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冰箱的門封條四周有水珠凝結,這對冰箱有何危害

時間 2021-06-11 15:13:10

1樓:

西門子冰箱的門封條四周有水珠凝結正常,不會有危害,結冰就是有問題了。

箱冷藏室出水原因:

一:冰箱冷藏室出水最簡單的原因就是經常頻繁的開啟冰箱蓋子,導致外界空氣進入到裡面,導致冰箱漏氣,就會造成冷藏室有水了。儘量減少開冰箱的次數。

二:其實並不一定是冰箱壞了,可能是因為冰箱中放置的食物蒸發出來的,食物在冰箱中放置過久,就會蒸發掉水分,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可以將裡面的熟食吃了,把水擦乾淨再看看;

三:也有可能是冷藏室下水口被堵塞了,久了沒有清理,可以看看是否這個原因將其處理乾淨;還有看是否溫度調的過低,下水管造成了冰堵。這些都是比較常見一般的問題,不是冰箱原因。

一般冰箱的下水口要經常進行清理。

2樓:杭潔玉

這些有水珠凝結在門封條四周的冰箱是無防露裝置的冰箱。這種冰箱在我國前些時候的生產批量很大,象原國產的單門冰箱幾乎全部無防露裝置。只是在近兩年,各電冰箱廠相繼引進了國外的先進技術和生產裝置,這種防露裝置才在冰箱上得以採用,有效地避免了門封條四周的凝露現象。

無防露裝置的冰箱內門封條四周凝結的水珠對冰箱的箱體壽命有嚴重的影響,能使該處的漆膜大片地脫落,加快箱體的鏽蝕,縮短冰箱的使用壽命。嚴重的還可能在該處形成霜而使冰箱門關不嚴。使冰箱白白大量耗費電能,嚴重影響冰箱的製冷效果。

對於已購買了這種無防露裝置冰箱的使用者來講,儘管這是一件憾事,但也應解決好這個問題,盡量使由門封條四周凝露對冰箱造成的損害越小越好。這就要求使用者定期地擦去所凝結的水珠。經常保持冰箱表面的乾燥,盡可能地延長箱體的使用壽命。

當然,若重新購置電冰箱,我們希望您一定購買那樣帶有防露裝置的電冰箱,這樣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冰箱密封條不嚴怎麼辦?(西門子冰箱)

3樓:一路有錢賺

1、熱水浸泡

冰箱密封條如果變形的話,可以把它拆下來,然後把變形的部分放到準備好的熱水中浸泡,大約浸泡個10分鐘左右撈出,同時將其放置在平整的檯面 上,輕輕的拉直就好了。

2、吹風定型

還可以用吹風機開熱風吹,把冰箱門封條不好的地方吹起來,等冷卻之後就好了。吹風機吹風的時間不能太長,距離也不能太近,溫度也不能太高。

3、消除鐵屑

如果發現冰箱密封條上面粘有一些鐵屑或者是金屬粉末之類的,那麼這時候也會導致冰箱門關閉不嚴,此時只要使用毛刷或者是抹布將鐵屑清除乾淨就好了。

4、更換密封條

如果冰箱密封條老化嚴重的話,這時候就需要更換新的了,否則就不能再繼續使用。可以自己更換也可以報修,從而讓專業人員進行處理,以免損壞情況,更加的嚴重。

4樓:美菱吧

如果是時間長了門封條老化發硬導致的不嚴,可以自己用電吹風對變形不嚴的門封條進行一下加熱,然後重新整形保證吸合嚴密,注意控制溫度,以免燙壞門封條。當然你也可以直接聯絡西門子客服,直接上門更換一根,不要多少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磁性門封條如密封性不好,會直接影響電冰箱漏氣致使製冷效果變差和增加耗電量,也容易造成壓縮機反覆啟動而燒毀。那麼,如何維修和保養呢?

