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開著封閉型儲水式電熱水器會很耗電嗎

時間 2021-06-25 19:52:50

1樓:相當小把戲

會耗電。耗電量大小跟熱水器容積大小、自身保溫狀況以及環境溫度高低有直接關係。

一般情況下在環境溫度20度左右時,儲水式電熱水器中溫保溫24小時的耗電量大概在1度左右;熱水器的容積越大,環境溫度越低,熱水器中溫保溫的耗電量也會越大。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處於中溫保溫狀態,保溫過程中熱水器中的熱水的熱量會持續不斷的散失掉,當水溫降低到一定程度時熱水器就會自動開啟加熱到某個特定水溫值,如此反覆來維持熱水器內的水溫在一定範圍之內,這個過程會耗費一些電力,比較浪費。如果熱水使用頻次不是非常高,只是每天或者隔天洗澡用熱水的話,沒有必要常開著。

建議的使用方法:

1、每次加熱好熱水洗澡之前先給熱水器斷電,做到絕對的用電安全;

2、要洗澡用熱水時提前2~3小時給熱水器通電加熱水,儘量設定一個合適的水溫爭取每次洗完澡正好把加熱好的熱水用完,做到最省電。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長時間通電是正常的使用方法,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度時只有熱水器的上半部的水溫熱了,下半部的水溫還沒有熱,要上下溫度中和後再加熱,如此反覆多次,整筒水才能都熱,(這個過程是自動的,如同使用冰箱的道理一樣)熱水器的有效容積才能充分利用,所以電熱水器不是隨開隨用,而是24小時開著,當然這肯定要多用一點電,以抵消保溫所散發的熱量,……,國外使用電熱水器非常普及,它的使用舒適度,和反應速度都比燃氣熱水器快,不消耗氧氣,環保也比較好,更沒有插拔電源一說,這裡和國人的消費水平和消費理念有很大關係。

老是叫別人拔電源使用的第一是不懂電的,其次是消費水平比較低的……。

冬天用電熱水器加上電暖氣的用電量比夏天用空調的用電量大得多,就是空調製熱也比空調製冷的耗電量要大,消耗能量放在那裡,沒有辦法!享受生活就要付出!

3樓:堯天舜宇

熱水器的耗電不會太大,雖然是1500w,但使用時間不長,保溫狀態下是不耗電的,只有從保溫轉到加熱時是耗電的。

你的電費主要來自1800w的電取暖器,每開一小時就是1.8度電,你自己算算吧。

4樓:世事如棋

熱水器並不很用電,大家都知道,天氣最冷的時候空調是不開的,熱水器是長期開著的,家裡的用電量再怎麼大也比不上夏天開空調時的電費多啊。朋友您說是不是啊。夏天時天氣那麼熱,熱水器用不了多少電,用的電幾乎是空呼叫的,夏天的電費才多得不得了啊。

所以熱水器不是用電大戶,空調才是用電大戶啊。

5樓:

用的時候提前一小時開,用完了關掉。

電暖氣很費電的,加熱的東西都特別費電。

尤其是儲熱電熱水器,如果保溫不好,會經常加熱,老是涼了加熱又涼了又加熱。

6樓:永久指標

建議您在**上買一個定時開關,有16a和10a兩種的,電熱水器的一般是16a的插腳,一般的自動開關有20組開關可以設定,即你每天可以讓你的熱水器自動開關20次,至多可以開關20次。你可以在您平時要使用的時間點前提前2~3個小時讓您的熱水器自動開啟。我幫你算了一下,理論上你的熱水器一個小時可以升溫15°左右,夏天可能是15°,冬天可能就是13°或者12°了。

你可以根據這個資料來調整你提前開啟的時間。讓熱水器待機也沒什麼大的必要,畢竟溫差越大,保溫就越困難,要維持熱水器裡的熱水溫度也就越費電。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到大家

儲水式電熱水器一直開著耗電嗎

7樓:瑞能壁掛爐

會耗抄電。耗電量大小跟熱水器容襲

積大小、自bai身保溫狀況以及du環境溫zhi度高低有直接關係。

電熱水器dao一直開著處於中溫保溫狀態,保溫過程中熱水器中的熱水的熱量會持續不斷的散失掉,當水溫降低到一定程度時熱水器就會自動開啟加熱到某個特定水溫值,如此反覆來維持熱水器內的水溫在一定範圍之內,這個過程會耗費一些電力,比較浪費。如果熱水使用頻次不是非常高,只是每天或者隔天洗澡用熱水的話,沒有必要常開著。

建議的使用方法:

1、每次加熱好熱水洗澡之前先給熱水器斷電,做到絕對的用電安全;

2、要洗澡用熱水時提前2~3小時給熱水器通電加熱水,儘量設定一個合適的水溫爭取每次洗完澡正好把加熱好的熱水用完,做到最省電。

8樓:康墨機作人

當然要耗

copy電了,當熱水器加熱到設定溫度後,會停止加熱,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溫度會逐漸下降,當下降到設定溫度以下一定溫度(一般為5度)時,熱水器會重新啟動進行加熱。夏季保溫時間可能長一些,冬季則要短一些。因此建議熱水器不用時應將電源斷開。

