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兩個衛生間裝馬桶還是蹲便器要裝小便器嗎

時間 2021-05-05 07:32:42

1樓:尚品宅配

裝修是一件特別煩人的事情,在這個過程中有很多人會嫌煩而馬虎做決定,千萬不能有鬆懈的時候,因為有時做錯乙個選擇,日後你會後悔死的,因為麻煩事會不斷地出現。就好比如,衛生間安裝馬桶還是安裝蹲坑,看了很多人的家裡,他們都安裝了馬桶,因為覺得蹲坑不夠上檔次。蹲坑真的那麼不好嗎?

我們來看看吧。

很多人家裡都選擇了蹲坑,那麼它的優點是什麼呢?

1、實用又便宜

蹲坑很實用、**又便宜。最重要的是占用位置少,蹲坑比較適合家裡衛生間比較小和房子規劃不是很好的那種,不然這種房子裝馬桶在開門時很不方便。

2,更有利於排便

有科學的依據,人在下蹲的姿勢是對上廁所更有幫助的,可以會讓人體排便更加舒服順暢,而馬桶則相反,可能引起便秘的情況。

3,使用更衛生

我們在使用蹲坑的時候是不和別人有直接接觸的,所以蹲坑大大減少了感染病菌的機率,使用衛生。

蹲坑的優點多,但是很多人嫌它不上檔次,而不會安裝,特別是有錢人家裡,去過的都沒有人裝蹲坑的。

2樓:經事家居裝飾

家用不用小便斗,便器一般各設乙個,根據家庭情況最終決定,以下因素必要考慮:1家庭成員體質習慣,若均需長時大便則雙馬桶,2常有外客否,是則公衛一定設蹲便,3隨生活品質提高,馬桶是趨勢,若有條件建議淋浴隔間設蹲便

3樓:賣花瑞瑞

2個衛生間是不是有個是在主臥呢,如果是主臥有乙個外面乙個

那麼可以主臥的用馬桶吧,因為比較私人啊,外面則可以用蹲便,關於小便器家用就不用了吧

如果2個衛生間都在外面也可以乙個馬桶乙個蹲便,或者看家人具體情況啊,如果家人都不喜歡蹲便就都馬桶啊

4樓:裝輕鬆網

這個主要先滿足家人的使用習慣,比如家人都習慣蹲便,那麼沒必要馬桶

還有就是客衛因為可能有時候家裡有客人要使用,那麼可以裝成蹲便,這樣來安排!

另外小便池,一般家裡面就不必了,使用的機率太小了,而且也並不是那麼的方便吧

5樓:陳從安頓雙

你好,我是專門做室內裝修的。

現在家裡裝修衛生間一般都是裝馬桶,不需要裝小便器的。除非說您家裡人比較習慣用蹲便器或者小便器了,那可以裝乙個。但是起碼也要裝乙個馬桶。

馬桶相比蹲便器,馬桶的防臭功能和舒適工能會好很多。特別是家裡有老人的話,下蹲那麼長時間上廁所對膝蓋是很不好的。但是也有些人用慣了蹲便器,主要看個人習慣。

至於小便器的話最好還是別裝了,因為衛生間本來就小,馬桶和蹲便器完全可以達到小便器的功能。多裝個小便器又佔位置,還要多排一路上下水,還不美觀。

6樓:

有乙個馬桶就夠了,不需要那麼多其他的,剩下的空間還可以放些其他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蹲便就已經夠了哦,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8樓:嗯你笑起來好看

五言律詩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王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乙個馬桶乙個蹲便器。你看看一灌通家居手冊

10樓:蔡旭陽

乙個坐便器,乙個蹲便器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庭留有兩個衛生間分別為:主衛和次衛(客衛)。

主衛和次衛的區別:一般次衛的用途和範圍要多些,比如來的客人啊,家裡面一些主要的洗洗刷刷啊基本上都是在次衛完成。而次衛就不一樣了,次衛一般和主臥室連在一起,私密性較強,小一點感覺合適些。

在設計主衛跟次衛(客衛)時的不同點:

乙個衛生間可否同時裝坐便器和蹲便器呢?

12樓:土巴兔裝修

是可以同時裝坐便器和蹲便器,前提是衛生間裡必須有兩個排水口才可以同時安裝的。只是有一點比較佔衛生間的面積而已。安裝坐便器和蹲便器時,施工要處理好,不熱就會容易反水,最好是坐便器可以走室內汙水管,蹲便器做樓層的總排汙管。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是比較佔位置而已。

坐便器,屬於建築給排水材料領域的一種衛生器具。可解決坐便器淤堵後處理費時,費錢,不衛生等問題,可解決使用者擔心淤堵,在衛生間內備放搋子,手紙筐使衛生間雜亂、有異味、不整潔問題,淤堵處理情況表明,淤堵物多滯堵在s型存水彎上部,此實用新型坐便器的主要技術特徵在於:在現有坐便器s型存水彎上部開口,安裝乙個清掃栓,類似於排水管道上安裝檢查口或清掃口清理淤堵物一樣,坐便器發生淤堵後,使用者自己即可以利用此清掃栓方便、快捷、衛生地清除淤堵物,經濟實用。

