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有什麼植物,冬天有幾種植物

時間 2021-06-08 10:43:35

1樓:善騫澤

冬天開的花主要有以下幾種:一,臘梅因為在冬天開放而被稱作冬梅。蠟梅花開春前,為百花之先,特別是虎蹄梅,農曆十月即放花,故人稱早梅。

臘梅先花後葉,花與葉不相見,臘梅花開之時枝幹枯瘦,故又名乾枝梅。二,鶴望蘭花數朵生於總花梗上,下託一佛焰苞;佛焰苞綠色,邊紫紅,萼片橙黃色,花瓣暗藍色;雄蕊與花瓣等長;花期在冬季。三,木棉花木棉花向陽,喜高溫溼潤氣候,適應性強,在微酸性至中性肥沃土壤上生長良好, 耐乾旱、瘠薄。

易於種植,每年元宵節剛過,木棉樹就開始開花。 四,山茶花山茶花會在進入冬天的時候開出嬌嫩的花苞,在冬季時節盛開出紅色的花朵,花期可以延長到春末時節。五,三色堇別名蝴蝶花、人面花的三色堇不僅花朵外形優美,而且藥用價值也非常的高,三色堇的花期從12月份到來年的春季,花期長達100多天,花色以紫、白、黃三色,在冬天最為寒冷的時節正值三色堇的花期。

六,一品紅 中國絕大部分省區市均有栽培,常見於公園、植物園及溫室中,供觀賞。有輕微毒性。

2樓:

草本花卉都是在冬季裡生長的,如三色堇、雛菊、金盞菊、矢車菊、金魚草、桂竹香、虞美人、羽衣,甘藍,梅花水仙,臘梅,松樹,月季,竹子柏樹、美人鬆、馬尾松、落葉松、樟子鬆、魚鱗松、黑松、雪松、雲杉、紅杉、白樺、大葉楊、榛子、核桃楸、橡樹、椴樹、榆樹、槭樹;高山杜鵑、迎春花、雪蓮等花卉即;人蔘、刺五加、五味子等苔蘚、地衣等 。

3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松樹、柏樹、桂花、冬青、楊樹 南方:椰子、烏心石、青剛櫟、第倫桃、桑、榕、白千層、蓮霧、棕櫚、香樟、柑橘、珊瑚樹

常見的適合冬天種植的植物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冬天種植的常見植物有海棠、丁香、茶梅、玉簪等等。

1、海棠

耐寒植物有垂絲海棠,貼梗海棠和日本海棠。這些都是常見的北方植物,能耐零下10幾度的低溫,放於室外也能安全過冬,不過花期在春天到初夏,冬天不開花。

2、丁香

丁香是木犀科的灌木,也是哈爾濱的市花。當然植物作為哈爾濱的市花,第一個條件就是十分耐寒。丁香不僅耐寒而且耐旱。不過丁香植株株高較大,只能作為大型盆栽。

3、茶梅

茶梅是山茶科的常綠灌木,茶梅不僅耐寒,而且花期在秋冬季節,在寒冷的季節還能欣賞如此漂亮的花卉,實在是一種樂事,筆者十分推薦此植物。茶梅之所以稱為茶梅,是因為茶梅結合了茶花與梅花的特點。茶梅是我國北方重要的秋冬季節觀賞花卉,栽培歷史十分悠久。

4、玉簪

玉簪是一種百合科的草本植物,極度耐寒,在北方露地過冬沒有問題,而且適合作為家庭盆栽,株高大約30多釐米。玉簪的花純白無暇,連花香也特別吸引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小麥、蘿蔔、大蒜、蔥等

6樓:

水仙啊!必須是水仙!

冬天有幾種植物

7樓:孫小悟空

冬季開花的植物有:長壽花,香雪蘭,扶桑花,三角梅,臘梅等。

長壽花跟香雪蘭一般在春節開花,所以受到大眾喜愛。

8樓:尹力村

您好朋友:你說冬天有幾種植物,這得分什麼地方啊,在我國的南方,(比如海南省)冬天和夏天基本上一樣啊。

冬天適宜種植什麼植物?

