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必看八大禁忌如何做好家庭裝修

時間 2021-05-06 06:31:11

1樓:南京格拉琪商貿****

一、樓房地面不要全部鋪裝大理石。大理石比地板磚和木地板的重量要高出幾十倍,如果地面全部鋪裝大理石就有可能使樓板不堪重負。特別是二層以上,因為未經房屋安全鑑定站鑑定的房屋裝飾,其地面裝飾材料的重量不得超過40公斤/平方公尺。

二、不得隨意在承重牆上穿洞、拆除連線陽台和門窗的牆體以及擴大原有門窗尺寸或者另建門窗,這種做法會造成樓房區域性裂縫和嚴重影響抗震能力,從而縮短樓房使用壽命。

三、陽台、衛生間的裝修應盡量選用荷載小的材料,因為陽台過度超載會發生傾覆。

四、廁浴間防水也是裝修中乙個關鍵環節。一般的做法是,在裝修廁浴間前,先堵住地漏,放5厘公尺以上的水,進行淋水試驗,如果漏水,必須重做防水;如果不漏的話,也要在施工中小心鋪設地面,不要破壞防水層和擅自改動上下水及暖氣系統。

五、選擇電線時要用銅線,忌用鋁線。由於鋁線的導電性能差,使用中電線容易發熱、接頭鬆動甚至引發火災。另外在施工中還應注意不能直接在牆壁上挖槽埋電線,應採用正規的套管安裝,以避免漏電和引發火災。

六、在施工中要注意避免在混凝土圓孔板上鑿洞、打眼、吊掛頂棚以及安裝藝術照明燈具。

七、室內裝飾要保證煤氣管道和裝置的安全要求,不要擅自拆改管線,以免影響系統的正常執行。另外要注意電力管線及裝置與煤氣管線水平淨距不得小於10厘公尺,電線與煤氣管交叉淨距不少於3厘公尺。

八、廚房裝修中不要把煤氣灶放置在木製地櫃上,更不能將煤氣總閥門包在木製地櫃中。一旦地櫃著火,煤氣總閥在火中就難以關閉,其後果將不堪設想。

家庭裝修六大注意事項?

2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6、陽台、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新房裝修必看的要素和禁忌!

3樓:搜狐焦點

新房裝修八要素:

1、切忌貪圖小便宜選擇「街道游擊隊」,否則質量沒保證,還有可能「錢去樓空」。

2、在合同簽訂前弄清所需要的材料、施工程式及裝修專案、工期等,做到心裡有數。

3、選擇一家信譽好的、實力強的裝修公司,雖然**相對較高,但是一分錢一分貨。

4、在合同中註明增減專案等有關事宜和違約責任及對於違約的處罰,保證雙方在權益上公平、公正,一旦出現糾紛有法律依據。

5、工程過半的標準是:木器製作結束、牆面找平結束、廚衛牆地磚吊頂結束、水電改造結束。

6、檢查裝修公司提供的**單中所列專案的名稱、材料、數量、做法、單價、總價等,最好請業內人士核算一下。

7、在施工圖上註明詳細的施工做法和材料品牌,作為合同附件,越詳細越好,便於工程進展。

8、註明詳細的付款方式,最好不要一次性付款。分材料進場驗收合格、中期驗收合格、具備初驗條件、竣工驗收合格保潔結束並清場等幾個階段支付。防止裝修公司中途撤出,業主隨時請走不合格公司時也不會在經濟上吃虧。

新房裝修四忌:

一忌:把家具做得太大、太多,使可活動空間大大減少,這樣會產生壓抑感。

二忌:床體正對房門或視窗。這樣既**觀也不利於健康,因為空氣對流會直接吹及人體,容易著涼。

三忌:房內用藍、黑等冷色調。這不僅與喜慶氣氛不符,意義也不大好。

四忌:把新婚禮物全部陳設出來,以致太多太雜亂又容易被碰碎,影響新婚意義。寧願有選擇地擺設一兩件作為點綴,每天更換擺設,精緻有序而且有新鮮感。

(以上回答發布於2016-05-3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家庭裝修細節注意事項 裝修注意哪些細節

4樓:愛桌球

注意家具家電地磚牆和窗簾的顏色搭配協調

按功能區,設計每個區域的布置,做到緊湊,同時又留下足夠的活動空間,不要太擠。

**工程尤其要重視質量,不要怕花錢

5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6、陽台、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6樓:華實藥業****

