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空氣甲醛的含量多少算是超標的

時間 2021-06-13 11:42:3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甲醛濃度在每立方米空氣中達到0.08-0.09mg時,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

當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達到0.1mg/m³時,就有異味和不適感;

當甲醛濃度達到0.5mg/m³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達到0.6mg/m³,可引起咽喉不適或疼痛。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的甲醛含量不高於0.08mg/m3 ~0.09 mg/m3--0.3mg/m3輕度汙染

症狀:易感冒,免疫力下降,早晨起床時喉幹、喉痛,等

0.4 mg/m3--0.8 mg/m3重度汙染 症狀:咳嗽,呼吸道不適,室內花草容易死亡等

0.9 mg/m3--1.0 mg/m3以上極度汙染 症狀:哮喘等…易患白血病、肺癌等…

如果選用環保建材,相比普通建材釋放出的有毒物質會減少,晾晒時間也相應縮短。 但是不管什麼建材,都是要經過高溫燻蒸的噴灑葉光素來分解的。

所以即使是環保材料,甲醛、苯等有害物質仍是不可避免。國外研究表明,室內甲醛釋放期為3年-15年。專家建議,在入住新房前,可請專業的環境檢測公司進行甲醛測驗,也可購買儀器自行檢測,檢視汙染物質是否低於國家標準,並在房間內放置吸附力強的瑪雅藍或綠色植物,加速汙染物質的吸收。

3樓:夢想家的船隻

國家標準規定的甲醛含量是在12小時封閉情況下測定的資料小於0.1,而傢俱甲醛含量或者建築甲醛含量應小於0.08,而在生活中甲醛含量0.

1以下的不容易達到,但是在建築傢俱卻很容易達到。

如果你超標不是很嚴重的話,就用電活性炭啊、活礦石啊什麼的,那是物理吸附,不會有二次汙染的。如果嚴重點的話,就可以用一些草本提取的迪·亞林,是無二次汙染的,沒有傷害的,你也可以找專業的甲醛治理公司,但是一般這種公司費用比較貴。

4樓:劉

國內《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中規定:

甲醛居室環境低於0.08mg/米3,公共場所低於0.12mg/米3

5樓:愛你的名字

室內空氣甲醛的含量如果大於0.1就算是超標,如果大於0.1的建議用些以下這些辦法來有效的除去甲醛的,方法如下:

1、先是需要多給房間通風的,這樣室內室外可以保持空氣的清新的,味道會比較好散出去的。

2、可以用些葉廣泥,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不會吸附飽和,不需要暴晒,可以長期分解吸附甲醛。

3、可以考慮民間流傳土方法把茶葉渣、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等放在剛裝修完的房間內或者用白醋燻蒸整個房間。

6樓:匿名使用者

第1個標準是《gbt 18883-2002室內空氣質量標準》,由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衛生部和國家環境保護總局釋出。本標準規定了室內甲醛濃度國家標準為≤0.1mg/m3。

第2個標準是《gb 50325-2010 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聯合釋出。

本標準規定了一類民用建築的甲醛濃度標準為≤0.08mg/m3,tvoc 濃度≤0.5mg/m3。

二類民用建築的甲醛濃度標準為≤0.1mg/m3,tvoc濃度≤0.6mg/m3。

使用下面除甲醛的辦法:

(1)空氣淨化器:對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有一定吸附作用。

(2)椰維炭活性炭:內含石墨烯和sod纖維酶,能夠大量吸附並鎖定甲醛、甲苯等有害分子,並分解為無害氣體,是一種優良的除甲醛材料。

(3)葉光素清除劑:植物萃取,安全無害,無二次汙染。

7樓:骷髏中校

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易溶於水,極易揮發。能凝固蛋白質,直接損害人體健康。我國室內甲醛的安全標準是0.08毫克/立方米。

要控制甲醛導致的室內汙染,首先要從源頭入手。

活性炭吸附去甲醛

竹炭、活性炭是公認的吸毒物質。

活性炭放多少:一般來說600g的活性炭適用於10平米的空間,每隔20天左右就把活性炭爆嗮三四個小時,再重複使用,一般可以使用5-8個月,在使用活性炭時房屋最好通風,這樣甲醛會除得更快。

