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上的樹和土地上的樹誰能長成參天大樹,為什麼

時間 2021-05-10 19: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屋頂上的樹和土地上的樹誰能長成參天大樹,當然是土地上的樹,根深則樹茂,能吸收更多的營養物質,所以樹能長的大,屋頂上的樹沒這個條件。

一顆只保留主幹的樹和一顆正常的樹哪個可以長成參天大樹

2樓:方驪沅

嗯,都應該能長成參天大樹吧,你要有它足夠的養分,就是隻保留竹竿,如果葉子太細小的話沒滿的,他也不一定就長得飛快,一顆正常的只需要把它的小指甲給去掉的樹,他長得是比較健康的,因為不管是哪棵樹,他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嗯小指甲如果說一點也不存在,你想想是不是隻有一點點的頭呀,他的光合作用不是很好的時候,應該也不會紮實太好吧,具體原因還是找一個技術專家問一下。

3樓:元躍

還是一果棵正常樹成長成參天大樹

4樓:芍藥山上望沽河

想讓樹長得高,適當地去除側枝是有利,但側枝去的太多隻保留主幹也會弱化整棵樹的生長,這就是物極必反。

為什麼一粒種子可以長成參天大樹?

5樓:迴圈往復永不盡

因為種子是參天大樹的種子,有它的基因,不是草本種子,只要有陽光與土地,種孑就會發芽、長大。

6樓:689jk雙魚

因為時間可以改變一切,可以讓弱小變成強大

7樓:璀璨的獨角獸

一粒種子可以長成參天大樹,這是大自然的力量。滄海桑田,日月變化也是大自然的力量,想知道其中的奧祕,就去好好研究吧。別人司空見慣的事情,你會提出為什麼,可見你有成為科學家的潛質。

8樓:

因為種子發芽 成長破土而出就是為了長成

9樓:z光

因為種子通過吸收營養,不間斷**細胞擴大體積,周而復始,隨著時間推移是可成長為參天大樹的。當然是要看植物的品種,如盆栽的觀賞性植物就不可能參天高。

10樓:曹強加油

基因為題,因為他是大樹的種子有大樹的基因,他才成大樹,草的種子,只能生長出草來。但是也有渺茫機會,草種,基因突變。

11樓:時遇傾娍色

種子在土壤當中吸收水分,無機鹽等無機物來促進種子的萌發,隨著種子的發芽,長出嫩葉開始進行光合作用合成有機物,最終成為一顆大樹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屈不饒,遇到事情不退縮

1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由主要原:細胞裂與化

粒種參樹主要原:細胞裂與化並且植物細胞堅硬細胞壁使植物細胞能承受更外部壓力

森林中一顆小樹苗想長成參天大樹,需要什麼條件?

14樓:林魂樹痴

主要是光照。森林中由於大樹位於樹冠頂層,接收了大部分陽光,所以底下植物很難長得高大,多為耐陰草本或灌木,以及林木幼苗。只有當上面的樹木因為風雪倒下,或者自然枯死,留下透光的林窗時,森林中的小樹苗才有機會利用陽光長成參天大樹,這就是森林的新老自然更替。

蒼天大樹和參天大樹意思上有什麼不同?

15樓:夏傷

蒼天大樹,這個詞不是成語,應該屬於自造詞彙。參天大樹是成語,形容古老的樹木枝茂葉繁異常高大,高聳到空中。

【讀音】cān tiān dà shù

【釋義】四字詞語,參:插入,天:天空,形容樹木挺拔茂盛就像插進天空一樣。

【造句】我的家鄉有好多參天大樹,他們就像護衛一樣幾百年守護我的家鄉。

【成語出處】仰望高空。 《淮南子·說山訓》:“ 越 人學遠射,參天而發,適在五步之內。” 高誘 注:“參,猶望也。”-----高聳到空中 的意思。

【讀音】cāng tiān  dà shù

【釋義】屬於自造詞彙,用法不標準,不規範。

拓展資料

【近義詞】

1、枝繁葉茂 [ zhī fán yè mào ] 枝葉繁密茂盛。

出 處:明·孫柚《琴心記》:“願人間天上共效綢繆;賀郎君玉潤水清;祝小姐枝繁葉茂。”

2、綠葉成陰 [ lǜ yè chéng yīn ] 指女子出嫁生了子女。也比喻綠葉繁茂覆蓋成蔭。

出 處:宋·計有功《唐詩紀事·杜牧》:“自是尋春去較遲,不須惆悵怨芳時。狂風落盡深紅色,綠葉成陰子滿枝。”

16樓:冰糖兩勺

事實上應該是沒有“蒼天大樹”這個成語的,只有“參天大樹”。參天大樹的成語解釋:古老的樹木枝茂葉繁異常高大,高聳到空中。

成語讀音:cān tiān dà shù

成語出處:仰望高空。 《淮南子·說山訓》:“ 越 人學遠射,參天而發,適在五步之內。” 高誘 注:“參,猶望也。”-----高聳到空中 的意思。

成語造句:她舉目四望,只見不遠處有一個盡是參天大樹的小林。

英文翻譯:towering trees; the trees reach the sky.

17樓:你bu是神經病

蒼天大樹?自造的詞吧!指蒼天和大樹,並列意思.很少見用這個詞的.

一般都說參天大樹,指樹很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蒼天大樹和參天大樹一個是長的高大,一個是高,並且還有人們成為棟樑的寓意

19樓:簡單數術

沒聽說過蒼天大樹這個詞.

20樓:軟糖絳仙女

你猜就行,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有一首兒童歌曲裡面的歌詞是如果有一天我長成參天大樹,這首歌的歌名是什麼?

21樓:happy任全勝

是這個麼?!

兒歌《感恩》歌詞

我是一棵小小的樹苗,

愛的雨露滋潤我長高,

賜予我生命,呵護如至寶,

父母的恩情海深山高,

我是一棵青青的樹苗,

愛的陽光把我們照耀,

淳淳的教導是成長的養料,

感謝老師的澆灌和辛勞,

我生長在這片遼闊的土地,

你春風化雨將我們哺育,

總有一天我長成參天大樹,

會用最赤誠的寸草心,

擁抱三春暉。

我是一棵青青的樹苗,

愛的陽光把我們照耀,

淳淳的教導是成長的養料,

感謝老師的澆灌和辛勞,

我生長在這片遼闊的土地,

你春風化雨將我們哺育,

總有一天我長成參天大樹,

會用最赤誠的寸草心,

擁抱三春暉。

我生長在這片遼闊的土地,

你春風化雨將我們哺育,

總有一天我長成參天大樹,

會用最赤誠的寸草心,

擁抱三春暉。

總有一天我長成參天大樹,

會用最赤誠的寸草心,

擁抱三春暉。

只要經歷風雨,就能長成參天大樹,說法對嗎?為什麼

22樓:孫樹帥

只要經歷風雨就能長成參天大樹,這個觀點是對的,因為只有15在小的時候經歷了狂風暴雨,所以說他的經歷是比較豐富的,所以說也能為日後長成一棵參天大樹做了一個有力的保障。

23樓:

只要經歷風雨,就能長成參天大樹的,這種說法是對的 ,我覺得這跟我們的人生道理是一樣的,只有經歷困難,才會成長的

24樓:祖硯齋主人

只要有過風雨的經歷,就能長成樹。至於是否參天大樹,得看樹的本來品種,以及所處位置的土壤和陽光。其實人也-樣,是個人與社會的綜合體。

25樓:abc向上的蝸牛

只有經歷了風雨,才可能變成蒼天大樹,這樣說才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