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上標記的效能比是什麼意思,空調上中國能效標示中的能效比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2 20:17:08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能效等級由能耗比決定,能耗比越高等級越低,能耗比越低,等級就越高,等級越低越省電,等級越高越耗電

能耗比的計算=空調的製冷量/空調的額定輸入功率。比方說,一台約5匹的空調製冷量為12000w,(國際規定,一匹製冷量為2500w,也就是你們通常看到的kf(rd)-25gw/***,這裡的25就表示一匹,50就表示2匹,35表示1.5匹,以此類推)額定輸入功率為4700w(每一kw每小時耗電一度,這台空調每小時耗電4.

7度),即12000/4700=2.6,即這台5匹空調能耗比為2.6

同樣,一台製冷量為12000w的空調,額定輸入功率為3500w(每小時耗電3.5度),那這台空調的能耗比為3.4,

能效等級與能耗比的關係:

2.6~2.8 五級

2.8~3.0 四級

3.0~3.2 **

3.2~3.4 二級

3.4及以上 一級

由此可以看出,1級最節能,5級能效最低。

低於5級的產品不允許上市銷售。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這個空調消耗的能源與實際發揮效果的比例

空調上中國能效標示中的能效比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省電的程度,1級表示最省電,中國還規定,至少3級以上的空調才能在市場上銷售。

空調上標註的一級二級**能效什麼意思,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

4樓:無限索求

節能標誌 等級越高耗電量越小

5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不大,相差幾十瓦的功率**差幾百塊。

請教空調上標示的能效比是什麼意思,如3.28是每小時耗電量3.28度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w的電能轉化為製冷量的大小即能效比。顯然,這是購買空調時要注意的乙個重要指標(同功率的情況下,能效比大比小好)。

耗電量要看額定輸入功率。故與能效比是兩概念。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空調製冷量除以耗電量得出能效比

空調能效比和能效等級有什麼區別

8樓:學雅思

一、指代不同

1、能效比:是能源轉換效率之比。額定製冷量與額定功率(耗電量)的比值。

2、能效等級:表示空調產品能效高低差別的一種分級方法。

二、作用不同

1、能效比:能效比數值的大小反映出不同空調器產品的節能情況。能效比數值越大,表明該產品使用時能源轉換效率越高,則在單位時間內,該空調器產品的耗電量也就相對越少。

2、能效等級:等級1表示產品節電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能耗最低;等級2表示產品比較節電;等級3表示產品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等級4表示產品能源效率低於市場平均水平;等級5是產品市場准入指標,低於該等級要求的產品不允許生產和銷售。

三、特點不同

1、能效比:eer是空調器的製冷效能係數,稱為製冷能效比,表示空調器單位功率下的製冷,計算公式qc/w。c指單位時間內的名義製冷量,單位kw,w表示單位時間內空調器所消耗的功率,單位kw

2、能效等級:能效標準與能效標識已被證明是在降低能耗方面成本效益最佳的途徑,同時將帶來巨大的環境效益,也為消費者提供了積極的回報。

9樓:匿名使用者

1、概念不同

能效等級是表示家用電器產品能效高低的一種分級方法,根據國家的相關標準規定, 中國的能效標識將能源效率分為五個等級。

空調器的能效比,就是名義製冷量(制熱量)與執行功率之比,即eer和cop。

2、用處不同

能效等級:能效標準與能效標識已被證明是在降低能耗方面成本效益最佳的途徑,同時將帶來巨大的環境效益,也為消費者提供了積極的回報。

就我國絕大多數地域的空調使用習慣而言,空調制熱只是冬季取暖的一種輔助手段,其主要功能仍然是夏季製冷,所以,我們一般所稱的空調能效通常指的是製冷能效比eer。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效比是指額定製冷量與額定功率(耗電量)的比值。

能效等級是表示空調產品能效高低差別的一種分級方法,中國能效分5個等級,能效標誌的底色為藍色,頂頭有「生產者名稱」、「規格型號」等資訊;最為醒目的就是標誌的中間部分,有從1至5個等級標記,從綠色到紅色,並在左邊有資訊提示從「能耗低」到「能耗高」,右上角則明示出本規格型號產品的能效等級。標誌的下部提供有「能效比」、「輸入功率」以及「製冷量」的具體資料。

能效等級是表示空調產品能效高低差別的一種分級方法,按照國家標準相關規定,把空調的能效比分為1、2、3、4、5五個級別。能效標誌為2.6至2.

8,能耗等級為5級能耗;能效標誌為2.8至3.0,能耗等級為4級能耗;能效標誌為3.

