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裡養什麼花可以淨化空氣,什麼花可以放在宿舍裡養,

時間 2021-05-04 17:49:43

1樓:kyoya雀

第一名,吊蘭:一盆吊蘭在8至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它可在24小時內,殺死房間裡80%的有害物質,吸收掉86%的甲醛;能將火爐、電器、塑料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 第二名,虎尾蘭(包括一葉蘭等葉片碩大的觀葉植物):

一盆虎尾蘭可吸收10平方公尺左右房間內80%以上多種有害氣體,兩盆虎尾蘭基本上可使一般居室內空氣完全淨化。虎尾蘭白天還可以釋放出大量的氧氣。 第三名,蘆薈:

花諺說,「吊蘭蘆薈是強手,甲醛嚇得躲著走。」在24小時照明的條件下,可以消滅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第四名,常春藤:

一盆常春藤能消滅8至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90%的苯,能對付從室外帶回來的細菌和其他有害物質,甚至可以吸納連吸塵器都難以吸到的灰塵。 第五名,龍舌蘭:在10平方公尺左右的房間內,可消滅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第六名,月季:能較多地吸收***、硫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

2樓:居家情趣

介紹幾款放在室內可以淨化空氣的綠植盆栽

什麼花可以放在宿舍裡養,

3樓:欠扁麼你

文竹、吊蘭、仙人球之類植物。

澳洲衫也不錯,十分適合適合初學的愛好者培養,既喜陽,也耐陰。

龜背竹,這個很常見。

滴水觀音 ,也是非常好養的。很適合在茶几或花架上擺放,小型的放在辦公桌上雅緻、脫俗。

1.常春藤 被稱為淨化空氣的專家 可以吸收很多有害氣體 如 甲醇 還可以吸空氣中的灰塵 對光的要求很低 適合室內養殖 10-30元一盆 吊花 一般土見幹就澆 1星期澆水一次就可以 2.金虎 仙人科 喜旱 淨化空氣 有鎮宅之說 50-1500 仙人球 多漿植物 都可以吸收輻射 不用經常澆水 一般一兩個月澆一次水就可以 3.

開運竹 水生花卉 用清水泡著就可以 對陽光 濕度 溫度的要求都很低 可以增加室內的濕度 淨化空氣 很好養 10-300一盆 開運竹是風水花 有給人帶來好運的說法 。

這些只是耐陰,還是得有點陽光才行。

4樓:膠水

電腦旁可以放子寶,小型蘆薈,仙人球等防輻射植物

青葉蘭,金心吊蘭和金邊吊蘭也都可以,不過植株黨對較大

這些花都比較便宜,上面那一排不需要常澆水,下面那一排土乾了要澆水

5樓:

吊蘭、龜背竹、棕竹、八角金盤、等等,關鍵還要看你是哪個地方。

6樓:詩露

宿舍裡有電腦的話可以放一盆仙人球吸輻射。

在學生宿舍中適合養什麼植物淨化空氣?

7樓:右側攀登

學生嗎以學習為主,介紹幾種省時省力,適合你們學生宿舍的花。1、吊蘭,耐陰、適應環境,24小時呼出氧氣(有些花沒陽光時和人爭氧氣)2、仙人科,耐陰、耐旱幾個月不澆水不死,淨化空氣。3、蘆薈,耐陰、耐旱、淨化空氣、美容。

5、君子蘭,對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有很強的吸收作用,花期長開花漂亮。提到這些不知滿意不,還需要什麼我在告訴你,希望你能改變環境,祝你學習進步!

8樓:

富貴竹、一葉蘭、蘆薈、仙人掌、吊蘭、大岩桐

關鍵還是打掃衛生、多通風。

9樓:拉開雞絲豆腐

風信子,百合,粉掌這些都是可以盆栽的還可以淨化空氣或者你買水栽的粉掌、白掌什麼的,玻璃缸還可以養魚。

10樓:da青虫

仙人掌,蘆薈,薰衣草(可以是那種袋裝,不用養的),小的竹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 蘆薈.和仙人掌 好養,易種(親身體會)

在臥室養什麼花可以淨化空氣

12樓:厭蟲者

在臥室養常春藤、蘆薈、吊蘭綠蘿、薰衣草、薄荷和長壽花可以淨化空氣。

1、常春藤

在庭院中可用以攀緣假山、岩石,或在建築陰面作垂直綠化材料。在華北宜選小氣候良好的稍蔭環境栽植。也可盆栽供室內綠化觀賞用。

常春藤綠化中已得到廣泛應用,尤其在立體綠化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它不僅可達到綠化、美化效果,同時也發揮著增氧、降溫、減塵、減少噪音等作用,是藤本類綠化植物中用得最多的材料之一。

陰性藤本植物,也能生長在全光照的環境中,在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喜濕潤、疏鬆、肥沃的土壤,不耐鹽鹼。