蹲便器是指使用時以人體取蹲式為特點的便器。蹲便器分為無遮擋和有遮擋;蹲便器結構有返水彎和無返水彎。

存水彎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乙個橫"s"型彎管,造成乙個"水封",防止下水道的臭氣倒流。這個存水彎的高度得看你是採用的什麼型的存水彎,以及下水道水平幹管的高度。如果水平幹管比地面低的不太多,應該採用 p 形返水彎,可以用一截帶承插口短管來配合安裝高度,沒有規定長度,使得水平管有坡度就行。

這一段短管在蹲便器和返水彎之間。如果是樓房立管留出的接水口在樓板下面,或者幹管的位置比較低,就應該採用 s 形存水彎,在蹲便器的下面用一截帶承插口的短管補上高度差。總之,沒有這個高度的嚴格規定,如果在裝修時,蹲便器的地面起乙個台階高度,還得加上這個尺寸。

14樓:鄲君性冰

乙個坐便器和乙個蹲便器同時裝上起碼要5平,家用衛生間有10平就不錯了,你還要裝洗臉盆、淋浴、說不定還要個櫃子。沒有必要同時都裝上,現在有那種可折疊的凳子,放在蹲便器上就可以當坐便器使用,不用的時候收起來就好了。

衛生間裝蹲便器好還是馬桶好?

15樓:使用者名稱

衛生間裝蹲便器和馬桶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一樣的情況有不同的結果。

選擇馬桶或蹲便器的主要因素如下:

1、舒適度:無論是馬桶還是蹲便器都是上廁所才會用到,那麼在選擇上要考慮的就是排便情況和沖刷問題。研究證明坐馬桶上排便引起便秘的可能性很大。

再有個就是沖刷的問題,衝馬桶引起的氣旋高可以高達6公尺,而且停留的時間很長,如果衛生間擺放了很多洗漱用品,都收進櫃子裡。

2、衛生情況:剛剛也有說到,在沖刷這方面,馬桶是相對不衛生的。更直接一點的,在上廁所時,如果是馬桶的話是會進行直接接觸的,且不說家裡人來人往可能會有些人有點什麼傳染病的,就是有人上廁所不小心殘留在馬桶上也是不衛生的。

是女性更要注意衛生,如果得了**病,自己苦,也苦了自己的丈夫。

3、**: **方面毫無疑問,蹲便器肯定是更的,款式單一,做工沒有那麼多花樣,**自然就下來。而馬桶各種造型款式的,**貴了不止一星半點。

還有一點很關鍵,那就是蹲便器的壽命比馬桶長。

4、實用性:判斷兩者的實用性當然是從排便上考慮,雖然不太雅觀,但是這是便器基本的功能。從理論上說,蹲著排便費力較少,減少排便時間。

所以就實用性而言,蹲便器比座便器略勝一籌。講真,菇爺坐在馬桶上真的沒什麼感覺。

5、功能性:現在馬桶的種類也是越來越多,更是增加了按摩、擦洗等功能;而蹲便器則產品樣式等較為單一,功能也較為單一。

6、結合家裡情況選擇: 如果家裡有老人的話,是單獨給他們裝個衛生間,裝上馬桶,既衛生又方便。畢竟讓老人用蹲便器,他們也蹲不下來,馬桶就方便多了。

還有就是如果家裡男性成員比較多,馬桶也是很好的選擇。

16樓:從燎歸思菱

衛生間分為主衛與次衛。

公共衛生間建議安裝蹲便器,(公共衛生間如安裝馬桶,有客人到訪,有潔癖的接受不了,主人也難以接受),臥室衛生間可按照自己的習慣,習慣坐馬桶即可安裝馬桶,習慣蹲便器即可安裝蹲便器。

17樓:赧藝喬沛芹

分什麼用途,坐便器高檔,但是沒有蹲便器實用坐便器比較適

合自己家用,老人和兒童比較適合用馬桶

蹲便器比較適合放在公共廁所,不容易堵塞,容易清理,也比較耐用如果要開餐廳,學校等場所,建議安裝蹲便和馬桶,適合更多人使用

衛生間是裝馬桶還是裝蹲便器好

18樓:日用竅門

衛生間裝「馬桶」還是「蹲便器」好?早知才好,後悔選錯了

19樓:紅牛裝飾老汪

個人覺得還是裝馬桶比較好,因為馬桶可以坐,而蹲便器需要蹲著排便,時間稍微久一點就會感覺到腿痠等問題。所以就舒服性而言,還是馬桶比較好。

20樓:李秀仁建築

現在有的安裝蹲便和傳統的蹲便不一樣,平時用蓋板蓋住,用時移開,蹲便後面按乙個座架也可以當坐便用,還有的在這樣的蹲便上安裝淋浴器,水直接順坐便下水就流走了。我看挺不錯,就是不知道用的時候方便不方便。

