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講一下廚房,衛生間鋪地磚的施工流程和工藝

時間 2021-06-25 18:27:53

1樓:李不二百

一、基層清理

塗膜防水層施工前,先將基層表面上的灰皮用剷除掉,用笤帚將塵土、砂粒等雜物清掃乾淨,尤其是管根,地漏和排水口等部位要仔細清理。如有油汙時,應用鋼絲刷和砂紙刷掉。基層表面必須平整,凹陷處要用水泥膩子補平。

二、細部附加層施工

1、開啟包裝桶後先攪拌均勻。嚴禁用水或其他材料稀釋產品。

2、細部附加層施工:用油漆刷蘸攪拌好的塗料在管根、地漏、陰陽角、等容易漏水的薄弱部位均勻塗刷,不得漏塗。常溫4h 表幹後,再刷第二道塗膜防水塗料,24h 實幹後即可進行大面積塗膜防水層施工,每層附加層厚度宜為0.

6mm。

三、塗膜防水層施工 hb廚衛專用防水塗料一般厚度為1.1mm,1.5mm,2.0mm,根據設計厚度不同,可分成兩遍或三遍進行塗膜施工。

1、開啟包裝桶先攪拌均勻。

2、 第一層塗膜:將已攪拌好的hb廚衛專用防水。

擴充套件資料

廚房,衛生間鋪地磚注意事項:

1、一是牆磚應從下向上鋪貼,且一面牆不能一次貼到頂,接縫一般為1~3毫米。二是鋪貼前要先處理牆面的平坦,處理裂縫。三是粘結材料的塗改要中心稍高於四周,用橡膠錘敲擊外表以固定,這樣一來能夠防止空氣積存於粘結層中。

一起要進行水平檢測。

2、地上要打平。有一些土建地上是不平的,遇到這種狀況我們應該把不平的當地用水泥沙漿鋪平。鋪設時能夠用不同的顏色的瓷磚(較深色的)把周圍框起來,而框內的瓷磚用較淡色的。

當然,廚房跟廁所的地上必定要有傾斜度,這樣是為了便利排水。

3、瓷磚裝飾另一個要留意的是防水層的處理。牆地磚鋪貼施工工藝及留意事項修建施工。在廚廁當地的牆面更應高度留意。

由於替換瓷片通常會損壞原有水泥沙槳防水層。補救方法是在貼設瓷磚前先打一層瀝青防水層。瓷磚之間的縫填白水泥也應補好。

4、磚面要鑲平,視點要準確,介面要對線。瓷磚網在運用前要浸水半日。廁所地上要有恰當斜面,不可積水瓷磚介面掃白水泥後要用藤絲刷淨白水泥,不可在磚面上留有水泥汙漬。

地磚鋪徹完後要用紙板等掩蓋磚面,並至少24時後才能在磚面上行走。

2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進行地面清掃,不打掃乾淨會翹邊、空鼓的;放水平線然後分塊;地面要溼潤進行灑水;採用兩種砂漿,打砂漿的基層,一般要進行幹鋪;地磚是不是出現了空鼓是很重要的;還要在磚底塗抹上漿;鋪貼的時候要用橡皮錘敲擊,做拉縫、表面清理,對瓷磚進行勾縫處理即可。最重要的是保護好成品,以防造成汙染和損傷。

3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工藝流程; 基層處理--抹底子灰--彈線排磚--侵磚--鑲貼--擦縫--交工驗收

用一比三的水泥砂漿打底,打底厚度5~~7mm,待底子灰幹六七成干時候,按圖紙要求,進行彈線,排磚。立好皮數杆,排磚形式有主要兩種直縫和錯縫。當地面有泛水的時候,注意安排好泛水。