2、蘆薈

蘆薈蘊含75種元素,與人體細胞所需物質幾乎完全吻合,有著明顯的保健價值,被人們榮稱為「神奇植物」、「家庭藥箱」。

對人工創傷鼠背蘆薈有促進癒合功效,對人工結膜水腫的兔蘆薈可縮短**天數。蘆薈漿汁製劑對**創傷、燒傷以及x線區域性照射均有保護作用。

3、吊蘭綠蘿

環保學家發現,一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綠蘿不但生命力頑強,而且在室內擺放,其淨化空氣的能力不亞於常春藤和吊蘭。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

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日常生活中,家用洗潔劑,還有廚房油煙瀰漫下做飯,洗潔劑和油煙都對人體有害,而綠蘿就具備吸收這些有害物質的作用,綠蘿可以開啟葉片上的氣孔,吸收掉70%的有害氣體,讓室內保持清潔的空氣。

4、薰衣草

薰衣草精油具有抵抗多種細菌的活性,芳樟醇是薰衣草精油抗菌的主要成分,它能抑制17種細菌(包括革蘭陽性菌和革蘭陰性菌)、10種真菌的生長。已經證實薰衣草精油和精油蒸氣均有一定的抗真菌活性。1%和10%的薰衣草提取物能抑制灰葡萄孢的分生孢子萌發和芽孢生長,且對芽孢生長的抑制作用比對菌絲更有效。

5、薄荷

薄荷全株青氣芳香。葉對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後結暗紫棕色的小粒果。薄荷是中華常用中藥之一。

它是辛涼性發汗解熱藥,治流行**冒、頭疼、目赤、身熱、咽喉、牙床腫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經痛、**瘙癢、皮疹和濕疹等。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

6、長壽花

白天水仙花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向陽處給予充足的光照。因為植物需要通過葉綠素經過光合作用提供養分 這樣才可以使水仙花葉片寬厚、挺拔,葉色鮮綠,花香撲鼻。反之,則葉片高瘦、疲軟,葉色枯黃,甚至不開花。

以疏鬆肥沃、土層深厚的沖積沙壤土為最宜,ph在5-7.5時均宜生長。

什麼花適合在寢室裡養?

13樓:群主你是豬嗎

適合在寢室養的植物:

1、仙人掌,仙人球:

仙人掌呼吸多在晚上比較涼爽、潮濕時進行。呼吸時吸入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被稱為「夜間氧吧」。雖然仙人掌可以吸附灰塵淨化空氣,但是它並不具有防輻射功能。

盆栽用土要求排水透氣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土或沙壤土。新栽植的仙人掌先不要澆水,每天用噴霧噴幾次即可,半個月後才可少量澆水,乙個月後新根長出才能正常澆水。澆水時忌淋濕莖體。

2、蘆薈:

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蘆薈具有防曬護膚,排毒養顏的作用,食用蘆薈具有健胃通便、平衡血壓的功能。但是世界上500多種蘆薈中,只有十幾種是可以食用的,使用前要確認其藥用價值。

3、吊蘭:

吊蘭養殖容易,適應性強,是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吊蘭可以將室內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氣體吸收並輸送到根部,再經過土壤裡的微生物分解成無害物質,作為養料被吸收掉。吊蘭在自身的新陳代謝中,還能把空氣中的甲醛轉化為糖和氨基酸等物質。

並且能夠分解影印機、印表機所排放的苯,是名副其實的「空氣淨化器」。

4、虎尾蘭:

虎尾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並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並且虎尾蘭堪稱臥室植物,即便是在夜間它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虎尾蘭適應性強,性喜溫暖濕潤,耐乾旱,喜光又耐陰。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性較好的砂質壤土為最佳。

5、一葉蘭:

一葉蘭,又名蜘蛛抱蛋,有吸收甲醛的作用,對二氧化碳、氟化氫葉也有一定的吸收作用,還可以吸附一定的灰塵。但是一葉蘭夜間吸收氧氣吐出二氧化碳,因此要在晚上移出臥室。一葉蘭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可治跌打損傷,可止咳補虛。

6、龜背竹:

龜背竹又名蓬萊蕉,喜溫暖濕潤環境,切忌強光暴曬和乾燥。龜背竹淨化空氣的功能略微弱一些,它不像吊蘭、蘆薈是淨化空氣的多面手。但龜背竹對清除空氣中的甲醛的效果比較明顯。

龜背竹有晚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幫助。龜背竹的果實成熟後可以做菜,香味像鳳梨或者香蕉

7、石榴:

石榴又名安石榴、海石榴、丹若。花諺說,室內擺一兩盆石榴,能降低空氣中的含鉛量。

8、茉莉:

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原生菌,如白喉菌和痢疾菌等。茉莉、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出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9、其他植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北桂,其纖毛能吸收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田菊、薄荷,這些植物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