一天24小時開機消耗的電能:加熱功率(kw)*加熱一次所需時間(小時)*一天內加熱的次數。

其中一天內加熱次數=24/(加熱一次後的保溫時間(小時)+加熱一次所需時間(小時))

希望採納

60升電熱水器一天24小時開著要耗多少度電

9樓:陳先生

按照60l的計算,對應固有能耗係數ε=0.6,q=0.015*60+0.8=1.7kw·h,24小時保溫耗電量qpr=1.7*0.6=1.02kw·h。

24小時固有能效係數ε=24小時實際耗電量qpr÷標準q(ε=qpr/q),其中國家標準q=0.015c+0.8(30l-100l容量適用),根據公式計算出耗電量。

大多數熱水器中溫保溫溫度設定在40~42度,也就是正好可以用來洗澡用熱水的溫度;當環境溫度在20度情況下,24小時溫度降不應超過10度。

則以60升的儲水式電熱水器為例,其中溫保溫24小時的耗電量最大值為0.06*10*1.163= 0.

7度;當環境溫度降低的時候,比如冬天,其24小時的溫度降幅會大很多,相應的耗電量也就大一些。

10樓:那年丶人已散盡

額定功率1500w , 加熱1小時耗電1.5度,一天大概能用了4.5度電左右。

中溫保溫的耗電量大小與環境溫度高低、熱水器大小等因素直接相關。一般情況下中溫保溫24小時的耗電量在1度電以內,最大不應該超過2度電。

大多數熱水器中溫保溫溫度設定在40~42度,也就是正好可以用來洗澡用熱水的溫度;當環境溫度在20度情況下,24小時溫度降不應超過10度。

則以60升的儲水式電熱水器為例,其中溫保溫24小時的耗電量最大值為0.06*10*1.163= 0.

7度;當環境溫度降低的時候,比如冬天,其24小時的溫度降幅會大很多,相應的耗電量也就大一些。

平時使用儲水式電熱水器如果用水不頻繁,建議在不使用熱水器的時段內給熱水器斷電,下次要用熱水前提前2~3小時通電加熱水,以儘可能節省用電量。

11樓:小鑫愛你喲

60升電熱水器一天的耗電量

12樓:叔容唐景煥

額定功率1500w

,加熱1小時耗電1.5度,一天用了4.5度電,基本正常。

13樓:小板板

以60升儲水式熱水器為例,每天如果不用熱水,假如啟動三次,每次10分鐘,加熱管功率按1500瓦計算,耗電0.75千瓦時。就是0.75度電。

要看季節環境溫度高低

是要看熱水的用水量多少。

夏季一般在1-5度,春秋季大約在3-8度,冬季大約在5-12度看你的熱水器功率是多大。

熱水器保溫層是聚氨酯整體發泡還是普通塑料泡沫,保溫好的才能省電,節能。

取決於用熱水多少,跟電功率沒啥太大關係。

跟熱水器體積大小有點關係,大個頭表面積大散熱會多點。

冬天和夏天、南方和北方都會有所不同,就是跟熱水器內外溫差有關。

總之,開一天如果不用熱水,他就可能會啟動很少的時間補熱,消耗的電只是用來補充散熱耗掉的能量,其它時間由恆溫器控制不加熱。

究竟每天啟動幾次,就看上面說的諸多因素了。

不同的品牌保溫效果也不相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一天有多少個人洗澡,如果沒什麼人洗澡的話,應該耗不了幾度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要看季節環境溫度高低,二是要看熱水的用水量多少。夏季一般在1-5度,春秋季大約在3-8度,冬季大約在5-12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60升的電熱水器,一天24小時開著的話,可能要耗幾10度的電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耗電嗎,電熱水器一直開著省電還是用時再開省電啊?

稻草人之念 使用電熱水器的朋友,最擔心的問題,就是如果自己不小心忘記關熱水器了,它工作一天,會不會特別的耗電。不要自己掙的辛苦錢,最後全部貼到電費上面去了。其實,這個問題是和自己選擇的熱水器的型別,使用熱水的頻率,以及使用的方法等等都有關係的。如果都處理好了,即使熱水器開一天,也不會多消耗多少電的。...

電熱水器一直開著耗電嗎,熱水器天天一直開著費電嗎

這個是肯定的,水燒開後保溫需要電,而且經常性的反覆加熱燒開而停,增加了亞硝酸鹽的形成,也很不利健康。電熱水器一直開著略比用時開啟多費一點電,這主要是內外溫差不同保溫耗電略高一點而已,其實電熱水器關閉了也有保溫耗電問題,同樣在消耗先前加熱的電能,只是溫差小一點,耗電少一點而已,但兩種使用方法的舒適度和...

熱水器耗電嗎,電熱水器一直開著耗電嗎

66年的老三屆 電熱水器是有保溫功能的,原理同冰箱一樣。只有長時間接通電源才能保證整桶水都達到設定溫度,電熱水器的有效容積才能充分利用,才能實現隨要隨用的便利。要不要長期保溫是一個消費水平問題,早年中國人用冰箱也有常常人為關閉電源的,現在已經很少了。電熱水器在國外使用一般從不關電源,到中國人的消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