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電路中,多個大功率的用電器一般不能同時使用,為什麼 如果同時使用會造成什麼後果

時間 2021-05-09 13:20:3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會過大,燒斷保險絲,如果沒有保險絲就極易短路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能使用,關鍵要看你的電路是否能承受那麼大的電流;如果同時使用輕則跳閘重則發生火災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電路所用的導線及開關都是按照一般正常用電功率選擇的,所以用電功率有一定的限制。即使你用很粗的導線,也會有電流限制。如果用電器同時使用,電流超過了導線的承載能力,導線就會過熱,可能引發電路火災。

開關裝置過載時可能自動跳閘。另外電度表對負載電流也是有限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你家的融短開關最大承載量……超過該值是會使電路斷開……嚴重會發生火災……

5樓:西北風吹來

要看你們入戶的電線了,如果用電器超負荷會跳閘,再如果沒有空開有可能燒壞電路,**.

6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大,電流大。多個並聯,容易造成火災!

7樓:黑豹

以前住房的電路設計電流比較小,這幾年家用電器發展很快,多個大功率電器同時使用,電路的負荷承受不了,空氣開關會跳閘,而且有可能因為過載造成線路過熱燒燬,引發火災。

新住房設計的功率負荷一般較大,可以一起使用的。當然,必須先核對最大負荷。

為 什麼家庭電路中接入大功率的用電器或接入的用電器過多時,會燒壞絕緣皮,甚至會引**災,這是為什麼?

8樓:李比希馬爾皮基

1 由公式

baip=ui 可知在電壓一定時du,當接大功率的zhi電爐時,會造成輸電線dao路電流增大,由焦專耳定屬律q=i2rt,可知,電線上將顯著發熱,有時可能燒壞電線絕緣皮,引**災.

2 換用粗的導線,導線越粗,電阻越小,允許通過的電流大,不要同時使用功率大的用電器.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式p=ui可知功率p增大, 電壓u不變,電流將會增大

由公式q=i(平方)rt可以看出發熱量與版電流平方,電阻權和時間成正比,在電阻(導線橫截面)和電壓不變情況下,接入大功率的用電器或接入過多的用電器(超過線路額定負載),電流會超過線路允許負荷,發熱量又與電流平方成正比,所以線路將會嚴重發熱,絕緣皮會加速老化,到達絕緣皮承受極限時,將會引燃絕緣皮,甚至會引發火災

10樓:

家庭電路中的供電導

抄線的橫截面積是有限的比較細,允許同過的電流受其橫截面積的限制當接入大功率用電器有,如果通過導線的電流超過了導線能夠承受的電流時,導線就會發熱

電流越大,發熱越嚴重,甚至將導線的絕緣皮老化,嚴重時會燒燬絕緣皮或引**災。

將家庭電路中的導線改為橫截面積更大的導線(更粗),如果原來用的是鋁線,將鋁線更換為同等粗細的銅導線。

11樓:養路工人

家用電器的總功率超出了線路的承受能力。

12樓:銀州老者

這是因為你的電線過細載流量不夠,這種情況一是加粗電線二是各種用電器錯開使用特別是大瓦數的用電器必須錯開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器過多,總功率過大(或總電流過大),因而在一定時間內發熱過多,因而會燒壞絕緣皮,甚至會引**災.

防止發熱過大的方法:避免大量用電器同時使用.特別是幾個大功率的用電器不能同時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導線也有電阻 q=w=i^2*r*t 家庭電路中接入大功率的用電器或接入的用電器過多時

版 p=ui p增大 u不變 所以權電流增大 q增大 會燒壞絕緣皮 防止電熱發熱過大應減少同時使用大功率的用電器

關於家庭電路,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在家庭電路中,同時工作的用電器越多,總電阻越小b.家庭電

15樓:派大星牌節

a、在家庭電路中bai,同時工作(並聯)的du用電器越zhi多,總電阻越dao小.故a正確;

b、家庭電路中電流內過大的容原因有兩個:一是短路,二是用電器總功率過大.故b錯誤;

c、如果家庭電路中不安裝保險絲,當發生短路時,電流過大,放出的熱量過多,會燒壞電路中的導線,引**災.故c錯誤;

d、電爐絲和導線是串聯,根據公式q=i2rt可以判斷,導線的電阻小,放出的熱量就會少,因此導線並不太熱.故d正確.

故選a、d

16樓:浮世安擾丿庹

a、家庭電路bai中各用電器du是並聯的;由並聯電路特點zhi知,並聯電路總dao電阻的倒數專

等於各支屬路電阻倒數之和,並聯電路支路越多,並聯電路總阻值越小,故a錯誤;

b、家庭電流中電流過大總共有2個原因:短路和總功率過大.當用電器總功率過大時,根據公式p=ui,家庭電路電壓u=220v一定,所以用電功率p越大,電流i就會非常大.當導線短路時,電流直接通過導線,由於導線電阻很小,導致電流過大,故b錯誤.

c、電爐絲跟導線串聯,通過它們的電流相等,通電時間相同,電阻越大,電流產生的熱量越多.電爐絲的電阻遠大於導線的電阻,所以通電時電爐絲髮出的熱遠大於導線發出的熱,電爐絲熱得發紅,而導線卻不怎麼發熱,故c正確.

d、保險絲在電路中的作用是當電路中有過大電流通過時,保險絲髮熱自動熔斷,切斷電路,從而起到保護電路的作用.因此如果家庭電路中不安裝保險絲,那麼發生短路時,會因為通過用電器的電流過大而引**災,故d錯誤.

故選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