9樓:倩兒

一、蟹爪蘭

蟹爪蘭的花期從每年10月開始,一直綻放到次年的3月,足足跨越整個冬天。蟹爪蘭的養護相對容易,而且**也便宜,市場上一盆的**在十幾元。如果買回家的時候花蕾比較大,那就不用再施肥,直接等它開花;如果買回去的時候花蕾較小,建議施加適量的磷酸二氫鉀,可以有效促進花蕾迅速生長。

二、仙客來

三、風信子

風信子的培育方法主要分為水培和土培兩種方法。水培的話30天左右就能夠開花,土培的話差不多會推遲20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有“空氣過濾器”的美譽,而且極易種植,市場售價幾塊錢一盆。據分析,一盆吊蘭一晝夜便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基本吸收乾淨。吊蘭又名折鶴蘭,葉片似蘭,形態雅緻,性喜溫溼,適宜溫度為15℃-20℃,對土壤要求不高,是典型的臥室花卉。

蝴蝶蘭花盆栽

蝴蝶蘭為蘭科蝴蝶蘭屬,原產於**帶雨林地區,為附生性蘭花。蝴蝶蘭白色粗大的氣根露在葉片周圍,具有吸收空氣中養分的作用。水培富貴竹盆栽百合科龍血樹屬常綠直立灌木,很適用於室內水養花卉。

富貴竹的葉片翠綠,莖稈筆直,圓形似竹。葉卵形端尖,葉柄基部抱莖。它是極耐陰植物,在弱光照的條件下,仍然生長良好,挺拔強壯。

常春藤室內盆栽

五加科,常春藤屬,是最理想的室內外垂直綠化品種,常綠藤本,枝蔓細弱而柔軟,具氣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體上。

文竹綠植盆栽百合科天門冬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花卉。莖細弱,枝纖細呈葉狀,水平開展。花小,白色。漿果球形,黑色。果實成熟後,呈現出濃綠叢中點點紅的景象,清雅可愛。

仙人掌金琥乃仙人掌科中的佼佼者,莖球有稜,刺座較大,針刺金黃色,能24小時全天候放氧。管理起來極為省心,只要確保越冬溫度在15℃以上,幾日噴灑一次水霧便可。

11樓:亮亮園林綠化

你好,冬天可以種植的植物有許多,首先具體要看你想種植什麼植物了,再者就是想種植在什麼區域,另外還有就是打算露天種植還是採用溫棚種植,不同的植物種植的方式不同,需求的種植條件也是不一樣的。

12樓:誠駐你我心

冬季便於養護的植物耐寒的植物從家庭園藝的角度出發可以養鐵線蓮,鐵筷子,冬青。一些室外植物,鳶尾、玉簪、萱草都是可以室外越冬。如果當前下種,建議先在花盆中種植,冬季在室內越冬,因為環境越來越冷,植物沒有足夠的時間將根系下扎。

開春移植室外穩妥。

13樓:在土壤改良前線

北方可以種植韭菜、草莓、西紅柿。****相對穩定,收益有一定保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當地的自然條件,在北方天寒地凍,室外什麼植物都種不了。在溫暖地區或室內,只要創造條件,想種什麼種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問太晚了,冬天要離開了。可以選擇瑞香、蘭花、君子蘭、吊蘭、蟹爪蘭、綠蘿、仙人球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所以什麼地方,如果是在海南那裡的,根本很多熱帶植物都能種,種喜低溫的植物最好,如果你是在新疆,冬天都下雪了還能種什麼植物!除非大棚種植

17樓:山東瑞禾種業

你是搞養殖,還是綠化,看你做什麼用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因為吊蘭適應寒冷

19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虎耳,24小時釋放負離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想種植在**了,室內還是室外?還有你所在的地區,是南方還是北方?

21樓:下邑幸太

冬天的水生植物有彩葉水芹,狐尾藻,錢錢,水菖蒲,熱帶魚草,金魚藻,水蘊草,浮萍等。 挺水植物(emerged plant):即植物的根、根莖生長在水的底泥之中,莖、葉挺出水面。

常分佈於0-1.5米的淺水處,其中有的種類生長於潮溼的岸邊。這類植物在空氣中的部分,具有陸生植物的特徵;生長在水中的部分(根或地下莖),具有水生植物的特徵。

常見有:蘆、蒲草、荸薺、蓮、水芹、茭白荀、荷花、香蒲。

冬天的植物有哪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開花的植物一般在南方**帶,真正在北方冰天雪地裡開的花是沒有的,那就凍壞了。 冬天開花的,有蟹爪蓮,12月開花,又稱聖誕仙人掌。 茶花有的品種是11月、12月、1月開花的。

臘梅是1月開花的,也是南方花。 別的花比如我們常說的梅花是早春開花的。早開的鬱金香、玉蘭之類的也是早春,鳶尾、山桃、杏花、梨花更晚一點,基本上是春天了。

水仙本來是早春的花,是地栽的,我們經常在冬天養在室內水培,那是一種促成栽培,就是說不是植物本身的開花期,是人類強迫它在那個時候開。水仙的自然花期在三月。 家裡可以種:

水仙,風信子,燕子掌,君子蘭。 商品大花蕙蘭,紅掌,仙客來,蝴蝶蘭,蟹爪蘭,西洋鵑,君子蘭,梅花,杜鵑,牡丹,茶花、臘梅這些花冬天都開放!