1.電吹風定型法。在密封不好的地方,拿電吹風用熱風吹該處,吹風時間不宜過長,塑料門封變軟即可,在停吹風兩分鐘左右,門封條變形消除,漏氣即修復。

如冰箱門封呈s形彎曲,可用一把直尺墊襯於封條的內側,然後用電吹風對著彎曲部分微微加熱,至塑料稍有彎軟時即停止加熱,待冰箱門封條冷卻後,再抽出直尺,便能使封條恢復原狀。必須注意的是,利用電吹風加熱時,一般用700瓦左右的電吹風,控制在一分鐘內,出風口距封條3厘公尺為宜。

2.熱水浸泡定型法。可將冰箱門卸下,用刀割開門封條4個拐角的粘合處,抽出磁條。

拆下門封條,只要將變形的門封條放到6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中浸泡,不時翻動,7-8分鐘後撈出,放在平整的臺面上用手輕輕拉直。冷卻後,彎曲的門封條就會又平又直了。如門封條處厚薄不一致時,應將較厚的部位多用力拉幾次。

門封條平直後,因經過拉抻的原因,其長度已有增加,往冰箱門上安裝時要剪去多餘部分,且要使端部呈45度斜角。往門封條內裝磁條時,要將吸力大的一面朝箱體,用502膠粘接。4個角可用鋼鋸片燒熱後插在角接縫中,等門封條接縫處熔化後抽出鋼鋸片,捏一會兒再鬆開,門封條就粘牢了。

3.用白膠皮修門封條法。要是門封條屬於輕微變形,平面不平直,則可將固定門封條的螺釘鬆開,在有縫隙處平面墊入白膠皮,再重新擰緊螺釘,消除縫隙。

如果箱門關閉後與箱體不平行,可調整固定箱門的支架,使之調到兩者平行。也可以在門封條的縫隙中塞入一些軟的塑料泡沫,解決門封條不嚴。

4.除冰箱門封條鐵屑法。磁性門封條上吸附有鐵屑或金屬粉末,使箱門關閉不嚴,甚至磨損門封條時,可在無鐵屑處附上白紙,用毛刷或抹布將鐵屑掃到紙上,再提起白紙,鐵屑就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冰箱門封條的步驟:先把原來舊的門封條中的磁條取出來,可先把它吸附在冰箱體之上,避免損壞或者是折斷的可能,之後拆除原來的舊封條, 將新的門封條換上去,最後把剛開始取出的磁條嵌入新的門封條裡。

一般是如下幾個原因所造成的:

1、門封條老化,由於冰箱門被開關的次數非常多,這就使得冰箱門封條差不多常常都居於受力狀態之下,長時間居於這樣的狀態,門封條就很容易出現老化、變形等情況,因而使得冰箱門會關不嚴實。

2、冰箱門的吸力不夠大,現在市場上的冰箱大都使用了抽屜式設計,解決了兒童開關門的問題,可是一旦這一技術不過硬,就容易造成冰箱門鬆動的情形,以致冰箱門難以關嚴實

3、冰箱保養不當,事實上冰箱和人一樣,要經常適當對其進行保養,一時保養不當,或者從未對其進行保養,就會令其生病,而出現冰箱門關不嚴實的問題

4、正確對冰箱進行清理非常重要,對於冰箱的處理,不僅僅是只處理冰箱內部就可以了,對於冰箱外部也是要常常清理的,否則一旦冰箱外部沉積過多的汙漬,就會令冰箱出現門關不嚴實的情況,而且平常還應定時正確地清潔門封條。

海爾冰箱和西門子冰箱哪個好,西門子的冰箱好還是海爾的冰箱好 有什麼區別

玖月的陽光 海爾的好,西門子的東西看起來 用起來不行,西門子的冰箱有霜,還很多,海爾的有一點,三星基本上沒有。西門子洗衣機 圈易發黴,海爾的挺好,關鍵西門子售後超差。經驗之談,希望對大家有用! 我只能告訴你,我買了半年,冰箱就出問題了,2天不製冷,突然壓縮機啟動,冰箱都震的晃,太鬧心了,西門子已經不...

bcd一212西門子冰箱什麼價,西門子冰箱bcd一212怎麼使用

大蓋出不來 你好,bcd一212西門子冰箱。網上都是有 的,也都是透明的。建議參考網上 bcd一212西門子冰箱3000左右。雙開門直冷冰箱,印花vcm面板設計,電腦溫控,光和保鮮室,lcd液晶顯示,隱藏鉸鏈。優點 內藏式設計,開合方便不會造成意外刮碰,保持外觀完整大氣,輕鬆拆卸輕鬆洗,門封條不在藏...

西門子冰箱那款好,西門子冰箱哪款好

1 西門子ka92nv02ti。西門子冰箱旗下產品很豐富,推薦的這款冰箱很適合家用,首先耗電量比較低,開一天只需要用大概一度電,而且容量很大,還是對開門的設計,作為日常家用完全足夠。2 西門子bcd 610w ka92nv03ti 這款西門子冰箱和上面介紹的這款差不多,也是對開門的設計,不過不同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