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在太陽底下晒會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1-06-21 07:48:20

1樓:幻靈秋心

電池放在太陽底下暴晒可能會導致電池失效或**。

電池的種類有很多,常見的有乾電池、鉛酸蓄電池、鋰電池、鎳氫電池、鎳鎘電池。以上幾種除了乾電池以外都屬於可充電池。

不管是可充電池還是乾電池都應該按照電池上面的使用說明來使用,如違反使用說明將電池放置到較高溫度的環境中(比如放在太陽下暴晒)可能會發生失效或**並危害人身安全。

乾電池也分很多種,有鹼性乾電池、鋅錳乾電池……生活中比較常用的5號電池、7號電池大多都是鹼性乾電池,乾電池不可充電。乾電池內部含有少量的電解質,外殼還設有透氣微孔。因此當乾電池放在太陽下暴晒時電池溫度會升高,內部的電解質會揮發造成電池失效。

鉛酸蓄電池、鎳氫電池、鎳鎘電池屬於可充電池,內部含有電解質,外殼具有透氣微孔,這些微孔可以保證電池在充放電時內部化學反應產生的氣體得到釋放。但如果將電池放在高溫的環境內(陽光暴晒),電池會因為高溫導致內部的電解質通過透氣微孔揮發造成電池容量衰減,使電池過早失效。

鋰電池的種類也有很多,有三元鋰、磷酸鋰、鋰聚合物……像平常手機中使用的都屬於鋰電池。鋰電池屬於可充電池,外殼全密封,因此這種電池遇到高溫(太陽下暴晒)時內部的電解質揮發後無處釋放,容易造成電池內部壓力過高從而引發**。

從上文所列舉的不同種類的電池在太陽下暴晒發生的不同現象可以看出,將電池置於高溫環境內可能引發失效或**的可怕後果,所以在使用電池時應嚴格按照電池上標註的使用說明來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電的普通電池在太陽下晒過確實可以再用一段時間,可見有一定的充電作用。像手機的 之類的 鋰電池 是不能接受高溫的 有可能引起**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電池在太陽下晒可以充電,普通電池晒太陽可能會**…

4樓:討厭學化學

燃燒**,電池的主要成分是碳

5樓:歡迎7來到

碳鋅電池-什麼都不會發生。

鹼性電池-什麼都不會發生。

鉛酸電池-會影響使用壽命。

鎳鎘電池-會影響使用壽命或者漏夜。

鋰離子電池-暴晒會嚴重影響壽命,鼓包甚至****。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聽同學說過,電池沒有電了可以用牙齒咬一咬,放在太陽下晒會,過一會又可以用了,好像是有那麼點效果,但是手機電池之類好像不可以,晒久了難說會不會**

一杯水上放著一塊玻璃,在太陽底下晒半個小時,會有什麼發現

傲天海閣 沒試過 但我試過兩個方形鋼盆上放著一塊傾斜的玻璃 一個盆中放上鹽水 隨著冷熱溫差會有水蒸汽附著在玻璃板上,由於玻璃是斜放的 這些附著在玻璃上水蒸汽會變成液體掉落在另一個盆中 成為淡水 漫漫 會在玻璃底下凝結上好多小水珠。因為水溫升高,水份蒸發變成水蒸汽,遇到較冷的玻璃便會液化,變成小水珠附...

玫瑰花可不可以在太陽底下晒,夏天裡玫瑰可不可以拿出去晒太陽啊?剛買了一株玫瑰花,有兩個花蕾,那該注意些什麼嗎?

煥煥 可以,但不能暴晒 在陽光不充足的時候可以在底下晒一晒,如果陽光過於足,就會把葉子烤壞 玫瑰為淺根性植物,萌櫱力強,性喜陽光,耐寒 耐旱,適應性較強,但在遮陰和通風不良的地方生長欠佳,開花稀少,造成徒長。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步驟 一 選擇適合玫瑰花生長的地方建園 山區要充分利用土坡,這樣不但增加經...

在攪拌站送來的混凝土中加水會有什麼後果

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 後果 加的水多了,水灰比大,那麼1立方混凝土內的沙石水泥用量相對減少,當水太多,超過了水泥硬化需要的水分,水分會蒸發掉,形成微小的空隙,換言之混凝土的密實度受到影響。從而混凝土的強度也不能達到設計要求進而肯能造成工程上的事故。二 混凝土攪拌站的混凝土選用原則 強制式攪拌機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