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掌種植氣生根能裸露有外面很嗎,紅掌的氣生根斷了可以從長出來嗎

時間 2021-06-12 23:30:22

1樓:還你如今

可以。紅掌能夠在短暫時間內適應周邊的環境,可以長期放在室內養殖,還有著一定的抗寒能力,只要溫度在5℃以上能夠很好的生長,若是給予溼潤的環境以及通風處理便能枝繁葉茂,所以紅掌是比較好養的植物。

紅掌比較好養

紅掌的裝飾性非常的高,花開時顏色豔麗,那麼紅掌好養嗎,紅掌是一種適應能力比較強的植物,無論是剛開始種植還是經過換盆處理,能夠在短暫時間內適應周圍的環境很好的成活。

紅掌能夠長期放置在室內養殖,這是它最大的優勢,但是在室內養殖的時候也要每隔1~2天的時間進行一次通風換氣處理,這樣使空氣流通,可以在紅掌養殖過程中有效減少發生病蟲害的出現。

紅掌也有著一定的抗寒能力,所以在冬季養殖時只要溫度不低於5℃,紅掌便能正常生長不會出現凍傷的現象,噴施碧卡磷酸二氫鉀可以提高紅掌的抗寒能力,若是給予15℃~18℃之間的溫度,紅掌生長便會更加的旺盛,所以紅掌還是比較好養的植物。

在養殖紅掌的過程中,只要不長時間進行暴晒,植物便能很好的生長,保持溼潤的生長環境以及通風的環境,不需要給予過多的管理,紅掌便能枝繁葉茂花開豔麗,所以養殖紅掌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氣生根可以裸露在外面的。建議在盆土裡覆上一層腐熟的松針,透氣保溼還平衡酸鹼性。

紅掌的氣生根斷了可以從長出來嗎

3樓:糖糖寳寳

紅掌的氣生根斷了可以再長出來,氣生根在盆土表面以上的莖長出來,吸收空氣中水分。

紅掌主要採用分株、扦插、播種和組織培養進行繁殖,分株結合春季換盆,將有氣生根的側枝切下種植,形成單株,分出的子株至少保留3~4片葉,扦插繁殖是將老枝條剪下,去葉片,每1一2節為一插條,插於25~35"c的插床中,幾周後可即可萌芽髮根。

人工授粉的種子成熟後,立即播種,溫度25~30℃,兩週後發芽。

為大量發展花燭,現採用組織培養進行繁育,花燭及其同屬的花卉是國內外新興的切花和盆花,每朵花的花期可達一個月,全年均可開花。

由於花燭的花苞豔麗,植株美觀,觀賞期長,市場需求量增大。

4樓:無聊求圍觀

只要溫度和溼度能滿足他的生長需求就可以長出!一般會在枝節處發出氣生根!

紅掌爛根如何處理?

5樓:此岸彼岸

用多菌靈泡一下 晾乾後栽植 再用生根粉兌水澆透 以後澆水注意儘量少澆 尤其不能積水

6樓:鋼都花聖

控制澆水,慢慢扎出新根就好了

7樓:李粱養花記

紅掌根爛不要急,用對這兩招,根壯芽更多

紅掌有什麼好的種植方法嗎

南霸天 紅掌為天南星科花燭屬多年生草本,又名花燭 安祖花 火鶴花,原產於南美洲熱帶雨林,性喜溫暖 潮溼和半陰環境,不耐寒,喜肥忌鹽鹼。紅掌的佛焰苞色彩鮮豔亮麗,花期長達4至6個月。1.基質 1 保水保肥能力要強 通透性好 不積水 不含有毒物質,並能固定植株。種植前,基質必須徹底地消毒處理,以殺滅病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