冬天有什麼植物

23樓:未繫上弦月

比較多,草本花卉都是在冬季裡生長的,如三色堇、雛菊、金盞菊、矢車菊、金魚草、桂竹香、虞美人、羽衣,甘藍,梅花水仙,臘梅,松樹,月季,竹子柏樹、美人鬆、馬尾松、落葉松、樟子鬆、魚鱗松、黑松、雪松、雲杉、紅杉、白樺、大葉楊、榛子、核桃楸、橡樹、椴樹、榆樹、槭樹;高山杜鵑、迎春花、雪蓮等花卉即;人蔘、刺五加、五味子等苔蘚、地衣等 。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常青類的植物,還有紫荊花,薔薇 ,蟹爪蓮,水仙,風信子,燕子掌,君子蘭,,紅掌,仙客來,蝴蝶蘭,蟹爪蘭,西洋鵑,君子蘭,梅花,杜鵑,牡丹,茶花、臘梅

25樓:代綠蘭無田

百合、臘梅、茶花、水仙、風信子、君子蘭、蟹爪蓮、

26樓:夏雄

冬天的植物有萬年青。有臘梅

27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雪終於還是來了,不管人們是說雪的矜持還是說雪的珊珊來遲,冬還是用它最後的力量讓人們看到了雪花紛飛的美景。雪花得出現也讓冬天看起來更加完美,今年的雪花下的晚也許正是冬的意寓,想吧最美的留到最後。

28樓:匿名使用者

寒梅,一品紅,虎刺梅。

29樓:若蔓蔓絲

冬天什麼植物都有啊,只是有的枯萎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開花的植物一般在南方**帶,真正在北方冰天雪地裡開的花是沒有的,那就凍壞了。 冬天開花的,有蟹爪蓮,12月開花,又稱聖誕仙人掌。 茶花有的品種是11月、12月、1月開花的。

臘梅是1月開花的,也是南方花。 別的花比如我們常說的梅花是早春開花的。早開的鬱金香、玉蘭之類的也是早春,鳶尾、山桃、杏花、梨花更晚一點,基本上是春天了。

水仙本來是早春的花,是地栽的,我們經常在冬天養在室內水培,那是一種促成栽培,就是說不是植物本身的開花期,是人類強迫它在那個時候開。水仙的自然花期在三月。 家裡可以種:

水仙,風信子,燕子掌,君子蘭。 商品大花蕙蘭,紅掌,仙客來,蝴蝶蘭,蟹爪蘭,西洋鵑,君子蘭,梅花,杜鵑,牡丹,茶花、臘梅這些花冬天都開放!

冬天不落葉的植物有什麼,冬天不落葉的植物有什麼?

1 臘梅,松樹,月季,竹子等植物的耐寒程度是值得商榷的!臘梅和竹子在我國南方的冬季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到了東北等非常寒冷的戶外,是無法生存的!月季只能在冬季北方的室內和溫室內生存,在冬季北方的戶外根本無法生存!松樹是典型的耐寒植物,其耐寒本領是經得住考驗的!2 另外柏樹 美人松 馬尾松 落葉松 樟子松...

冬季不耐寒的植物有哪些,常見的適合冬天種植的植物有哪些

一 多肉 多肉好不容易熬過了酷熱的夏季,又迎來了寒冷的冬季。多肉過冬是個很嚴肅的話題,順利過冬的肉肉屈指可數。花友們可以將玉露類多肉罩在一次性塑料杯裡,晚上罩就行,白天開啟。如果是其他品種,罩起來的時候,需要在上面戳幾個孔通風。二 綠蘿 綠蘿是最常見的室內盆栽植物了,別看綠蘿春夏秋都蓬勃生長,可到了...

冬天有哪些植物會開花?

第乙個想到的就是長壽花了,它就是因為花期長,所以才有 長壽 的美稱,養一大盆,基本上整個冬天就能看到花,而且容易養護,比較省心。長壽花的品種有成千上萬種,各個品種花朵大都燦爛無比,它喜歡溫暖微乾的環境,不喜歡寒冷或潮濕的環境,喜歡充足的散射光。1 長壽花。在春節前後盛開,然後花期長達半年之久,每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