侵泡瓷磚,時間不少於兩個小時,陰乾通常是3~~5小時。瓷磚在鑲貼時候,瓷磚下口坐在八字尺或直尺上。鋪貼的方式有離縫和無縫。

鑲貼瓷磚從陽角開始,自下向上貼,瓷磚背面刀灰,貼上用力壓,用剷刀木柄輕輕敲打,鋪貼時候砂漿飽滿,缺灰重貼,不得塞灰,貼6~~8塊,用靠尺校正。水管處先鋪周圍整塊磚,後鋪異型磚。最後擦縫。

都是標準的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水電管線敷設完畢,檢查衛生器具進、出水尺寸、位置、標高;

2、做好防水處理(地面滿刷、牆面不低於1m),防水材料須正宗;

3、選擇牆地磚規格,預排試鋪;

4、水電管線不宜敷設在地坪內(故障時很難修復,須毀壞裝飾面層),敷設在牆體內的須有足夠的保護層。

5、設定標高控制線(衛生間內標高一般應低於房間20mm)。

6、牆面瓷磚粘結材料一般採用純425#黑水泥加107膠水(水也可以),規格大的適當加入粉狀專用瓷磚粘結劑(與水泥量一致);

7、地面鋪設一般採用幹鋪澆漿法,水泥+黃砂+水(1:3比例),要做到擰能成團、撒能不結塊,採用水泥漿黏結(對於淡色地磚應採用白水泥黏結,以防止縫格泛黑)。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工人師傅在鋪廚房和衛生間的地磚時,是直接鋪的,因為我們家的客廳重新找過地平,用水泥墊高了3工分,現在的廚房和衛生間都要低很多,想請教一下,工人應該先做廚房和衛生間的地平,就是用水泥墊高,等幹了以後再鋪磚,還是象現在這樣,直接鋪,等於一邊做地平,一邊也鋪磚了,這樣省便的方式合理麼?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氣管鋪設好了以後,要對水管進行試壓。確認沒有漏水或管件沙眼的情況出現後,進行回填找平工作以及廚房衛生間下水管道的隱藏處理。待找平層幹後,做防水處理。

重慶一般是採用勞亞爾砂漿防水劑。一般衛生間防水要做到1800以上,廚房要做到地面300以上,有水龍頭的地方要做到1800以上。再才是貼磚,一般衛生間和廚房的牆地磚都是無縫粘帖。

最後一道工序就是勾縫補灰了。打掃清潔!

貼瓷磚的施工工藝流程以及鋪設注意事項有哪些?

7樓:美穗建材

貼瓷磚的施工工藝流程如下

基層處理:將塵土、雜物徹底清掃乾淨,不得有空鼓、開裂及起砂等缺陷。

彈線:施工前在牆體四周彈出標高控制線,在地面彈出十字線,以控制地磚分隔尺寸。

預鋪:首先應在圖紙設計要求的基礎上,對地磚的色彩、紋理、表面平整等進行嚴格的挑選,然後按照圖紙要求預鋪。對於預鋪中可能出現的尺寸、色彩、紋理誤差等進行調整、交換,直至達到最佳效果,按鋪貼順利堆放整齊備用。

鋪貼:鋪設選用1:3乾硬性水泥砂漿,砂漿厚度25mm左右。鋪貼前將地磚背面溼潤,需正面乾燥為宜。把地磚按照要求放在水泥砂漿上,用橡皮錘輕敲地磚飾面直至密實平整達到要求。

勾縫:地磚鋪完後24h進行清理勾縫,勾縫前應先將地磚縫隙內雜質擦淨,用專用填縫劑勾縫。

清理:在家裝貼瓷磚施工過程中隨幹隨清,完工後(一般宜在24h之後)再用棉紗等物對地磚表面進行理。

地面瓷磚的鋪設注意事項:

