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亞有哪些國家及各國首都,西亞有哪些國家?

時間 2023-05-09 16:21:06

1樓:波仔

西亞(west asia)又稱西南亞,亞洲西南部地理區。西亞包括伊朗高原、阿拉伯半島、美索不達公尺亞平原、小亞細亞半島。位於亞、非、歐三洲交界地帶,在阿拉伯海、紅海、地中海、黑海和裡海(內陸湖泊)之間,聯絡歐洲、亞洲、非洲,聯絡印度洋和大西洋。

包括沙地阿拉伯、葉門、阿曼、阿聯酋、卡達、巴林、科威特、以色列、黎巴嫩、約旦、敘利亞、賽普勒斯、土耳其、亞塞拜然、喬治亞、伊拉克、伊朗、阿富汗等國家。這裡氣候乾旱,水資源缺乏,地形以高原為主。這裡的波斯灣及裡海沿岸是著名的石油產區,西亞也是局勢最動盪的地區之一。

其中亞塞拜然、埃及、土耳其、喬治亞橫跨亞非或歐亞大陸。

阿富汗(喀布林)

伊朗(德黑蘭)

土耳其(安卡拉)

賽普勒斯(尼科西亞)

敘利亞(大馬士革)

黎巴嫩(貝魯特)

巴勒斯坦(耶路撒冷)

約旦(安曼)

以色列(耶路撒冷)

伊拉克(巴格達)

科威特(科威特城)

沙地阿拉伯(利雅得)

葉門(薩那)

阿曼(馬斯喀特)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

卡達(多哈)

巴林(麥納麥)

喬治亞(提比里西)

亞美尼亞(埃里溫)

亞塞拜然(巴庫)

下面是西亞和北非地圖:

2樓:匿名使用者

阿富汗(喀布林)

伊朗(德黑蘭)

土耳其(安卡拉)

賽普勒斯(尼科西亞)

敘利亞(大馬士革)

黎巴嫩(貝魯特)

巴勒斯坦(耶路撒冷)

約旦(安曼)

以色列(耶路撒冷)

伊拉克(巴格達)

科威特(科威特城)

沙地阿拉伯(利雅得)

葉門(薩那)

阿曼(馬斯喀特)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

卡達(多哈)

巴林(麥納麥)

喬治亞(提比里西)

亞美尼亞(埃里溫)

亞塞拜然(巴庫)

西亞有哪些國家?

3樓:小胖情感諮詢

西亞地區一共有20個國家。這些國家分別是:阿富汗、伊拉克、伊朗、敘利亞、約旦、黎巴黎、以色列、巴勒斯坦、沙地阿拉伯、巴林、卡達、科威特、阿曼、葉門、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土耳其、賽普勒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4樓:禾子

西亞包括伊朗高原、阿拉伯半島、美索不達公尺亞平原、小亞細亞半島、黎凡特。

從行政區上,包括伊朗、伊拉克、亞塞拜然、喬治亞、亞美尼亞、土耳其、敘利亞、約旦、以色列、巴勒斯坦、沙地阿拉伯、巴林、卡達、葉門、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科威特、黎巴嫩、賽普勒斯、阿富汗共20個國家。(埃及在亞洲的西奈半島不屬於西亞,而土耳其在歐洲的部分屬於西亞)

5樓:敬表影

中國,美國和瓦坎達帝國。

西亞是哪些國家啊

6樓:輪看殊

中東泛指西亞和北非地區,約24個國家,1500餘萬平方公里,西亞國家包括沙特、伊朗、科威特、伊拉克。

阿聯酋、阿曼、卡達。

巴林、土耳其、以色列、巴勒斯坦、敘利亞、黎巴嫩、約旦、葉門和賽普勒斯。

主要國家介紹:

一、沙地阿拉伯王國。

沙地阿拉伯王國,通稱沙地阿拉伯(saudi arabia

台灣譯為沙地阿拉伯,簡稱沙特。沙特位於亞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島,東瀕波斯灣,西臨紅海,同約旦、伊拉克、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阿曼、葉門、巴林、卡達等國接壤。

二、伊朗伊斯蘭共和國。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簡稱伊朗。位於西亞,屬中東國家。東鄰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與土庫曼接壤, 西北與亞塞拜然。

