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簾適合用洗衣機嗎

時間 2021-05-04 08:36:4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紗簾是可以放在洗衣機裡清洗的,但是不能保證洗衣機清洗過的紗簾不會出現變形或者是刮絲的情況,所以為了窗簾的品質最好是選擇手洗。

特別是像玻璃紗這樣比較薄的紗,直接用溫水和洗衣粉的溶液或者肥皂水洗兩次就行了。手洗窗簾的時候可以先準備乙個空閒的大盆,然後往大盆裡倒入熱水和洗衣液之後再把窗簾放到棚裡浸泡半個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紗簾清洗的時間是不固定的,如果說發現紗簾非常的髒,那麼就可以拆卸下來進行清洗,但是正常情況下,一年以內的窗簾不太建議拆下來進行清洗,因為紗簾越洗會越薄。

如果說紗簾上面沒有特別髒的汙垢,只是有一些灰塵,那麼可以利用雞毛撣子把灰塵弄乾淨。

紗簾的晾曬要注意,首先不能夠將紗簾跟一些容易掉色的衣服掛在一起晾曬,以防萬一會被染色;其次,不可以將紗簾掛在風口或者是生鏽了的鐵絲上進行晾曬。

紗簾有異味要準備乙個給植物噴水的塑料壺;然後往壺裡面倒入食用小蘇打,同時加入適量的水均勻攪拌,攪拌好之後直接噴灑在紗簾上邊。

2樓:賀惦垢欣湯

棉、麻窗簾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機中清洗;除了使用洗衣粉之外,最好加入少許衣物柔順劑,能讓窗簾洗後更加柔順、平整。

紗簾則不宜用機洗,特別是像玻璃紗這樣比較薄的紗,直接用溫水和洗衣粉的溶液或者肥皂水洗兩次就行了。另外,所有窗紗洗滌乾淨後可以用牛奶浸泡一小時,再洗淨自然風乾,浸泡後的紗簾顏色會更加鮮亮。想要知道更多清洗窗簾的方法可以到 窗簾搜搜網 我的朋友就是問過我這個問題我就把我收藏的這個**給他了,窗簾導航 窗簾知道 窗簾搜尋 窗簾百科,任何乙個都可以找到很齊全的答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