0至3.2,能耗等級為3級能耗;能效標誌為3.2至3.

4,能耗等級為2級能耗;能效標誌在3.4及以上,能耗等級為1級能耗。

11樓:我都趕上了

能效比是所消耗電能與所做功之比

能效等級,是區分節能效果的級別。目前新的能效等級分為3個層次,入門級為3級,3.2,2級值為3.4,1級值為3.6,低於3級的已經停止生產和銷售。

空調標識上的能效比 2.78,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標記的2.79能效值是今年六月前叫舊4級能

效比、而在今年六月後新政出台4級能效比已被淘汰了。它能以消耗一度電時能產生[不大於]2780瓦的冷量。而一級能效它能以消耗一度電時能產生大於3600瓦以上的冷量。

製冷量3200w除輸入功率1150w=2.78能效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製冷量與製冷功率是2個不同的概念。

製冷量:空調調節室溫的能力;

製冷功率:空調製冷的耗電量。

空調的能效比=製冷量÷製冷功率

例如一款2匹(製冷量5000瓦)的空調,製冷功率2000瓦,其能效比=5000÷2000=2.5。

另一款2匹(製冷量5000瓦)的空調,製冷功率1800瓦,其能效比=5000÷1800=2.8。

能效比2.8的空調製冷時,耗用1000瓦的電力,能夠將室內2800瓦的熱量移動到室外。

能效比2.5的空調製冷時,耗用1000瓦的電力,能夠將室內2500瓦的熱量移動到室外。

由此可知,能效比2.8的空調比能效比2.5的空調節能省電。

空調器的能效比,就是名義製冷量(制熱量)與執行功率之比,即eer和cop。空調能效比越高就越省電,家裡也就越省錢。  (1)eer是空調器的製冷效能係數,也稱能效比,表示空調器的單位功率製冷量。

  (2)cop是空調器的制熱效能係數,表示空調器的單位功率制熱量。   (3)數學表示式為:eer=製冷量/製冷消耗功率 cop=制熱量/制熱消耗功率   (4)eer和cop越高,空調器能耗越小,效能比越高。

  目前國內銷售的空調都有「中國能效標識」(china energy label)字樣的彩色標籤,為藍白背景的彩色標識,分為1、2、3、4、5共5個等級,等級1表示產品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最節電,即耗能最低;等級2表示比較節電;等級3表示產品的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等級4表示產品能源效率低於市場平均水平;等級5是市場准入指標,低於該等級要求的產品不允許生產和銷售。一級是最好的,也是最節能的產品。能效比3.

4以上的都屬於一級產品,3.2—3.4的屬於二級,3.

0—3.2的屬於**,2.8—3.

0的屬於四級,2.6—2.8的屬於五級。

舉個例子:某壁掛空調的額定製冷量是2700w,額定功率是903w,那麼用2700/903=2.99,也就是該款產品的能效比是2.

99,屬於4級國家能效標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功率(3200w)除以2.78就是空調的實際消耗電功率(1150w)。能效比越高越好。達到同樣的製冷量消耗的電能越少。

奧克斯空調上的圖示是什麼意思,奧克斯空調上的三個圖示是什麼意思

1 奧克斯空調顯示屏上出現月亮的圖示,說明空調現在是處於睡眠模式或者是化霜模式。雪花是製冷,太陽是制熱,三角形是自動模式,風扇圖示表示的是吹風,三滴水錶示除溼功能,波浪線表示空調開啟了電輔助加熱。2 當空調上顯示月亮時,可能是開啟睡眠模式也可能是正在化霜,就是看空調內機和外機是否在工作,空調有沒有吹...

如何在Origin上標記XRD圖上的星號

哎呦不錯寶寶 1 直接新增 text label 輸入實心符號,移動label對正 2 使用側邊工具欄 annotation 工具標註,然後刪掉引線,移動標識對正,更改標誌為各種實心圖形 可通過複製貼上,或者直接輸入法輸入 3 麻煩一點兒 先正常作圖 再選取原資料集中的頂點資料,每資料的y加乙個值 ...

如何理解空調的效能標識,空調上面的能效標識高低說明什麼

文化永生 屬於一級產品的額定製冷量小於4500w,能效比位於3.6以上 屬於二級產品的額定製冷量大於4500w,小於7100w,能效比在3.4 3.6之間 屬於 產品的額定製冷量大於7100w,小於14000w,能效比在3.2 3.4之間。相對於舊標準,空調新能效標準在能效等級 限定值 評價指標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