和亞美尼亞為鄰,西接土耳其和伊拉克。中北部緊靠裡海、南靠波斯灣和阿拉伯海。國土面積約1648195平方公里,世界排名第十八。

三、以色列國。

以色列國簡稱「以色列」。是乙個位於西亞黎凡特地區的國家,地處地中海東南沿岸,北靠黎巴嫩、東臨敘利亞和約旦、西南則為埃及。2023年以色列宣布成立。

2023年以色列總人口855萬人,其中猶太。

人口共萬人,是世界上唯一以猶太人為主體民族的國家。

四、土耳其共和國。

土耳其共和國簡稱土耳其,是乙個橫跨歐亞兩洲的國家,北臨黑海,南臨地中海,東南與敘利亞、伊拉克接壤,西臨愛琴海,與希臘以及保加利亞接壤,東部與喬治亞。

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和伊朗接壤。土耳其地理位置和地緣政治戰略意義極為重要,是連線歐亞的十字路口。

五、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

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簡稱敘利亞,位於亞洲西部,地中海東岸,國土總面積(包括戈蘭高地)185180平方公里。北與土耳其接壤,東同伊拉克交界,南與約旦毗連,西南與黎巴嫩、以色列為鄰,西與賽普勒斯隔地中海相望,首都大馬士革。

西亞的主要國家及首都?

7樓:匿名使用者

西亞20個國家(含巴勒斯坦)及首都如下:

1、阿富汗(喀布林)

2、伊朗(德黑蘭)

3、土耳其(安卡拉)

4、賽普勒斯(尼科西亞)

5、敘利亞(大馬士革)

6、黎巴嫩(貝魯特)

7、巴勒斯坦(耶路撒冷)[有文獻稱為組織或地區]8、約旦(安曼)

9、以色列(耶路撒冷)

10、伊拉克(巴格達)

11、科威特(科威特城)

12、沙地阿拉伯(利雅得)

13、葉門(薩那)

14、阿曼(馬斯喀特)

15、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

16、卡達(多哈)

17、巴林(麥納麥)

18、喬治亞(提比里西)

19、亞美尼亞(埃里溫)

20、亞塞拜然(巴庫)

8樓:小魚人啊

西亞(west asia)又稱西南亞。亞洲西南部地理區。位於亞、非、歐三洲交界地帶,在阿拉伯海、紅海、地中海、黑海和裡海(內陸湖泊)之間,故有「五海三洲之地」之稱。

包括伊朗高原、阿拉伯半島、美索不達公尺亞平原、小亞細亞半島。包括的國家有17個。伊朗(首都德黑蘭)、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喬治亞(首都提比里西)在亞洲的地區、亞美尼亞(首都埃里溫)、亞塞拜然(首都巴庫)在亞洲的地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在亞洲的地區、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約旦(首都安曼)、以色列(首都建國時在特拉維夫,2023年遷往耶路撒冷,未得到普遍承認)、巴勒斯坦(首都耶路撒冷)、埃及(首都開羅)在亞洲的地區、沙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巴林(首都麥納麥)、卡達(首都多哈)、葉門(首都薩那)、阿曼(首都馬斯喀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等國。

面積約718萬平方公里(包括埃及在西奈半島上的6萬平方公里,不包括土耳其在歐洲的2萬平方公里),約佔亞洲總面積的16%。

西亞地區有哪些國家?

9樓:網友

西亞國家有伊朗、伊拉克、亞塞拜然、喬治亞、亞美尼亞、土耳其、敘利亞、約旦、以色列、巴勒斯坦、沙特、巴林、卡達、葉門、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科威特、黎巴嫩、賽普勒斯、阿富汗共20國。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英語:islamic republic of iran,波斯語:جم簡稱伊朗。

位於西亞,屬中東國家。東鄰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與土庫曼接壤, 西北與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為鄰,西接土耳其和伊拉克。中北部緊靠裡海、南靠波斯灣和阿拉伯海。

國土面積約1648195平方公里,世界排名第十八。

伊拉克共和國(阿拉伯語:ال庫爾德語:كۆ簡稱「伊拉克」,位於亞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島東北部,南方是沙地阿拉伯、科威特,北方是土耳其,西北是敘利亞,伊朗和約旦各位於其東西兩側。