這個話題有點大而泛。只能給你以下這些建議了。摘自我寫的家裝書籍——《家裝指南》。

裝修應該做好哪些準備工作? 家裝的基本原則:適用、實用、美觀、經濟、環保健康、安全舒適。

一、心理準備 俗話說的好: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

業主進行家庭裝修常遇到哪些問題,注意事項如何

家庭裝修有哪些忌諱

7樓:孤單獨行x容

不過作為工薪階層,沒有十分富餘的錢,但又想裝修出自己滿意的房間,到底該怎麼辦呢?下面就來看看專家總結的工薪階層裝修八大注意事項:

家庭裝修要注意什麼事項,我準備自己請師傅裝,馬上要

8樓:命中註定的

注意事項一:裝修前在物業辦理相關手續   家庭裝修前一定要和物業先打招呼,該辦的手續都辦了,在向小區的負責了解一下自家樓棟的結構,避免因自家裝修而影響鄰居生活的事情發生。 注意事項二:

砸牆要找專業的砸牆師傅   砸牆一定要找專業的砸牆師傅,因為專業的砸牆師傅一進房間就知道哪些是承重牆、配重牆、隔離牆,知道哪些牆可以拆,哪些牆不能拆。這樣可以避免發生意外,萬一砸了承重牆,大家就都麻煩了。 注意事項三:

砸牆前要先做好防塵準備   砸牆前要先做好防塵準備,因為牆體都是沙子水泥砌成的,所以在砸牆時會迸發出很多灰塵,這時防塵工作就顯非常必要了,像一些冰箱彩電、**洗衣機、水表門鈴等等怕灰塵的物件都要找一些報紙啊塑料啊什麼的蓋起來,以免落上灰塵,難以清洗。 注意事項四:水管電路要詳細檢查   因為有很多開發商是將水管電路鑲嵌到牆體裡面的,所以我們在砸牆前一定要檢查清楚自己家電水管電路的具體位置,避免砸牆時砸到水管電路。

9樓:軟裝

前期把所有費用確定好,省的以後扯皮,就可以了

裝修前必看的80個注意事項有哪些

10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很多人選擇購買大房子,適合居住在公寓裡的家庭用紅色膠帶和**裝飾,所以大房子的裝飾,消費者應該注意禁忌實際的家裝。亮度和色純度,一般選擇的主要單位的小色空間的色彩觀的純度來是因為激烈的我的心臟感到空間狹小的越來越多,現在的人會給你擠壓感。

2、適合家庭的大型單位通常有很多小房間,許多人想要拆除大型裝飾設計的空間結構。事實上,這並不聰明。在大型裝飾中,許多小空間很小,有些結構仍然很複雜。

無論結構如何,許多人盲目地拆除不應拆除的承重牆,通風管道和煙囪,或拆除水,電和煤氣。

3、天花板吊頂是所有大型裝飾的必修課程,大型裝飾設計不僅改善了房屋的整體味道,還有合適的天花板,同時也展現了主人特有的時尚品味。對於適合家庭的大型裝飾,如果天花板的形狀太規則,天花板上的空間會變得太強烈。此時,您可以考慮特殊形狀的天花板或木材和鋁製格柵天花板。

八大主流裝修風格都有哪些,裝修八大風格

土巴兔裝修 美式鄉村風格 美式鄉村風格大部分採用自然界有的色彩,比如綠色 褐色,彷彿散發著濃濃的泥土的芳香。成為最受歡迎的裝修八大風格之一。古典歐式風格 作為裝修八大風格之一,強調用鮮明的色彩搭配精美的造型渲染出富麗堂皇的裝飾效果。客廳頂部的經典造型就是大型吊燈,烘托出華麗的主題,同時烘托室內氣氛。...

家裝八大主材都有哪些,裝修八大主材和五大輔材有哪些

家裝八大主材有瓷磚,地板,櫥櫃,潔具衛浴,木門,吊頂,水槽龍頭,開關插座。最詳細的家裝主材清單 家裝主材清單。一 客廳 臥室。1 建材類 塗料 油漆 地磚 地板 踢腳線 石膏線。2 布藝類 窗簾 牆紙。3 燈具類 主燈 射燈。4 五金類 窗簾滑軌 合頁 門吸 門鎖 電源插座 開關面板 空調插座 電視...

的新房裝修成什麼風格的,房屋裝修的八大風格分別是哪些?

土巴兔裝修 眾所周知,裝修房子出了準備好資金之外,還要明確一下想要裝修的風格。不同的裝修風格所需的材料跟 不同。所以住戶要慎重考慮,那麼新房裝修什麼風格好,裝修什麼風格更漂亮呢?下面就請看看這幾種裝修風格吧。很多人問到,新房裝修什麼風格好呢?不妨試試現代前衛風格吧。現代前衛風格具有很好的視覺效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