瓷磚在使用前要浸水半日,以磚體不冒泡為準。

廚房、衛生間應有流水坡度,不積水,水不倒流。施工中破壞原防水層的,須做防水處理,積水12小時試驗無滲漏。

地磚鋪設完成後,要用紙板等覆蓋磚面,並至少要在24小時後才能在磚面上行走。

貼瓷磚之後。

鋪貼1小時後,應及時將留在磚面的水泥、填縫劑或其它粘汙物體抹擦乾淨,因為像填縫劑附著四個小時後是比較難清洗的。

鋪貼12小時後,應敲擊磚面進行檢查,若發現有空鼓聲的應重新鋪設。磚鋪貼完成24小時後方可行走,徹底擦洗,以清水混合清潔劑,徹底將瓷磚清洗乾淨。

8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使用地磚黏著劑,作為一種新型的鋪裝輔料,也叫幹貼法。它一改砂漿水泥的溼做法。地磚不需預先浸水,基面不需打溼,只要鋪裝的基礎條件較好就可以,使作業狀況得到極大改善。

其黏著效果也超過了傳統的砂漿水泥,適用作業面小、工作環境不理想的中小工程和家庭裝修。

2、使用多彩填縫劑,不能把它看做是普通的彩色水泥,一般用於留縫鋪裝的地面或牆面。其特點是顏色的固著力強、耐壓耐磨、不鹼化、不收縮、不粉化,不但改變了地磚縫隙水脫落黏著不牢的毛病,而且使縫隙的顏色和地磚相配顯得統一協調,相得益彰。

3、記得封邊條十字定位架的使用方法,雖說是輔助材料,但可使鋪裝中陰角、陽角的施工工藝得到了很大的改進。不再需要地磚45度切邊,大大節約了工時和破損。十字定位可以使地磚鋪裝時的縫精度有所提高,簡化施工工藝。

4、地板安裝中運用多種規格的組合的方式,它的特點是選擇幾何尺寸大小不同的多款地地磚,按照一定的組合方式成組地鋪裝。由於地磚由不同大小組合加之組合方式多,使地面的幾何線條立刻發生變化,在秩序中體現著變化和生動。

5、地磚由多種顏色組合這是西班牙地磚的鋪裝潮流,它是由釉面顏色不同的地磚隨機組合鋪裝。其視覺效果千差萬別,令人遐想。這是對我們傳統的“對稱統一”審美觀的挑戰。

它適合較大廳堂採用。

9樓:丶丶搖啊搖

流程:1、地磚鋪貼的規範程式為:清掃整理基層地面→水泥砂漿找平→定標高、彈線→安裝標準塊→選料→浸潤→鋪貼→灌鏠→清潔→養護交工。

2、舊房地面必須充分打毛,凹深不小於0.5㎜,間距5㎝,然後刷一遍淨水泥漿。注意不能集水,防止通過板縫滲到樓下。

3、對有排水坡度要求的,如衛生間,洗浴間等則應按相應坡度拉線控制貼磚坡向。

4、基底驗收:表面平整用2m靠尺檢查,偏差不得大於5mm,標高偏差不得大於±8mm。

5、石材、地磚品種、規格、顏色和圖案應符合設計、住戶的要求,飾面板表面不得有劃痕,缺稜掉角等質量缺陷。不得使用過期和結塊的水泥作粘結材。地磚鋪設前必須全部開箱挑選。

