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桌布之後味道很大甲醛超標怎麼辦

時間 2021-06-25 17:55:27

1樓:匿名使用者

剛貼的桌布有一定的刺激性氣味,如果做了測試之後發現甲醛超標,那長期接觸,會有損人體健康,嚴重的會有患癌風險,甲醛是乙個不容小覷的問題,它的殺傷力極強,所以除醛是我們搬入新家之前必須要做的工作,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開啟門窗以使空氣自然迴圈,通過空氣流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外面,簡單而有效。盡量保持室內長時間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強制通風乙個月,裝修味道將大幅度降低。新買來的家具最好放在通風出口處,異味直接排除在室外。

2、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家具的味道。

3、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曬。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5、新風系統是將室外空氣進行過濾後,經管道輸送至室內,將室內含有的有害物質從相應管道排出室外的系統,使用是時可以在把過濾後的新鮮空氣源源不斷的送入室內,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

6、使用空氣淨化器去除甲醛,這是近幾年才流行的方法,但是現在市場上品牌眾多、魚龍混雜,推薦選擇標註有」可去除甲醛」功能的產品,在選擇時一定要謹慎,不建議選擇1500以下的,使用時除甲醛濾芯也需要定期的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桌布裝修便捷且能夠提高房屋的裝飾效果,因此越來越多人會選擇桌布進行裝修,但桌布是有甲醛的,而且甲醛會嚴重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下去除甲醛的相關知識。

1.開窗通風可以快速的將游離態的甲醛排出到室外,只要當地的空氣質素達標,就不會再引入其它汙染物,並且使用方便,成本低廉,但是需要長期堅持,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在通風不暢時容易出現反覆的情況。

2.使用綠色植物淨化甲醛,是曾經熱傳且很被看好的除醛方式,植物在光合作用時會吸附一部分甲醛,但吸收量是極其微小的,在除甲醛時推薦將其作為輔助方法。

3.活性炭是一種傳統的物理吸附材料,在處理室內外汙染方面一直深受好評,其比表面積大,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但是其吸附能力有限,不具備分解功能,使用時需要定期更換否則在飽和可能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

4.空氣淨化器是曾經較為高階的產品,曾是王謝堂前燕,如今也飛入了尋常百姓家,雖說來頭不小,但不具有除醛功能的空氣淨化器,對甲醛的淨化能力是可以忽略不計的,具有吸附甲醛功能的產品也是需要長期開啟,並且需要定期的更換除醛過濾盒才能保證除醛效果。

5.光觸媒清除室內甲醛受限頗多,主要是因為它需要依靠紫外線光照才能分解甲醛,所以光觸媒只適用於基材表面,對裝修材料中隱藏的甲醛無法起到作用。除此之外,光觸媒除甲醛的持續性比較弱,治標不治本,只能作為除甲醛的一種輔助方法。

在除甲醛時,還是推薦多種方法組合使用,各自發揮各自的作用,這樣才能更好的將甲醛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

3樓:易書科技

甲醛超標的處理方法:

1、家裡長時間保持通風,可以找專業的檢測公司進行治理。

2、吸附法(活性炭)吸附是一種固體表面現象。它是利用多孔性固體吸附劑處理氣態汙染物,使其中的一種或幾種組分,在固體吸附劑表面,在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體表面,從而達到分離的目的。常用的固體吸附劑有焦炭和活性炭等,其中應用較為廣泛的是活性炭。

活性炭對對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質都有吸附功能。

3、植物祛除法,可以利用植物來祛除甲醛。植物祛除法適用於家裡甲醛超標不是很重的家庭有效,通常室內的環境在輕度汙染和中度汙染的時候可以採用這樣的方法。植物除味法可以根據室內面積的不同以及功能的不同而選擇不同的植物。

一般情況下10平方公尺左右的房間,放兩盆1、5公尺的植物就足夠。植物除味法還可以與其它的方法一起使用。

4樓:俞俏美芮益

1.採用自然揮發的方式進行去除,如,擺放一些能夠吸收有害物質的植物,吊蘭、蘆薈、虎尾蘭、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皆可。在這些植物的吸收作用下也可慢慢去除。