亞塞拜然共和國(亞塞拜然語:azərbaycan respublikası),簡稱亞塞拜然(亞塞拜然語:azərbaycan),國名意為「火的國家」,是東歐和西亞的「十字路口」。

喬治亞(喬治亞語:სა英語:georgia)位於高加索地區的黑海沿岸,北鄰俄羅斯,南部與土耳其、亞美尼亞、亞塞拜然接壤。

亞美尼亞共和國(亞美尼亞語:հա簡稱亞美尼亞,是乙個位於亞洲與歐洲交界處的外高加索地區的共和制國家。行政疆界上,亞美尼亞位於黑海與裡海之間,西鄰土耳其,北鄰喬治亞,東為亞塞拜然,南接伊朗和亞塞拜然的飛地納希切萬自治共和國,以埃里溫為首都。

西亞都有哪幾個國家?

10樓:承吉凌

西亞有哪些國家?各自的首都是**? 20分。

西亞國家包括:

沙特 **利雅得。

葉門 --薩那。

阿曼 --馬斯喀特。

阿聯酋 --阿布達比。

卡達 --多哈。

巴林 --麥納麥。

科威特 --科威特城。

以色列 --特拉維夫。

黎巴嫩 --貝魯特。

約旦 --安曼。

敘利亞 --大馬士革。

土耳其 --安卡拉。

亞塞拜然 --巴矗。

喬治亞 --提比里西。

伊拉克 --巴格達。

伊朗 --德黑蘭。

阿富汗 --喀布林。

西亞屬於哪個國家。

西亞就是亞洲最西部的國家。 西亞地區有19個國家:土耳其、敘利亞、喬治亞、賽普勒斯、約旦、伊拉克、伊朗、沙特 **阿連酋、巴林、阿富汗、阿曼、葉門、以色列、巴勒斯坦、黎巴嫩、卡達、亞塞拜然、亞美尼亞。

中西亞地區包括哪些地方。

中亞包括哈薩克、土庫曼、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阿富汗等幾個國家。

西亞包括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特 **敘利亞、約旦、以色列、巴勒斯坦、阿聯酋、卡達、巴林、葉門、阿曼等國家和地區。主要分布在 **半島一帶。

亞洲的東亞,南亞,東南亞,西亞各有哪些國家?

東亞:中國 阿富汗 **聯合酋長國 阿曼 亞塞拜然 巴基斯坦 巴勒斯坦 巴林 不丹 伊拉克 伊朗 土耳其 敘利亞 亞美尼亞 葉門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烏茲別克 蒙古 沙特 **土庫曼 約旦 尼泊爾 塔吉克 賽普勒斯 黎巴嫩 喬治亞 卡達 科威特 以色列。

西亞:朝鮮 南韓 日本。

南亞:柬埔寨 孟加拉國 緬甸 泰國 錫金 越南 寮國 印度 斯里蘭卡。

東南亞:菲律賓 馬爾地夫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西亞有哪些國家不屬於阿拉伯國家,西亞北非地區哪些國家不屬於阿拉伯國家

西亞不屬於阿拉伯國家有,伊朗 以色列 土耳其 賽普勒斯 喬治亞 亞美尼亞 亞塞拜然 阿富汗等8個國家。西亞屬於阿拉伯國家有巴勒斯坦 約旦 敘利亞 黎巴嫩 沙地阿拉伯 伊拉克 葉門 科威特 阿聯酋 卡達 巴林 阿曼等12個國家。阿拉伯國家是指以阿拉伯民族為主的國家。他們有統一的語言 阿拉伯語,有統一的...

馬來西亞最有名的大學有哪些,馬來西亞哪些大學排名

帥帥一炮灰 馬來西亞五所研究性大學之一的馬來西亞國民大學,於2011年經馬來西亞國家議會批准更名為馬來西亞國立大學 馬來文 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英文 national university of malaysia,簡稱ukm 國大 成立於1970年,是馬來西...

馬來西亞大學留學條件有哪些,馬來西亞大學留學條件是什麼?

一 本科申請條件及材料清單 馬來西亞的本科一般的高中畢業生 中專畢業生以及高二畢業高三在讀生均可申請。一 高中畢業生申請本科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高中畢業證公證書乙份 如果暫時未拿到畢業證的學生可以開具畢業證明,然後去做公證 2.高中三年六個學期期末考試成績單公證書乙份 平均分達到總分的75 3.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