乙個衛生間可否同時裝坐便器和蹲便器

21樓:何緒堯

可以的,只是比較佔位置而已。

一、坐便器簡介:

1、坐便器,其技術特徵在於在現有坐便器s型存水彎上部開口,安裝乙個清掃栓,其清掃栓主要由檢查口和清掃栓槍構成,檢查口嵌裝在s型存水彎上部預留口上,清掃栓槍為用來清除淤堵物的工具。

2、坐便器,使用時以人體取坐式為特點的便器,按沖洗方式分為直衝式、虹吸式(虹吸式又分為噴射虹吸式、旋渦虹吸式)。

二、蹲便器:

蹲便器是指使用時以人體取蹲式為特點的便器。蹲便器分為無遮擋和有遮擋;蹲便器結構有返水彎和無返水彎。存水彎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乙個橫"s"型彎管,造成乙個「水封」,防止下水道的臭氣倒流。

安裝標準:

1、根據所安裝產品的排汙口,在離牆適當的位置預留下水管道,同時確定下水管道入口距地平面的距離。

2、在地面下預留安裝蹲便器的凹坑深度大於便器的高度。

3、將連線膠塞放入蹲便器的進水孔內卡緊。在與蹲便器進水孔接觸的外邊緣塗上一層玻璃膠或油灰,將進水管插入膠塞進水孔內,使其與膠塞密封良好,以防漏水。

4、在蹲便器的出水口的邊緣塗上一層玻璃膠或油灰,放入下水管道的入口旋合,用焦渣或其它填充物將便器架設水平。

5、開啟進水系統,檢查各接合處有無漏水情況,若出現漏水,則要檢查各接合處的情況。直至問題解決。

6、檢查各接合處無漏水情況後,用填充物將便器周圍填實,同時陶瓷與水泥砂漿的接觸面填上 1cm 以上的瀝青或油氈等彈性材料。用水泥砂漿將蹲便器固定在水平面內,平穩、牢固後,然後在水泥面上鋪貼衛生間地磚。試沖水,若無異常即可使用。

22樓:土巴兔裝修

是可以同時裝坐便器和蹲便器,前提是衛生間裡必須有兩個排水口才可以同時安裝的。只是有一點比較佔衛生間的面積而已。安裝坐便器和蹲便器時,施工要處理好,不熱就會容易反水,最好是坐便器可以走室內汙水管,蹲便器做樓層的總排汙管。

23樓:love藝馨設計

1、可以同時安裝,前提是衛生間的空間要大,衛生間不止是放個坐便器啊,還有其他的東西,一般的家庭衛生間也就是10幾平方公尺,再小一點的可能就有幾平方公尺,除了坐便器,還有洗手台,淋浴,再弄個浴缸啊,這些設施加起來已經佔了不小的空間,家庭當中同時安裝的少,公共場所倒是常見。

2、當然如果條件允許也是可以同時安裝的,排水管道方面要整改一下,同時安裝坐便器和蹲便器,需要看管子預留了多少位置來施工,看下水管的位子,有空間的就從主管裡接,沒有的話,必須增加就要把廁所墊高20公分,如果不想墊高的話,還有另乙個辦法,就是在地板上打眼,把需要墊高的這段高度往下移,或者地面打孔引到樓下一層的排汙管,可以請施工單位現場決定。

3、當然,現在有蹲坐兩用的方便器,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放下就是坐便,收起就是蹲便,對於有不同習慣的家庭來說,也可以考慮安裝,同時也不會占用空間。

家裡相親了兩個,兩個家裡人覺得都可以,家裡人比較偏向,我喜歡,我要怎麼選擇

如理如法的養生 擇偶是大事。小時不足以顯示對方的誠意和人品。所以需要繼續觀察。才能有效的把握對方的人品。 幸福之家 還是選擇你喜歡的吧,必定結婚是你們兩個人的事,只有和自己喜歡的人結婚才會辜福。 在蟒塘溪踢點球的山杏 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大事,決定權在你的手裡,當然是選擇你喜歡的那個結婚,自己的終身大事...

怎樣在家裡將兩個路由器裝到兩個房間

用q戶名 在乙個家裡將兩個路由器裝到兩個房間設定方法 路由器b做交換機使用。注 路由器a 主路由器 路由器b 副路由器。1 路由器a正常設定。2 路由器b設定方法 注 先斷開a b路由器的連線,等待路由器b設定完成後,在連線。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關閉路由b的dhcp服務。...

家裡衛生間有兩個插座(暗插)一插上電器總閘上的兩個分總開關就跳閘(例如插上吹風機,剛插上沒事,一開

檢查方法如下 每個插座都插上電器試試,如果樓主確定只有這兩個插座一插上就跳閘的話,一種可能性這兩個插座至配電箱分路開關的線路漏電了 線路損壞,火線和接地線相互接觸 第二種可能性是零地接反,叫原先幫你家裡排線的電工上門來排除漏電故障了。建議以後家裡照明和插座都分開排線,而且分路開帶漏保,不要總開帶漏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