2.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類的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或者鹽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家具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假如是木器家具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3.如經濟條件允許的話,也可利用熱帶水果去除異味,效果好,方法簡便,如菠蘿、菠蘿蜜、柚子皮、橘皮、檸檬皮等。

4.甲醛能夠揮發,所以可以使用具有吸附性質的材料來去除,淨化空氣,比如竹炭粉。

房間自從貼了牆紙,甲醛超標嚴重,怎麼處理,謝謝各位專家解答! 10

5樓:hardy好好

重新刷牆漆的時候,選擇品牌牆漆。

裝好後,放些吸收甲醛的植物。

買個空氣淨化器。

6樓:金卡女款

室內甲醛的**是來板材家具,油自漆,牆面桌布這些,把這些地方去除掉就可以,平時多通風一段時間。

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是室內主要的裝修汙染。方法:

1、活性炭:對整個空間來說,作用小,吸附飽和後,本身成為汙染源 ,好些可以選擇葉廣泥,可以迴圈使用,沒有二次汙染。

2、植物除甲醛:對空氣汙染吸收,並體內少量分解,雖然有效,但很微量,杯水車薪,對整個空間來說,幾盆植物基本沒什麼作用。而且植物有最低吸收值,即當汙染 物濃度降低到一定數值時,植物不會再吸收。

3、 果皮等方法除甲醛只是把氣味掩蓋,根本就沒有除甲醛效果。

4、用吊蘭,蘆薈這些植物提取液草本甲醛清除劑正好可以彌補植物去除慢的缺陷,分解掉甲醛。

7樓:彩虹巷

這個可能是因為夏季是高揮發期,甲醛的揮發期是三到十五年,可能會超標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的東西是處理了但甲醛不是一下子就全沒了的,通風一段時間吧,牆紙一般都有甲配合,建議用液體桌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可能含有甲醛的東西都清理了再用活性碳吸.把窗戶開啟多通通風.過幾天就會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款零voc的塗料 相當環保 白色的 找找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通風,再買些植物回來養著。再不行找治理公司,我們找過廣州邦家淨

12樓:大時代先鋒

0.3-0.5說明甲醛已經嚴重超標了。建議你找家專業除甲醛的公司,給房間治理一下。如果你家住西安,可以諮詢一下西安鼎潤環保科技****。

房間貼了牆紙後為什麼有很大的氣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鋪貼牆紙一般可分為2大類 1 是水 鋪法 (比較常見)一般都是不太貴的牆紙 如 國產 及 亞洲 的

2 是直接 用牆紙膠 多為 進口的 水鋪發也要用 膠 .

有很大氣味的話 一般 是牆面 基礎 做的不是太好 比如 沒用環保 材料 ( 大白 膩子膏等)還有可能是 水泥 牆面 沒乾透 有水分沒 揮發出來 比較潮

在就是 你用的 牆紙 膠 不好 膠是比較不環保的 或者 沒乾透 處理不當 鋪貼不當

家裡多放點 木炭 或者 橘子皮 菠蘿 在就是 空氣淨化機 或長通風

實在不行 就 拿下來 重新 貼 一步一步 等乾透了在貼 .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桌布的毛病吧,或許是封閉漆或是桌布膠的味道,貼桌布前應該選擇無味的專用封閉漆,而有些工人為了省時省力,用的都是清漆,清漆的味道特別大。現在的方法最好是保持通風、家裡面買些洋蔥、菠蘿或是橙子去味,都切開裝到盤子裡面然後放到每個房間的中心味置,或是窗台或是茶几,再買些蘆薈、吊蘭、仙人掌之類的植物,為了身體健康,最少乙個星期別在家睡了,不然頭會痛的(如果用的是清漆做底漆)!!

15樓:安小姐最愛綠蘿

因為牆紙本身不含有甲醛,但是粘牆紙的膠水含有大量的甲醛,如果貼完牆紙以後,還是有很重的異味,那就是甲醛超標了散發出來的味道,建議日常做好去甲醛的工作:

1、開窗通風 新裝修好的房子要去除甲醛及異味,首先要做得第一步就是開窗通風同時將出軌的櫥櫃門及抽屜開啟。

2、使用光綠素,比較好的材料,分解徹底還沒有汙染。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一般情況下用於家庭、汽車領域比較多。

3、種植盆栽

裝修好的新房通過一系列措施可以基本消除甲醛異味,但是殘留的甲醛通常味道很小甚至感覺不到並且長達3~5年。因此,無論是入住前還是入住後都建議買一些去除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虎尾蘭及蘆薈等。

這些植物不僅易種植打理還能有效去除甲醛,是美化家居環境不錯的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ying應該是沒乾,你多通風或加熱家,都可以去掉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油漆味,多開窗.

