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濾膜淨水器好還是反滲透淨水器好

時間 2021-06-25 18:07:37

1樓:

反滲透淨水機,反滲透淨水機不僅可以將雜質、鐵鏽、膠體、細菌、病毒驅除掉。還可以將對人體有害的放射性粒子、有機物、熒光物、農藥驅除,還可以將討厭的水鹼和重金屬驅除,保證在燒開水的時候沒有水鹼,同時保證家人的健康。

使用反滲透淨水可以做飯、煲湯、沏茶、衝咖啡,保證原汁、原味、充分的將食物中的營養分解,更加適合人體的吸收。在加溼器或者需要水的美容器中使用純淨水可以保證沒有水鹼,更好地保護家居。使用淨水機制水,晶瑩透亮,沒有雜質。

超濾是用於水處理的一種新型膜技術,它廣泛地用於工業排放水和工藝水的深度處理,化工、食品和醫藥工業中大分子溶液的濃縮、純化和分離,生物溶液的除菌、澄清和純化,以及超純水的製備(超濾淨水器)。

反滲透淨水機工作原理

它採用的主要是反滲透膜技術,它的工作原理是對水施加一定的壓力,使水分子和離子態的礦物質元素通過反滲透膜,而溶解在水中的絕大部分無機鹽(包括重金屬),有機物以及細菌、病毒等無法透過反滲透膜,從而使滲透過的純淨水和無法滲透過的濃縮水嚴格的分開。

反滲透膜上的孔徑只有0.0001微米,而病毒的直徑一般有0.02-0.4微米,普通細菌的直徑有0.4-1微米,所以可以放心大膽的飲用純水機裡流出的清泉。

2樓:藍膜

區別一:ro反滲透淨水效果更好

實際上,超濾和反滲透淨水器的結構是相似的。它們在上半部都上配備了pp棉、活性炭和其他粗濾元件,最後的差別是在超濾膜、反滲透的過濾能力。超濾式淨水器的過濾精度約為0.

01-0.1微米,反滲透膜的過濾精度可達0.0001微米,這就好比孔徑大小的篩子做對比,明顯孔距更小的篩子過濾精度更高。

在過濾效果方面,超濾淨水器可去除水中的鐵鏽、沉澱物、細菌、病毒、殘餘氯、異色氣味,而反滲透淨水器可進一步濾除重金屬物質(如:汞、鉛、銅、鋅、無機砷),但人體所需的鈣和鎂離子也隨廢水一起排出。所以 ro反滲透淨水器的輸出幾乎是純淨水。

但是現在ro膜後端可增加弱鹼濾芯,可向水中新增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從而解決了這個問題。

區別二:ro反滲透淨水器需要用電

反滲透淨水器通過增加滲透壓來實現純水逆著自然滲透方向的反向運動。它需要高水壓才能“推動”,因為中國自來水水壓較小,所以ro反滲透淨水器要用增壓泵正常工作,因此許多反滲透淨水器需要連線到主電源使用。但是不用擔心,增壓泵只在淨水器工作時工作,功率也較低。

超濾淨水器是物理型別的過濾。超濾淨水器可以在水壓達到標準的區域內通常無壓力地過濾淨化水。此外,一些超濾淨水器採用單濾芯過濾濾器,其在空間佔用和安裝條件方面較低。

區別三:超濾淨水器的出水流量較大

如果沒有加壓,ro反滲透淨水器甚至不會為您生產純淨水,其精細的過濾結構將大大降低水流量。ro膜過水量越大,產水值也越高。例如,一般500g 的ro機出水量是1.

3升/每分鐘。而超濾不需要擔心流動問題。它們的水輸出一般為1.

5升/每分鐘。如果用水量大,水流量應該是樂觀的。

區別四:ro反滲透淨水器有廢水率

因為ro膜的外表一些殘留物質(如碳酸鈣、硫酸鈣、矽)就會在反滲透膜表面沉積下來,為了防止ro膜堵塞,就需要用水不斷沖洗ro膜。因此你想獲得純淨的健康水,你必須犧牲一定比例的廢水。通常,超濾淨水器的廢水很少,但要記得定期更換淨水器濾芯。

相反,反滲透淨水器為了確保反滲透膜的壽命,增加廢水比可以防止反滲透膜的結垢。通常,反滲透淨水器的廢水率從最早的5:1增長到2:

1或甚至1:1,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廢水率將越來越低。同時,被稱為“廢水”的水也很乾淨,它的純度高於原水,但低於純水,可以用來洗衣服、拖地或沖廁所。

