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個布草洗衣廠是用工業洗衣機還是全自動洗離線啊誰給分析

時間 2021-05-13 03:53:53

1樓:乾封老道

工業洗衣機,原因如下:

工業洗衣機優勢:

1、工業洗衣機去除油汙的優勢

工業洗衣機技術主要優勢是去除油性汙垢;各種日用品(化妝品、潤滑油、文化用品等)中含有的各類油脂,上述這些油脂性汙垢都會在工業洗衣機中得到很好去除。

2、工業洗衣機保護衣物形態的優勢

由於工業洗衣機衣物的大環境是工業洗衣機溶劑,工業洗衣機機內的水分非常有限。

3、保護衣物顏色的優勢:而工業洗衣機環境中水分非常少,因此,工業洗衣機過程中衣物掉色的可能性也大大降低。所以,工業洗衣機洗滌對於衣物的顏色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適用範圍

工業水洗機(工業洗衣機)適用於洗滌各種棉織、毛紡、麻類、化纖混紡等衣物織品,在服裝廠、水洗廠、工礦企業、學校、賓館、酒店、醫院等的洗衣房具有廣泛應用,是減輕勞動強度,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能耗的理想裝置。從世界上第一臺洗衣機問世,工業洗衣機就相伴而生。就像整個工業革命帶來的鉅變一樣,今天越來越自動化的洗滌機械使當年用手搓洗的生活改頭換面。

2樓:牛筯

第一;工業洗衣機,全自動的洗離線也叫工業洗衣機第二;工業洗衣機分為半自動的和全自動的

第三;半自動的洗衣機只能洗布草而不能脫水,要取出來放到專業的甩幹桶裡去甩幹,但是**便宜,容量大。全自動的洗離線,洗完後直接在機器裡脫水,因而方便,但是容量越**格越高

第四;一般來說工業洗衣機指三十公斤以上的滾筒容量的。

3樓:泰州**

工業洗衣機的種類

簡單的來說可分立式工業洗衣機與臥式工業洗衣機兩類:

1、臥式工業洗衣機:傳統型別的工業洗衣機,只有水洗功能,需要配備工業脫水機。相比較來說**比較便宜;

2、立式工業洗衣機:也就是目前所說的全自動洗離線兩用機,即可洗衣,也可脫水。**較高

其實這和家庭用的洗衣機是一回事,購買的話需要考慮經濟與應用。

4樓:威士德機械

“威士德”(wesst)已成為中國最知名的洗滌裝置品牌之一

5樓:洗衣廠顧問

考慮前期成本問題可以選擇半自動的工業洗衣機,從操作人工方面考慮的話建議全自動的洗離線

6樓:小情敘

要看您的用量,具體的您也得講明,如果說用量大,倒不如買全自動洗離線了,省錢,省力,還省心,是不?你可以上網搜搜,我用的這個脫水機——威士德,真不錯,幾年了,沒出過啥大毛病!

洗衣機的常識有哪些?

7樓:易書科技

世界上第一臺電動洗衣機由費希爾於2023年在美國芝加哥試製成功。電動洗衣機的問世,標誌著人類家務勞動自動化的開端。第一臺自動洗衣機於2023年問世。

1.洗衣機的型號

每臺洗衣機上都有一組數碼來表示洗衣機的身份。排在第一位的符號“x”表示洗衣機;“t”脫水機。排在第二位的“p”表示普通型;“b”表示半自動型;“q”則表示全自動型。

第三位“b”波輪式;“g”滾筒式;“d”攪拌式。第四位是洗滌容量。第五位是廠家設計序號。

第六位是結構型式代號,“s”表示雙桶機,單桶機不標。

例如:洗衣機型號xqb 40—33型,意思是洗滌容量4千克的波輪式全自動洗衣機,廠家設計序號為33型;xpb 55—3s型,意思是洗滌容量5.5千克的波輪式普通型雙桶洗衣機,也就是常見的雙缸機,廠家設計序號為3型;xqg 50—2型,意思是洗滌容量5千克的滾筒式全自動洗衣機,廠家設計序號為2型;t 20—3型,意思是脫水容量2千克的脫水機,廠家設計序號為3型。

讀者朋友都知道,媽媽用洗衣機洗衣服,就省力多了。可為什麼洗衣機就能把衣服洗乾淨呢?