買點吸甲醇的花

家裡貼牆紙後,會有甲醛超標的現象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貼牆紙後會有甲,甲醛超標的現象嗎?我覺得會有的,因為紙上含有甲醛,如果你想貼的話,也是可以的,帖完以後,過,幾個月?在居住也可認聞不甲醛的氣味在居住甲醛對身體是有害的能引起很多疾病的要注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點,盡量不要買三無產品,貼完之後家裡勤通風,儘量減少對身體的影響

20樓:易書科技

劣質牆紙會有甲醛

。牆紙的汙染**只有兩個方面。

一是某些材質的牆紙本身會釋放除專某些揮發屬化合物。

二是在黏貼牆紙的時候牆膠有汙染。那麼在選購牆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牆紙的條形碼等資訊。

選購過程用手觸控,感受牆紙的質感和厚薄;確認一下牆紙是否存在色差和褶皺,牆紙整體花型是否清晰、色澤是否均勻;最好能夠問一下,看是否具有刺鼻性氣味;用濕布擦拭是否會有掉色的現象。

此外,家裝汙染非常多,在選購的時候一定要選購大品牌,大廠家。切不可一時便宜而選購**不明的牆紙,在裝修後注意保持通風。

21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溶於水,可以抄在屋裡放幾盆水,可以放

襲一些鹽和醋,還可以用水擦拭家具,抹布浸醋後擦洗,可以幫助去除附在家具表面的甲醛,同時水還可以幫助甲醛的揮發

目前去甲醛最有用的方法:

開窗通風,初期的一到兩周,夏天和冬天就要時間長點,另外,為了加速室內外空氣交流,還可以用電扇吹。

還可以採用如下一些方法:

首先是花卉植物類,比如吊蘭、仙人球、綠色植物等,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吸味作用,可以去除空氣中的有害物;

其次除味劑,要注意看是否有毒。當然,此階段也要繼續通風、換氣啦。

第三步:通風和植物作用的同時,這一步可以利用清蔓綠優繼續對家具進行噴灑處理,一周左右甲醛就分解了。另外就是新車的甲醛也可以採用類似方法。

要時常注意開窗通風,平時多注意鍛鍊身體,這才是我們的健康之本。

貼桌布之前牆面應該怎麼處理,貼桌布前牆面該如何處理?

1 基層要求首先,對牆面的平整度進行檢查,對於平整度不符合規範要求的,應採取措施進行找平處理,處理方法同牆面批膩子的要求相同。用靠尺進行檢測。其次,牆面濕度過高使塗膜與牆體附著力下降,造成塗膜起泡和髮花,所以牆面濕度要求小於10 具體的檢查方法 a.通過眼睛觀察基層表面顏色深淺,判斷牆面是否完全乾燥...

貼桌布,牆面需要做什麼處理,貼桌布前牆面該如何處理?

我不說話 如果是新房的話你只要用膩子粉批平牆面然後打磨,再刷上專用基膜就可以了.老房子的話就要先打下舊牆面再重新用膩子粉批平牆面再刷基膜。牆面處理是使牆面達到平整,潔淨,乾燥無裂縫 空洞,堅實無浮塵。水泥,磚牆 牆面較平整,用膩子批平,刷上基膜待乾透後即可貼上牆紙。石膏板 夾板和木板 存在接縫,故先...

裝修房子是先貼桌布還是先裝門,先貼桌布還是先裝門

搜狐焦點 1.先貼桌布 先貼桌布後安門及踢腳線可以壓住桌布比較美觀,也不易邊角翹起 2.先按門 牆面一般都不會很平,安裝門後油漆工再來補一下門套與牆的縫隙。而後再貼桌布會沒有縫隙比較漂亮,而且按門比較容易磕碰到桌布,切裝修灰塵太多,容易弄髒桌布。 土巴兔裝修 桌布和門的安裝順序一般都是需要先貼桌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