區別五:兩種淨水器的不同適用範圍

如果您的家在惡劣的環境、水汙染嚴重,請務必選擇ro反滲透淨水器(淨水器)。淨化效果非常好,非常徹底,其過濾精度非常高,只允許水分子通過,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的鐵鏽、沉積物、大分子有機物、重金屬、細菌、病毒等,出水是純淨水。然而,由於ro淨水器需要使用電力並使用更多的水,因此成本會更高一些。

如果水質不是太差,食品級超濾淨水器就行了。超濾淨水器可去除水中的鐵鏽、沉積物、大分子有機物、細菌、病毒等,純物理過濾、無電,只需要自來水壓足夠即可。

無論是ro反滲透淨水器還是超濾淨水器,它們都有優點和缺點。現在水資源受到汙染的時代,安全才是我們首選需要考慮的問題。當然,如果您想購買適合自己的淨水器,最重要的是根據您所在地的水質獲得正確的淨水效果。

3樓:立升淨水

超濾膜淨水器更好,有以下4個原因:一是超濾膜淨水器的出水通量大,**超濾淨水器可以同時滿足飲食洗浴的用水量需求;二是日常飲用水主要問題是自來水的二次汙染,超濾膜淨水器就可以解決;三是與ro淨水器相比,超濾膜淨水器的安裝和維護都比較便捷和易於操作;四是與ro淨水器1:3的廢水率相比,超濾膜淨水器幾乎不產生廢水。

4樓:家電學堂

兩種型別的淨水器各有優劣,主要是看自己對飲水、用水的需求了。當然還有一種方法,可以兼顧這兩種膜過濾,即雙膜雙水純水機,採用超濾膜+ro膜+其他濾芯組合,既可以得到可直飲的純淨水,又可以得到潔淨的生活用水,一舉兩得啊。

ro反滲透淨水器

先說ro反滲透,畢竟這是目前家用的最終極的淨水方案,得到的水和純淨水差不多,可以直接飲用。

ro反滲透技術和一般過濾技術不同的是,使用反滲透過濾的淨水器需要通電運作,而且過濾的過程中會產生廢水,廢水和純淨水的比例大概是1:1到1:3左右,所以每次過濾基本都會浪費一半以上的水。

反滲透技術原理

雖然ro反滲透有點費水,但如果只作飲用水過濾的話,按每人每天喝2升水計算,一個3口之家每天大概就浪費掉18升水,一年大概浪費掉6.57噸水(按365天算),經濟角度完全在可接受範圍內,環保角度就看平時大家用水的節約情況定奪了。當然,現在大品牌的淨水器,其廢水比基本都達到1:

1,而不像以前那樣1:3了。

ro反滲透

優點:淨化後的水基本算是純淨水。

缺點:廢水、需要用電、出水速度非常慢。

超濾膜

超濾也是目前最主流的淨水過濾膜,很多用ro反滲透原理的淨水器都會搭載pp棉、活性炭、超濾膜三種前置過濾器,所以一般ro反滲透淨水器也會搭載超濾膜。超濾膜可以過濾大部分水中雜質,但對重金屬離子還是沒轍。

超濾優點:成本低、出水快、不需要通電執行

缺點:無法完全過濾重金屬離子

老實說,既然打算買淨水器,反滲透技術的淨水裝置,過濾精度達0.0001微米,水質的絕大多數細菌、微生物及其他大顆粒物質都可以被過濾,絕對是家庭首選。

很多人覺得反滲透膜將水過濾的太乾淨,對身體不好,沒營養。

而事實上呢,我們飲水需求只是補充水分,而不是吸收營養;其次水中含有許多礦物質,其中人類所需的有機礦物質只有1%,而佔絕大部分的無機礦物質,對人體毫無意義;其三,研究資料表明,鉬營養人體的心肌,如果想通過水獲得足夠的鉬,每天要喝160噸水,可是吃一個薯瓜、一捧瓜子就可以滿足人體對鉬的需求。再比如,一杯牛奶的含鈣量等於一千二百杯水,一斤牛肉的含鐵量等於八千三百杯水,一杯桔子汁維生素的含量等於三千二百杯水的含量。人缺乏營養,絕大部分是通過食物補充,而不是靠喝水補充。

因此建議,如果受自身經濟影響,可以單膜(只含ro膜)的純水機,**實惠,1000左右;如果經濟還闊以,可選擇雙膜(含ro膜+超濾膜)的純水機,**3500左右。

5樓:搞笑小圍脖

反滲透的較好。 1、反滲透和超濾,核心部件都是膜元件。主要區別有三點:

(1)反滲透膜的孔徑只有超濾膜的1/100,因此反滲透淨水器能去除水中重金屬、農藥、三氯甲烷等化學汙染物,超濾淨水器對此則是無能為力的;而超濾淨水器能去除的顆粒汙染物及細菌,反滲透全能去除。 (2)出水水質和衛生部門的檢測標準不同,舉個例子,出水細菌指標,超濾淨水器按“一般水質處理器”,菌落總數為100個/毫升;而反滲透淨水器為20個/毫升,要嚴格得多,當然反滲透淨水器出水水質也要比超濾淨水器好得多。 (3)反滲透淨水器是分質供水,純水供飲用,濃水供洗滌用;而超濾淨水器一般用作洗滌用水;當自來水水質很好時也可用作飲用水。

2、反滲透淨水器的優點是:水質安全,能去除水中各種有害雜質;對供水特發事件效果較好;出水口感較好;能降低水的硬度,煮水容器不結垢; 其缺點是:用泵、耗電,有電氣安全問題;接頭多、水壓高,故障率及漏水概率相對較高;結構複雜、**較貴。

3、超濾淨水器的優點是:一般不用泵、不耗電,無電氣安全問題;接頭少、水壓低,故障率及漏水概率相對較低;結構簡單、**便宜; 其缺點是:去除水中化學汙染物效果差;對供水特發事件效果較差;出水口感稍差;不能降低水的硬度,如自來水硬度高,煮水容器可能會結垢。

6樓:有夢就怕醒

淨水器超濾的好還是反滲透的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超濾比反滲透過濾得乾淨,但從我接觸過的制水裝置專業來講,從長遠性來看,我推薦你用反滲透,因為反滲透膜是可以反洗後重複利用的,超濾要定期更換,而且反滲透過濾出來的水已經屬於純淨水,完全足夠家用

8樓:水處理顧問

2者各有利弊,主要還是看自己的需求是哪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廣告噱頭

2023年11月,質檢總局、國家標準委正式釋出了gb34914-2017《反滲透淨水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級》國家標準。這項標準為貫徹落實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制度,劃出了嚴守用水效率控制的紅線,並將於2023年11月起開始實施。

新國標實施後,凡淨水產水率低於35%的ro反滲透淨水器,都算是不合格產品,新國標將通過水效限定值的設定,來淘汰那些高耗水的劣質產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推薦反滲透淨水器好。

反滲透淨水器淨化效果最好,淨化的自來水可以直接喝。而且如今許多反滲透淨水器都有兩種淨水模式,一種是反滲透淨水,一種超濾淨水,雖然**會貴一些,但更適合我們廚房家庭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反滲透淨水器,安全,超濾膜孔徑0.001微米,反滲透膜0.0001微米,

什麼是超濾膜淨水器?超濾膜淨水器怎麼樣?

超濾膜淨水器是利用一種分離技術,能夠講溶液淨化 分離或者濃縮。超濾是介於微濾和納濾之間的一種膜過程,膜孔徑範圍為接近微濾 1um 接近納濾 什麼是超濾膜淨水器?超濾膜淨水器就是通過超濾技術對水進行淨化處理的一種淨水器裝置叫做超濾膜淨水器,與普通的淨水器不同,超濾膜淨水器濾芯使用的是超濾膜,是一種孔徑...

淨水器超濾膜能使用多長時間,淨水器裡的超濾膜濾芯有什麼用?需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水天藍環保 淨水器超濾膜的使用時間是和水質量有關係,合理的使用能夠延長淨水器超濾膜的使用時間,一般清洗週期在2 3月,更換週期3 5年。超濾膜過濾精度為0.01微米 0.1微米之間,他主要是用於濾除水中的細菌,經過過濾之後就是一般的礦物質水,一般一到兩年更換一次。 科立淨水器為您解答 那麼淨水器的超...

純水機好還是超濾淨水機好,超濾膜淨水器好還是反滲透淨水器好?

超濾機之所以能保留水中的礦物質是因為超濾機的過濾精度無法過濾掉金屬離子 對人體有益的和對人體有害的都無法去除 也無法全部過濾有機物和無機物汙染物 包括農藥 反滲透淨水機因過濾精度是超濾機的一千倍故能去除對人體全部有害的物質能達到直飲標準。行業關於純水機有一定的分歧有部分專家認為純淨水中礦物質含量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