桉樹、天門冬、大戟,能殺死病菌,天門冬,還可清除重金屬微粒。

無花果不僅能對付從室外帶回來的細菌和其他有害物質,甚至可以吸納連吸塵器都難以吸到的灰塵。

月季,能較多地吸收硫化氫、苯、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

美人蕉對二氧化硫有很強的吸收能力。

紫苑屬、黃耆、含菸草和雞冠花,這類植物能吸收大量的鈾等放射性核素。

鳳梨科的紫花鳳梨、火炬鳳梨等,龍舌蘭科的酒瓶蘭等植物在夜間也能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虞美人對有毒氣體硫化氫反應極其敏感,如果被這類毒氣體侵襲,葉子便會發焦或有斑點,可以作為理想的監測植物;而美人蕉葉子失綠變白、花果脫落時,特別要當心氯氣汙染;當空氣中存在氟汙染時,萱草的葉子尖端會變成褐紅色。

14樓:野草

綠蘿,吊蘭就挺好的呀

適合養在宿舍裡的花,有什麼花可以養在宿舍裡呢?好養活的有哪些?

15樓:植物網

我覺得在寢室養植物,最合適的就是多肉之類的,因為看上去很可愛!或者仙人球,仙人掌之類~ 當然蘭花也可以,很優雅的!也很有觀賞價值,而且還喜陰,最主要的是對空氣也很好的,特別是寢室,睡覺的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呀,肉植類的,吊蘭,君子蘭,劍蘭等,前三種都是比較容易養的,澆水不要大勤,時不時給點陽光就好了。我自己就養著

17樓:小潯丶

因為宿舍裡光照不是太好,可以在宿舍裡可以養一些綠植,比如吊蘭、綠蘿、吊竹梅之類的植物,既好活還可以裝點環境。當然也可以養一些多肉植物,不用經常澆水,也不用怎麼施肥,只要陽光充足一點就可以。各種花習性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18樓:墨爾本丶孤獨

1、仙人掌,仙人球:

仙人掌呼吸多在晚上比較涼爽、潮濕時進行。呼吸時,吸入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被稱為「夜間氧吧」。雖然仙人掌可以吸附灰塵淨化空氣,但是它並不具有防輻射功能。

盆栽用土,要求排水透氣良好、含石灰質的沙土或沙壤土。新栽植的仙人掌先不要澆水,每天用噴霧噴幾次即可,半個月後才可少量澆水,乙個月後新根長出才能正常澆水。澆水時,忌淋濕莖體。

2、蘆薈:

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蘆薈具有防曬護膚,排毒養顏的作用,食用蘆薈具有健胃通便、平衡血壓的功能。但是世界上500多種蘆薈中,只有十幾種是可以食用的,使用前要確認其藥用價值。

3、吊蘭:

吊蘭養殖容易,適應性強,是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

吊蘭可以將室內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氣體吸收並輸送到根部,再經過土壤裡的微生物分解成無害物質,作為養料被吸收掉。 吊蘭在自身的新陳代謝中,還能把空氣中的甲醛轉化為糖和氨基酸等物質。並且能夠分解影印機、印表機所排放的苯,還能「吞噬」尼古丁等等。

是名副其實的「空氣淨化器」。

4、虎尾蘭:

研究表明,虎尾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並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並且虎尾蘭堪稱臥室植物,即便是在夜間它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虎尾蘭適應性強,性喜溫暖濕潤,耐乾旱,喜光又耐陰。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性較好的砂質壤土為最佳。

大學宿舍裡什麼植物最好養呢,有什麼合適養在宿舍裡的植物?

如果你們寢室的窗戶朝南或者光照好,可以養仙人掌 仙人球 各種多肉植物 迷你月季 蘆薈 銅錢草等。這些植物生命力比較強盛,又都喜光,養一兩盆點綴寢室是很好的。 寶30048簾抖 如果你們寢室的窗戶朝北或者光照不好,可以養綠蘿 吊蘭 文竹 小盆金錢樹 豆瓣綠 小盆幸福樹 小盆鴨腳木 虎尾蘭等。這些植物比...

暑假放假,寢室裡養的植物怎麼辦,大學宿舍裡養花,放假怎麼辦

養動物克蟑螂是有點不現實的,還是用藥吧,以前我們宿舍就是用藥把蟑螂滅掉了,是一種膏狀的藥,蟑螂吃了會互相傳染然後就死光了。暑假放假前投的,回來的時候蟑螂就真的不見了。這種藥應該都有賣的,lz找找看吧。在宿舍養花或盆栽放寒暑假怎麼辦 在宿舍養花或盆栽放寒暑假的解決方法如下 1 接一小盆水,放在花盆旁邊...

春節養哪些花美觀好養,春節養什麼花

花滿鵬城小樓 今天帶大家看看春節期間我花園裡少許已經開花和即將開花的一些品種,都是好養又好看的,大家可以根據喜好也種一兩種,不會讓你失望的。春節養什麼花 春節將至,每個家庭都要營造一種節日的氣氛,用花來點綴房間自然是不可少的一項。那麼養哪種花好呢,杜鵑花是不可少的一種。杜鵑花形美觀,葉色濃綠,花朵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