植物如果是中低度的甲醛可以選擇在家裡放幾盆盆栽。

注意:一般情況下10平米左右的房間,1.5米高的食物放置兩盆就足以。

光觸媒分解甲醛

加速分解甲醛、甲苯的重要環節,是有效的利用清蔓綠優奈米光觸媒,在光的作用下(紫外線,光照燈等)分解空氣的甲醛。健康、方便。只需輕輕噴灑一星期,甲醛含量達標不在成為奢望。

每個家庭都有個健康夢,幫你實現你的健康生活。

8樓:擦狼黑夜

空氣中含量大於0.1就算超標了。甲醛取出可以這樣做:

1、可以選擇開窗通風,這個是簡單的方法,但是相應的來說也是效果很不明顯的一個方法

2、還有通過物理吸附方法,沒有化學成分汙染,葉廣泥這類材料裡面有奈米型吸附孔徑,可有效分解異味甲醛、甲苯這類有害氣體。

3、清水兌醋放室內可以起到穩定甲醛的作用

4、環康奈米除醛酶,是具有3-5奈米粒徑,微光分解能力,高活性根源去除的,並且產品使用在工程上的效果都是很好,

5、放些茶葉,柚子皮,水果,這個都是老辦法,不是很有根據。

甲醛超標多少算嚴重

9樓:

超過國家標準是0.10mg/m3算嚴重。

2023年3月1日實施的室內空氣質量標準(gb/t18883-2002)為保護人體健康,預防和控制室內空氣汙染而制定。其中對甲醛的規定為1h均值應小於等於0.10mg/m³。

甲醛揮發時間很長,人造板等裝修材料中含有的甲醛釋放時間在3~15年左右。通風散味幾個月,甲醛就能揮發掉的期望很不現實。而且甲醛存在範圍廣,市場上幾乎超過90%的複合地板、密度板等建材都含有甲醛。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保持通風,通風對於去除甲醛是最好的辦法,新房裝修完一定要注意通風,新裝修的房子最好多晾幾個月再搬進去。

2.購買有品質保障的產品:家居往往也存在甲醛殘留,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購買大品牌傢俱也能得到相對保障,另外在裝修時儘量使用環保的家裝材料。

3.使用活性炭和植物除甲醛:活性炭吸附和植物對清除甲醛也有一定的作用,活性炭的結構特點是孔隙多,具有很強的吸附力。最好選擇顆粒比較小的活性炭,顆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

一般新裝修居室按每平方米1包(50g)的用量使用活性炭。植物裡的吊蘭對甲醛的吸附作用相對較強,新居室裡可多放些。

10樓:藍蟲除醛靈七天除甲醛

甲醛正常值是多少你知道嗎?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只知道甲醛超標後對我們的健康危害很大,而我們要是長期生活在甲醛超標的環境中,確實會引起頭暈、咳嗽、胸悶,嚴重的還會威脅到生命,但只要控制在正常值內就不會產生影響,要是不知道甲醛正常值多少可以往下看看。

甲醛正常值是多少?

室內甲醛的主要**都是從裝修材料以及傢俱揮發出來的,而我們國家規定的標準為,室內甲醛正常值不得大於0.08mg/m,超過這個標準就算不合格,根據濃度超標的多少,也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最顯著的症狀就是頭暈、胸悶、呼吸不暢等情況。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

1.輕度甲醛汙染

輕度甲醛汙染的範圍在0.09mg/m到0.3mg/m,輕度甲醛汙染往往更容易被忽視,因為在室內甲醛的含量超標較低,而身處在這個環境中剛開始身體並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反應,長期之後就會出現頭暈、咳嗽、胸悶等症狀,而且第一時間也不會想起是甲醛汙染所致,認為只要多休息就會好了,直至出現更為嚴重的症狀休克、昏迷,這時候已經非常危險了。

