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補碼,如何轉換反碼 補碼 原碼?

時間 2023-06-07 03:57:03

原碼、補碼、反碼之間是怎樣轉換的?

1樓:立港娜娜

一、正整數的原碼、反碼、補碼完全一樣,即符號位固定為0,數值位相同。

二、負整數的符號位固定為1,由原碼變為補碼時,規則如下:

1、原碼符號位1不變,整數的每一位二進位制數字求反,得到反碼。

2、反碼符號位1不變,反碼數值位最低位加1,得到補碼。

方法:(1)正整數的原碼,反碼和補碼計算。【符號位為0,原碼=反碼=補碼】

2)負整數的原碼,反碼和補碼計算,先求原碼,再求反碼,最後求補碼。

3)根據補碼求真值,一般使用圖中的公式計算,正整數符號為+,負整數符號為-,通常完成補碼求真後,可以按步驟簡單的逆推一下,看結果是否正確。

2樓:風翼殘念

正數的原碼、反碼、補碼是一致的。(例如:2的原碼:0000 0010,那麼其反碼和補碼都是0000 0010)

負數的反碼顧名思義,是除了符號位與原碼一致,其餘位都與原碼相反。(例如:-2的原碼是1000 0010,那麼其反碼是1111 1101),負數的補碼則是在其反碼的基礎上加1。

例如:-2的反碼是1111 1110)

1、首先,數字除了我們平時最長使用的十進位制數外,還有二進位制,八進位制,十六進製制等。這裡我們的原碼,補碼,反碼之間轉換指的是二進位制數。如下。

2、在二進位制數中,數字的正負是根據首位是0還是1來判斷的,如果首位是0,那麼就是正數,首位是1就代表負數。如下圖。

3、從原碼到反碼,如果該數為正數,也保持不變,如果首位是1,也就是說是負數,就將除了首位的1除外的所有數字取反。如下圖所示。點選即可檢視。

4、如果想要把原碼轉換成補碼,對正數來說,補碼與原碼相同,對負數來說,之間將反碼加1就可以得到補碼,計算示例如下圖所示。當然,我們還可以將補碼轉換為原碼。如果是負數得到的補碼,可以通過求該補碼的補碼來得到原來的原碼。如下。

3樓:網友

首先給的肯定是十進位制數,先轉換為2進製,然後這一串數字必須為八位別問為啥,得出的二進位制結果放在最後,正數最高位必須為0,中間缺少的地方用0補齊,就得出來了,正數的原碼等於補碼等於補碼,負數的話原碼開頭必須為1,其餘如同上述,反碼最高位也是1,其他數字取相反的比如(1變0,0變1),補碼則在反碼最後一位加1.這是所有結果。

4樓:沙里波特

直接轉換,即可。

比如,12,其原碼、補碼、反碼,都相等,都是 12。

正數的補碼,是其本身。

負數的補碼,就用它的正數,減一取反,即可得到補碼。

原碼、反碼,根本就沒有用。

所以,在計算機中,也沒有原碼和反碼。

那麼,我們也不必關心這些。

5樓:理工男老

原碼反碼補碼移碼概念和轉換方法。

原碼 反碼 補碼怎麼轉換

6樓:做而論道

在計算機系統中,數值,一律採用補碼表示和儲存。

在計算機中,並沒有原碼和反碼。

所以,原碼和反碼,與補碼的轉換,是毫無意義的。

你只要掌握「數值與補碼的轉換」,就夠用了。

下表中,有這個轉換的關係式:

原碼 反碼 補碼怎麼轉換

7樓:yty隨意

反碼補碼原碼怎麼轉換,來看看方法吧。

1、首先原始**的最高位是符號位,0表示正,1表示負,中間值表示數字的絕對值。

2、符號的反轉,正數符號的反轉與原符號相同,負數的補數是該符號的最低有效位數加上1。

3、補數,正數的補數與原**相同,負數的補數在其倒數第一的基礎上加1。零分為+0和-0。 進行不同符號的加法或同一符號的減法時,不能直接進行加法或減法,不能直接給出正負的結果。

4、必須先取絕對值,然後再加上減法。 符號位元由較大的絕對值決定,因此出現了轉碼。 反碼是對原始**的改進。

補碼在針對加減運算和正負零的問題上都解決了,平時用的最多的也就是補碼。

8樓:匿名使用者

十進位制每位基數是:個位1,高位=低位*10,因此觀察2018這個數和基數的關係:

2 0 1 8 這個數包含2個1000,0個100,1個10和8個1

387d=?b,二進位制計數實際上僅比十進位制使用的基數不同而已。

寫出二進位制每位基數:個位1,高位=低位*2,從個位開始寫,寫到比387大為止。

512 256 128 64 32 16 8 4 2 1 用這組數從高到低順序將387湊出來,用到的數下面寫1,否則0

0 1 1 0 0 0 0 0 1 1 387包含1個256,1個128,1個2和1個1

因此,387d=110000011b

其他n進製也這麼轉換,使用n進製基數:個位1,高位=低位*n

原碼、補碼、反碼之間是怎樣轉換的?

9樓:做而論道

在計算機系統中,數值,一律用補碼來表示和儲存。

必須掌握的是「數值與補碼」的轉換。

那麼,原碼、補碼、反碼之間是怎樣轉換的?

