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床上用品和家紡床上用品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13 03:53:53

1樓:暴走少女

一、使用場所不同

1、酒店床上用品

酒店客房用品中,精美、舒適的酒店客房床上用品套件的作用非常大,它不僅僅能為酒店客房增添美感與溫馨,還能為客人營造一個良好的休息環境。

2、家紡床上用品

主要應用於家庭和公共場所。如:賓館、酒店、劇場、舞廳、飛機、火車、汽車、輪船、商場、公司、機關等許多場合,對於美化、改善環境、提高人們生活、工作的舒適性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二、作用不同

1、酒店床上用品是用於美化酒店環境,製造舒適氣氛的。

2、家紡床上用品是用於家裡房間床具美化裝飾作用。

三、特點不同

1、酒店床上用品

一般常用床(床墊)規格有如下幾種:90cm×190cm、120cm×190cm、150cm×190cm、180cm×200cm、200cm×200cm,一般床墊的高度為17-20cm。床加床墊的高度為45-48cm

2、家紡床上用品

裝飾用紡織品同藝術品不一樣,它們是實用紡織品。雖然好的裝飾用紡織品或好的裝飾設計佈置能給人以藝術享受,但它們必須滿足實用的要求。其中包括,方便使用(包括便於施工),儘量耐用,符合消費者對舒適性方面的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不同是酒店基本都是純白色,因為水洗需要用到消毒和漂白,有顏色的床品不易於保養。其次,酒店用的四件套等都是比較大的,稍大於家用床品,而面料選擇酒店上相對較少。純棉較多,化纖較少,一般是緞紋,提花類居多,40s和60s密度的布料居多。

家用的不管從面料到做法,色彩搭配到保養方式和酒店床品有很大的區別(畢竟不會誰家四件套每天都需要洗)。家用的根據季節有普通純棉厚度的布料,冬天有水晶絨法萊絨之類的布料,現在還有半棉半絨的產品。圖案印刷更是不甚列舉,家紡是一個很大的產業,分門別類很多很多,幾句話講不完,要系統的知道這個行業要在相關產業待上一段時間才能學到一點知識。

床上用品和家紡什麼區別,床上用品分40支和60支是什麼意思?它的區分在哪?

家紡大 家用紡織品 家用的概念太廣了,地上的,床上的,牆上的,桌上的,身上的 等等 都可以是 床上用品僅限於床上的東西啦 單可能不單是紡織品床單被罩之外 也許還有枕頭 棉被 榻榻米床墊等等 床上一切可能用到的東西 隨意的歲月 家紡,顧名思意,就是家用紡織品。床上用品基本上都屬於家紡,家紡的面比較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