的話(就像平時噴蚊子,蟑螂的那些),可以試用一些。

如果沒有或者,不行。那就去賣農藥的地方買一些,殺蟲劑。那些是很有效的。

祝你成功消滅害蟲。

17樓:陽光女孩

是不是橢圓形,一節一節的,是就是根粉蚧。

這種盆栽植物叫啥,這是什麼盆栽植物?

羽葉福祿桐。又名裂碎錦福祿桐 裂葉福祿桐。是一種五加科南洋參屬的常綠灌木。原產太平洋諸島 株高1 3公尺,側枝細長,分 枝皮孔顯著。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3 4對,對生,橢 圓形或長橢圓形,鋸齒緣,葉綠常有白斑,散形花序,花小形 淡白綠色 主供盆栽,庭園樹及綠籬。接觸其汁液,可能引起發紅疹 碰到...

開業送什麼盆栽植物,誰瞭解開業送什麼盆栽植物好

遊樂裝置 1 發財樹。寓意 招財進寶 開業大吉 發財樹,顧名思義,招財進寶,希望財源廣進。朋友開店開業,送發財樹一般送兩棵為宜,擺在店門口兩邊。還有一點就是非常好養,而且吸收灰塵和尼古丁的作用很明顯。也不高,一般300 400左右兩棵好的。2 金錢樹。寓意 財運滾滾 榮華富貴 金錢樹為多年生常綠草本...

適合室內盆栽的植物,適宜臥室裡養的盆栽植物是什麼

圖書室一般都有 有關介紹室內植物的書籍上或多或少都有。 花園兜 仙人掌或多肉植物 適宜臥室裡養的盆栽植物是什麼? jack常 散尾葵 蘆薈和洋常春藤這三種植物適合放在臥室。1 散尾葵可以增加空氣中的濕度,有利呼吸系統健康,有助於愛患感冒和鼻塞的人入眠。2 蘆薈是美國航天局提到的最有助於淨化空氣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