現在讓我們開啟一臺波輪式洗衣機來看看。在桶底有一個傾斜的轉輪,這叫做“波輪”。皮輪的上表面有幾條向上凸起的楞輻。

在電動機帶動下,波輪就快速地做正向或正、反向交替運轉。由於波轉上凸楞的作用,水就能在洗衣桶內形成渦流,帶動衣服在桶內作旋轉渦卷運動。同時,水流在波輪的高速旋轉下,還可以獲得一定的離心力,迫使水流從桶底沿著桶壁螺旋形上升,在水面上呈喇叭形,從而帶動衣服不斷地翻滾向上運動,到達水面又向下沉降。

洗衣桶的桶底一般都設計成曲面形,桶壁為大圓角多邊形,這種特別的構造使衣服在洗衣桶中的運動不受阻礙。另外波輪表面的凸楞還會使水壓縮,而波輪表面凹下的部分又會使水舒張,於是,水流就在洗衣桶內產生一種脈衝式的振動。

這樣,衣服在洗衣桶中,一方面隨著水流不斷旋轉、上下翻滾,衣服與衣服之間,衣服與水流之間,衣服與桶壁之間不停地產生搓揉、衝擊;一方面又受到水流每秒鐘幾十次的振動。因此,在洗滌劑的去汙作用下,衣服上的汙垢就脫離衣服,被捲入水中。這種機械式的攪拌、揉搓、振動、衝擊,就相當於我們用手工對衣服搓、揉、刷、打幾千次。

所以洗衣機能代替人工把衣服洗乾淨。洗衣機已經成為現代家庭中一種最普通的家用電器,讀者朋友都非常熟悉的了。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家用洗衣機已從最初簡單的單桶、雙桶洗衣機發展到由電腦控制的全自動、全功能、靜音洗衣機、無水洗衣機等。

洗衣機中,用來甩乾溼衣服的桶,叫甩幹桶,也叫脫水桶。

甩幹桶的結構並不複雜:一臺高速轉動的電動機,連線著一隻能隨電動機一起做高速轉動的金屬桶,金屬桶壁上有許多圓孔,甩出來的水珠能從圓孔中流出去。

當桶內放進要甩乾的溼衣服時,桶內溼衣服會隨著圓桶一起做高速圓周運動。根據離心力的原理,附著在溼衣服纖維中的細微水珠,在離心力的作用下,沿著圓周運動的切線方向離開衣服,從桶壁的圓孔中流出去,溼衣服就這樣被甩幹。轉速越高,甩水效果越好。

甩幹桶轉速一般每分鐘1400轉。

日常生活中,甩幹桶隨處可見。在醫院裡,甩幹桶用來甩幹清洗後附依在化驗試管壁上的水珠。在食品加工廠裡,甩幹桶用來甩幹需要脫水的食品,這些都是利用了離心力的原理。

2.家用洗衣機的分類及特點

(1)雙缸洗衣機。洗衣特點:增加甩幹功能,大大節省人力。缺點:耗時、耗電、噪音、節水性差。

適合洗滌類衣物的種類:床單、被罩、窗簾以及一年四季的日常衣物。

自2023年以後,中國洗衣機市場一直是單缸全自動洗衣機稱霸天下。然而在洗衣機的功能、品牌都不斷髮展的今天,仍有一部分人對雙缸洗衣機情有獨鍾。這是因為一部分消費者認為全自動洗衣機不耐用,壞了不好修,還有一部分消費者認為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不乾淨。

但是作為第二代改良洗衣機,雙缸洗衣機儘管增加了甩幹功能,仍然不能節省人力。洗滌結束後,必須採用手動甩幹才能實現洗滌功能,而且甩幹常常不徹底,甩幹機常出故障等等。此外,雙缸洗衣機的洗衣桶空間有限,像秋冬穿著的厚重衣物等就明顯不好洗滌。

在這裡,我們要介紹使用雙缸洗衣機需要注意的事項:

①洗滌後,漂洗前最好先將洗過的衣物脫水0.5~1分鐘,以能將洗滌液、汙垢甩掉,以提高漂洗效果,減少漂洗用水量。

②往甩幹桶(脫水桶)內放衣物時,應將吸水量大、質地厚實的衣物放在脫水桶底部,薄衣物放在上面。

③不得將衣物放偏,以防脫水桶因偏心而產生晃動,出現敲打桶壁、噪音刺耳的現象。

④脫水時間不宜過長,每次脫水以2分鐘之內為宜。

⑤脫水時間結束後,應等到脫水桶停止轉動後再開啟脫水桶外蓋,且用力不要過猛,以免折斷蓋板鉸鏈。

⑥具有噴淋漂洗功能的洗衣機因漂洗和脫水都是在脫水桶內進行,所以應在衣物放好後蓋好蓋,將漂洗、脫水定時器旋至所需噴淋漂洗時間,再開啟水龍頭;漂洗結束(一般漂洗3~4分鐘即可)後,關閉水龍頭,再逆時針旋轉噴淋、脫水定時器至脫水所需時間進行脫水。

(2)全自動洗衣機。洗衣特點:微電腦控制洗衣及甩幹功能、省時省力。缺點:耗電、耗水、衣物易纏繞、清潔性不佳。

適合洗滌衣物種類:除註明需要特別洗滌之外的所有衣物。

與雙缸洗衣機相比,全自動洗衣機的發明是洗衣機技術的一個重大革命,設計人員設計的洗衣程式,使這種洗衣機更加智慧化。它不僅大大節省了人力,而且還進一步擴大了機洗衣物的範圍。如羽絨服、羽絨被、面料結實的棉服等,都可省去手洗的麻煩和送到洗衣店乾洗的費用。

使用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時可以根據衣物的質地、體積,在微電腦控制板上選擇水流的強弱、時間的長短以及水量的多少。所以從問世至今,全自動洗衣機一直都受到消費者的偏愛。

但是,由於全自動洗衣機的缸體仍舊以波輪式為主,所以在衣物甩幹後極易發生纏繞現象,像羊毛、絲綢類的衣物則不能用此種洗衣機洗滌。此外,這類洗衣機對衣物的磨損程度也高於其他洗衣機。

(3)滾筒式洗衣機。洗衣特點:微電腦控制所有功能、清潔性好、衣物無纏繞。缺點:耗時。

適合洗滌衣物種類:羊毛、羊絨以及絲綢、純毛類織物。

據說,歐美100%的家庭使用的都是滾筒式洗衣機。與中國消費者偏愛的波輪式洗衣機相比,滾筒洗衣機洗衣範圍廣,能夠洗滌羊毛、絲綢之類的高檔衣物,洗好的衣物不纏繞,對衣物磨損小,如某品牌的滾筒洗衣機衣物磨損率僅為普通波輪洗衣機的1/30;滾筒洗衣機轉速快,最高每分鐘可達1000轉,還可將水加熱,衣物洗淨度很高;滾筒洗衣機同時利用特有的減震、平衡系統,將噪聲降到了最低;因為技術先進、做工精湛,滾筒洗衣機的使用壽命是波輪洗衣機的2倍。

滾筒洗衣機有兩大優點:其一是省水。波輪洗衣機要在桶中注入大量的水來帶動衣物;而滾筒洗衣機是使衣物落下和水拍打,需要水量較小。

其次滾筒洗衣機對衣物的磨損度要低。滾筒洗衣機洗衣時頗似我國南方一些山區居民洗衣用棒槌敲打衣物,而波輪洗衣機是使衣物來回攪動。此外,滾筒洗衣機還具有環保功效,這或許是它們在歐美大受歡迎的另一個重要原因。

滾筒洗衣機不僅能節省一半以上的水,還能大量節約洗滌劑,減少生活汙水的排放。

滾筒洗衣機的工作原理是洗衣桶的底部有水,衣服被提到滾筒的高處,在重力作用下降到水面,和水面拍打,由此洗淨衣物。而波輪洗衣機是靠洗衣桶底部的波輪帶動桶中的水,再以水流帶動衣物左右攪動達到洗淨的目的。

不論從衣物的洗淨度、對衣物的磨損度、使用壽命,還是各方面能耗的情況來看,滾筒洗衣機都要優於波輪洗衣機。洗衣機直接與衣物接觸的是內筒,內筒工藝的好壞直接關係到衣物的洗淨度。內筒的衝孔邊緣要光滑,凸起的內筒外表必須是無稜角的圓弧形,這樣才不會對衣物造成磨損、鉤絲。

另外,內筒衝孔數越多,過水越迅速,漂洗也就越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