在計算機中,並不存在原碼和反碼。

轉換,只能由你人工進行了。

你怎麼轉換都行。

這就和計算機,沒有什麼關係了。

原碼、補碼、反碼之間是怎樣轉換的?

10樓:做而論道

計算機系統中,並沒有原碼和反碼。

不存在的東西,哪有什麼可轉換的呢?

在計算機中,使用的是二進位制。

八個二進位制位,稱為乙個位元組。

計數範圍是:

對應十進位制:0 ~ 255,共有 256 個數字。

計數週期是:2^8 = 256。

在計算機中,並沒有負數。

所以,計算機中這些數字,都屬於自然數,即「零和正數」。

但是,實際上,正數,也能當負數用的。

你看 2 位 10 進製數的計算:

25 + 99 = 一百) 24

如果,你不捨棄進製,結果就 124,+99 還是 99。

如果,你捨棄了超出 2 位數的進製,+99 就相當於-1 。

這時的正數,就稱為「負數的補數」。

演算法是:補數=負數+週期 (10^n),n 是補數的位數。

同理,在計算機中,255 = 1111 1111,就相當於-1。

示例:

如果捨棄了進製 1,這算式,就是:+1 -1 = 0。

如果保留進製,這就是: 1 + 255 = 256。

那麼,254 = 1111 1110,就相當於-2。

只要你捨棄進製,這些正數,就可以代表負數,參加運算。

這些正數,就稱為:負數的補碼。

補碼 = 負數 + 週期(2^n),n 是補碼的位數。

利用補碼,可以把減法,轉換成加法運算。

從而,就能簡化計算機的硬體。

原碼和反碼,都沒有這種功能。

所以,在計算機中,並沒有原碼和反碼。

符號位原碼反碼取反加一,這些,都是「雞肋」。

學習這堆垃圾,花費時間不少,還是弄不懂「補碼的意義」。

老外數學不好,也就只能整這些騷操作了。

什麼是原碼、反碼、補碼?

11樓:京安嫻邸暢

1):補碼加法公式。

x+y]補。

x]補。[y]補。

2):補碼減法公式。

x-y]補。

x]補-[y]補。

x]補。[-y]補。

其中:[-y]補稱為負補,求負補的辦法是:對補碼的每一位(包括符合位)求反,且未位加1.

12樓:沙里波特

計算機中,只有補碼,沒有原碼反碼。

只要掌握了補碼,即可。

小數補碼的定義式:

x]補 = x ; 0 ≤ x < 1[x]補 = 2+x ; 1 ≤ x < 0例如:x = 1000, 則 [x]補 = 0010 1000。

x = 1000, 則 [x]補 = 1100 1000。

原碼 反碼 補碼怎麼轉換

13樓:

摘要。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原碼反碼補碼轉換方式;原碼轉換為反碼:符號位不變,數值位分別「按位取反」。

反碼轉換為原碼也是一樣:符號位不變,數值位分別「按位取反」。原碼轉換為補碼:

符號位不變,數值位按位取反,末位再加1。補碼轉換為原碼:符號位不變,數值位按位取反,末位再加1。

原碼 反碼 補碼怎麼轉換。

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原碼反碼補碼轉換方式;原碼轉換為反碼:符號位不變,數值位分別「按位取反」。反碼轉換為原碼也是一樣:

符號位不變,數值位分別「按位取反」。原碼轉換為補碼:符號位不變,數值位按位取反,末位再加1。

補碼轉換為原碼:符號位不變,數值位按位取反,末位再加1。

負數部分轉換具體情況:1)原碼轉換為反碼:符號位不變,數值位分別「按位取反」2)反碼轉換為原碼也是一樣:

符號位不變,數值位分別「按位取反3)原碼轉換為補碼:符號位不變,數值位按位取反,末位再加14)補碼轉換為原碼:符號位不變,數值位按位取反,末位再加1。

即補碼的補碼等於原碼。

原始碼反碼與補碼,原碼 反碼和補碼

8位2進製原碼反碼補碼表示法 第一位是符號位,正數為0負數為1 67的原碼是11000011,換成反碼符號位不變,其他各位依次求反 10111100,換成補碼只在反碼基礎上末位加1 55的原碼00110111,正數原碼反碼補碼相同。補碼實現55 67 00110111 把這個補碼末位減一,符號位不變...

小數的原碼,反碼,補碼,負小數的原碼,補碼,反碼和移碼怎麼算,如 0 3125 10進製

公孫曜兒板妙 化為2進製是整數部分除以二知道變為1 小數部分乘以2直到變為1 符號位0表示正1表示負 正數 原碼 補碼 負數 原碼 正數部分 去掉負號 的二進位制值,且符號位 最左邊的位元位 為1反碼 正數部分 去掉負號 的二進位制值,按位取反補碼 反碼 1小數點依舊用點 定點數所謂定點數是指小數點...

98, 98,79, 43的原碼反碼補碼

98 原碼 01100010 反碼 01100010 補碼 01100010 98 原碼 11100010 反碼 10011101 補碼 10011110 76 原碼 01001100 反碼 01001100 補碼 01001100 76 原碼 11001100 反碼 10110011 補碼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