2.重度甲醛汙染

重度甲醛汙染的範圍在0.4mg/m到0.8mg/m,跟輕度甲醛汙染比起來,症狀表現自然也更為強烈,一般在24小時到48小時內就會出現呼吸困難、胸悶氣短、咽喉腫痛、咳血持續低燒、全身乏力等症狀,而且在重度甲醛汙染的環境中,室內的植物會無故枯萎,這一點可以作為判斷的標準,重度甲醛汙染的環境不適宜再居住,必須馬上搬離,否則還會威脅到生命。

1、裝修材料

2、牆紙

在貼牆紙之前會先刮一層膩子,而膩子是由滑石粉和膠水攪拌而成,膠水本身就是甲醛的主要**,而在貼上牆紙之後,甲醛是很難會發掉的,這也是家居中另一個主要的甲醛汙染源,其實牆紙本身的甲醛含量並不高,在貼的時候又用到大量的膠水,這樣才導致了膠水中的甲醛不斷釋放出來。

3、窗簾布藝等軟裝

這部分材料本身就有甲醛較少,但卻是室內甲醛的二次汙染源,不僅表面積很大,而且吸附能力也很強,在通風不暢的情況下,釋放出來的甲醛會首先被窗簾布藝等材料吸附,當室內甲醛濃度降低後,就會再慢慢釋放出來形成二次汙染。

11樓:落日夕陽老師

甲醛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氣體,那麼,甲醛的安全值是多少?

事實上,根據相關規定,國家要求建築標準室內甲醛最高含量不得超0.08mg/m3,而衛生部的要求相對更為寬鬆,要求裝修標準室內甲醛含量不得超過0.1mg/m3。

在一般情況下,我們在檢測時都是按照衛生部的標準檢測,因此,只要家中測量不超過0.1mg/m3就是安全的。

那麼,如何消除室內的甲醛?事實上,想要消除室內的甲醛,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通風。事實上,通風是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開窗通風可以促進室內外空氣的流通,通過自然的稀釋去除甲醛,這也是最常用的一種方法。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甲醛的釋放其實是非常緩慢的,長的話甚至可以達到三年以上,絕不是幾個月的通風就能解決問題的。

當然,當房間內的溫度和溼度改變的時候,甲醛也會被釋放出來,因此,一定要定期給房間通風,這樣有助於稀釋甲醛濃度。

第二種方法是使用活性炭。事實上,活性炭吸附也是去除甲醛的一種很好的方法。其原理是,活性炭可以依靠自身發達的孔隙結構和表面積,可以很大程度地接觸到周圍空氣,被動吸附一些汙染物到自己的孔隙中。

也正因為活性炭的這種能力,所以被廣泛用於去除室內甲醛。

第三種方法是綠植。綠植能夠進行光合作用,在這樣的情況下,它們就可以吸入部分有害物質,產生氧氣。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並非是所有的綠植都能夠去除甲醛,一定要用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

總而言之,如果房間的甲醛超標,可以用上面幾種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中每立方米的甲醛含量超過0.08毫克,就證明甲醛超標,搬入新房之前做好除醛工作是必須的,對待甲醛千萬不要抱有僥倖心理,長期生活在甲醛超標的環境中,會刺激人體的眼睛,鼻子等敏感部位,清除甲醛只要找對方法,其實並不難,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小妙招,供您參考。

1、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傢俱的味道。

2、開啟門窗以使空氣自然迴圈,通過空氣流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外面,簡單而有效。儘量保持室內長時間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強制通風一個月,裝修味道將大幅度降低。新買來的傢俱最好放在通風出口處,異味直接排除在室外。

3、活性炭內部擁有大量不規則的孔隙,其中與甲醛分子相仿的孔隙會將甲醛吸附,可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但是其內部孔隙的數量是有限的,當吸附飽和後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使用時一定要定期的將其更換。

5、甲醛清除劑的原理有很多,有將甲醛分解的,將甲醛封閉起來的,前者只是將遊離態的甲醛進行分解,其材料內部的結合態甲醛仍然在持續的分解釋放,後者是利用保護膜將甲醛與空氣隔離,甲醛仍然存在,當保護膜破裂時甲醛仍然會大量的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