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天橋拆除施工方案,鋼結構天橋拆除施工方案 20

時間 2021-06-19 01:05:44

1樓:聯豐集團米亞

新建人行天橋鋼結構施工

1)機械裝置

半自動切割機、手抬壓槓鑽、磨光機、角向磨光機、25t輪式起重機、載重汽車,平板拖車,電焊、氣焊裝置等。

2)主要機具

楔鐵、滑輪、倒鏈、千斤頂、電弧氣刨、鋼絲繩、卡環、繩夾、塞尺、鋼捲尺以及水準儀、塔尺等。

3)製作工藝流程

原材料在廠家按設計要求進行矯正、放樣、 下料(剪下和氣割),零件平直除渣 、刨邊、鑽孔,半成品分類堆放,清理坡口油鏽,鋼板接料、焊接,超聲波探傷、矯平,焊縫檢查,檢查幾何尺寸。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後將半成品運至現場。

4)在廠家加工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端銑

對設計要求刨平、切割後對區域性不平處用角向磨光機進行修磨。

②、鑽孔

特別是群孔和排孔,要求孔距準確,可採用鑽床,可使用鋼板疊送鑽孔法。鑽孔完後應去掉毛刺。

③、刨邊

焊接坡口用刨邊機刨邊、刨坡口。不能採用刨邊機和刨床刨的坡口,可用半自動切割機割出坡後,再以磨光機修磨,刨邊必須注意坡口角度正確。

5)材料進場後,須分批、分類放,不能立即使用時應整齊堆放並以帆布或膠布覆蓋。為保持乾燥必須鋪設枕木,材料不得接觸地面。

6)鋼材半成品吊裝。採用25t輪胎式起重機。吊裝前應在模板上按設計要求的彈線,吊裝時採用單榀吊裝,吊點採用四點綁紮,綁紮點應用軟材料墊至其中以防鋼構件受損。

起吊時先將構件吊離地面50cm左右,然後徐徐升鉤,將構件吊至天橋以上,再用溜繩旋轉構件使其對準安裝部位,落鉤時應緩慢進行,就位後採取點焊的方式臨時固定,同時用掛線錘檢查進行垂直度校正,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後再進行焊接。

2樓:百笑狂生

這樣問,是得不到答案,你說用直升飛機也行,呵呵,這個是要有專項施工方案的,找技術負責人做,具體情況的不確定,誰也確定不了施工方案,還有,就是整體拆除還是分體,這樣施工方案 施工的工藝 方法 機械的選用都不一樣,下面通車 走人不,能封閉多長時間等,都不確定,沒法確定

3樓:知之我不吱

滿堂紅的教授架,一點點兒拆,這是個最便宜的方案

找到圖紙再說吧,根據原圖紙逐步分解結構,別考慮百十噸整體吊走

4樓:匿名使用者

吊車可以 距離遠點麼?。兩米覆土應該在安全範圍吧?

鋼結構廠房拆除方案精編版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miss楊

1.工程概況

一、鋼結構拆除工程簡述工程名稱:鋼結構拆除工程

二、鋼結構拆除工程質量要求按照建築工程施工規範、鋼結構拆除工程施工規範進行施工,所有流程和施工工藝都必須達到相關標準。

2.編制依據

按照建築工程施工規範、鋼結構拆除工程施工規範進行施工,所有流程和施工工藝都必須達到相關標準。

3.施工準備

3.1技術準備

3.1.1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圖紙)編制相應的施工作業程式。

3.1.2針對現場實際情況編制安全技術交底,並在拆除作業開始前對所有參與拆除的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3.2場地準備

將拆除所需的區域清理並做好安全區隔和掛安全警示標誌,清理施工現場的雜物,檢查拆除區域是否有障礙物等。

3.3人員配備

從事廠房安裝的管理人員必須經過質保培訓,特殊工種必須持證上崗。

職務/工種|數量|基本職責|

結構工程師|1|負責拆除過程中的技術工作。|

工長|1|負責安裝過程中的機械裝置及勞動力調配。|

安全員|1|負責安裝現場的安全監督、檢查工作|

鉚工|4|負責拆除工藝的具體操作。|

吊裝工|2|負責拆除過程吊裝的具體操作。|

焊工|6|負責保護性拆除過程切割的具體操作|

其他人員|4|輔助施工。|

3.4裝置機具4.1((5)(19)

鋼結構廠房的安裝方案,求鋼結構廠房基礎施工方案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阿滿 鋼結構工程施工規範 gb50755 2012 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5 2001 鋼結構焊接規範 gb50661 2011 鋼結構高強度螺栓連線技術規程 jgj82 2011 鋼結構設計規範 gb50017 2003 鋼結構防護塗裝通用技術條件 gb...

鋼結構施工要具備什麼資質嗎,建鋼結構廠房,需要什麼資質

第一步,準備營業執照 申請資質前,建築企業必須有營業執照。第二步,根據申請的資質標準配備專業人員,同時要考取相應的證件 準備申請資質等級相應的技術人員資料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 高階工程師 工程師 九大員 技術工人等。第三步,提出申請 辦理資質的企業要以法人名義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的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

鋼結構工程施工流程是什麼

starry小麥 鋼結構主要施工工藝流程如下 施工放線 基礎混凝土內預埋螺栓 鋼結構加工製作 門式剛架吊裝 吊車梁安裝 鋼梁安裝 屋架 屋面板及屋簷板安 裝 牆面板安裝 鋼結構塗裝。一 施工放線 1 按照設計要求,根據圖紙要求,配合土建單位將標高 軸線核實核准。2 施工前用經緯儀複核軸線,並用水準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