6、地磚鋪貼前應仔細丈量後儘可能用電腦排版,並選出合理方案,統計出具體地磚匹數,以排列美觀和減少損耗為目的,並且重點檢查房間的幾何尺寸是否整齊。

7、砂漿使用1:2.5水泥砂漿體積比(具體常握為:手握成團、落地開花),粘接層不得低於12㎜厚,灰漿飽滿,水泥統一使用大廠水泥。

800×800拋光磚或花崗石採用1:4~1:6水泥砂漿體積比。

600×600以上(含600×600)、500x500以上規格地磚宜採用幹貼法。淺色花崗石、大理石應用白水泥掛刷漿,以防泛色。

8、地磚鋪貼前要浸水晾乾後達到外幹內溼,表面無水跡,選色使用。

9、鋪貼之前要在橫豎方向拉十字線,鋪貼的時候橫豎必須保證貫通,不得錯縫。

10、地磚鋪設時,隨鋪隨清,隨時保持清潔乾淨。(用棉紗或鋸末清掃),並將磚縫內的水泥砂漿清乾淨,已便完工後勾縫

11、勾縫在完工前進行,先清縫,用白水泥加滑石粉調膩子,勾縫膩子低於磚面1㎜。

12、地磚鋪貼時,其他工種不得汙染,不得人為踩踏,地磚完成後應在24小時內清縫,隨做隨清,並做養護,兩天之內禁止上人。為不影響其他專案施工,可在地面上鋪設實木板供人行走。

13、地磚鋪設完成後,在檢查無平整度誤差、空鼓、色差等後,用厚紙板全部遮蓋保護,紙板上的鐵釘必須取掉,紙板與紙板間必須用封口膠貼上嚴密,防止雜物進入。

14、嚴禁無排水或無積水裝置時用水,特別防止浸溼保護地磚用的紙板,以防間接汙染地磚。

15、花池及衛生間等基礎填充用潤粒混凝土和碳渣填充,這樣填充密實,牢固可靠且重量輕,無承重方面的安全隱患。

16、石材或瓷磚踢腳線依據客戶要求可與牆立面齊平,這樣施工不積灰,易清潔衛生,好擺放傢俱。

注意事項:

1、混凝土地面應將基層鑿毛,鑿毛深度5~10毫米,鑿毛痕的間距為30毫米左右。之後,清淨浮灰,砂漿、油漬,產散水刷少將地面。

2、鋪貼前應彈好線,在地面彈出與門道口成直角的基準線,彈線應從門口開始,以保證進口處為整磚,非整磚置於陰角或傢俱下面,彈線應彈出縱橫定位控制線。

3、鋪貼陶瓷地面磚前,應先將陶瓷地面磚浸泡陰乾。

4、鋪貼時,水泥砂漿應飽滿地抹在陶瓷地面磚背面,鋪貼後用橡皮棰敲實。同時,用水平尺檢查校正,擦淨表面水泥砂漿。

5、鋪貼完2~3小時後,用白水泥擦縫,用水泥、砂子=1:1(體積比)的水泥砂漿,縫要填充密實,平整光滑。再用棉絲將表面擦淨。

衛生間裝修了,請問一下衛生間的鎖的價格大概多少錢

衛生間的鎖幾十到一百多吧。畢竟不用太好的都是可以的 乙個衛生間裝修 大概多少錢?衛生間的裝修也是尤為重要的。觀念的不同,人們對於衛生間裝修的重視程度也不一樣。基礎裝修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日後使用的便捷,所以衛生間的裝修盡量做好,拆改如果乙個衛生間需拆改的話,就要承擔一部分拆改費用。現在人工費本來就高,...

我想問一下?廚房安裝抽油煙機還會嗆人嗎?還會對身體有害嗎

幻紫cx冰晶 您好,油煙機是不能夠完全抽乾淨煙的,因為油煙機通常在安置的時候,需要維持一段的距離,通常要1米左右的距離,這個距離達不到油煙機的最大吸力範圍,所以有的時候還是會有大量的油煙逸散開。嗆人與否主要看是做的什麼菜,一般是辛辣的食物,就容易嗆人,通常的油煙還是沒有關係的,長時間在這個環境下,容...

有搞裝修的嗎,想問一下廚房裝傳統灶好還是整合灶好

兩種都可以,主要是看你的要求了,傳統灶的優點是便宜一點,整合灶的優點是省空間,因為灶和煙機聯動,所以去油煙效果也會更好一點,相對更時尚一點。當然了,想達到我說得的作用,整合灶一定要買品牌的,我比較推薦的是森歌整合灶,大牌,很不錯 1.傳統煙機與灶分離的好,價效比高 2.如果是開放式廚房,就整合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