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是什麼樣的國家,以色列是哪個國家啊?

時間 2023-03-12 08:30:06

1樓:無淑琴夷冬

加沙是巴勒斯坦的一部分,有巴勒斯坦哈馬斯實際控制。

2023年5月14日下午4點,就在以色列國宣布獨立的次日,阿拉伯國家聯合發動了第一次中東戰爭,企圖把以色列消滅在襁褓之中。當時以色列國人口65萬,阿拉伯自治區人口120萬,加上環繞以色列的阿拉伯國家人口3000萬,以色列國是絕對弱勢,那次戰爭他們必然代價慘痛。當時聯合國在2023年6月11日聯合國作出決議,要求雙方停火。

以色列退出占領的巴列斯坦領土。雙方放下了**停戰4周。這如同「上帝的恩賜」,以色列國得以生存。

停戰期間以色列軍隊從人員到軍火均有了大幅加強,因此當阿拉伯國家重新開戰後,以色列的戰績讓敵人和整個世界大為驚訝,就此簽訂了新的無限期停火協議。以後巴以又發生了四次戰爭。都以巴列斯坦失敗而告終。

以色列把巴列斯坦人趕出了家園。並占領了其他阿拉伯國家的土地。為領土紛爭。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民族和宗教矛盾不可調和就導致阿以戰爭連年不斷。這就是阿以衝突不斷的原因。以色列打哈馬斯的主要理由是他認為哈馬斯是恐怖組織。

哈馬斯也多次用火。

箭。彈襲擊以色列居民區。

並用自殺式爆。

炸製造人員**。哈馬斯對以色列的導。

彈襲擊。自殺式炸。

彈襲擊正好給美國堅決支援以色列的理由。以色列也正是用這個理由進攻加沙。以色列的目的就是要用武力催毀哈馬斯的武裝。

以色列對1月20日上台後的歐巴馬是心存疑慮的。在加沙地帶造成既成事實。就能逼迫美國不承認也要承認。

對巴以和談掃清障礙。增加談判籌碼。這就是以色列攻擊加沙的真正原因和最終目的。

要達到這個目的。以色列就以定要打贏這場戰爭。現在哈馬斯表示願意和以色列和談。

那也是處於無奈。以態度強硬。他不會和哈馬斯談判。

會一股作氣的全面占領加沙。從雙方力量的對比。拿下加沙是沒有問題的。

本來巴勒斯坦是受害者。但哈馬斯執掌政權後,不斷用火箭彈襲擊以色列平民區造成平民**。以色列說哈馬斯是恐怖主義組織也是以此為籍口的。

現在唯有哈馬斯**。中東和平程序才有可能繼續前進。

加沙問題的根本解決,還是要有賴於繼續中東和平程序。以色列以圖地換和平。以色列這次攻擊加沙,就是要把哈馬斯逼回談判桌。使中東和平程序有效的繼續下去。

2樓:諫玉芬巨集鵑

以色列是乙個位於西亞黎凡特地區的國家,地處地中海的東南方向,北靠黎巴嫩、東瀕敘利亞和約旦、西南邊則是埃及。2023年宣布獨立。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和****所在地。

以色列是中東地區唯一乙個自由民主制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新年快樂!

以色列就是乙個國家,稱為以色列國。

位於亞洲,由於他們是由世界各地搬遷到現在的地方,膚色,語言,文化,宗教的差異又致使他們與周圍的國家不太和諧,他們又和歐美等國關係密切,所以比較傾向歐美,故一般人認為他們不屬亞洲。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二戰結束後,猶太人在美國人的幫助下回到巴勒斯坦,也就是在兩千年前他們居住過的地方,並劃分了五分之三的巴勒斯坦土地作為以色列國,但這個遭到阿拉伯世界的強烈牴觸,談判無效的情況下就爆發了第一次中東戰爭,之後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就成為了世仇,例如埃及,敘利亞等阿拉伯國家就和以色列打了不少仗。另外以色列和美國關係好大概也就是因為美國人幫他們"找家"的緣故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點wikipedia點

具體看上面。

ps:剛才排版了半天+自己寫了些東西。結果有非法內容全沒了。

哎~~~

6樓:匿名使用者

紅、橙、黃、綠、青、藍、紫,將顏色列出來的國家!

以色列是哪個國家啊?

7樓:小小魚魚愛旅遊

以色列是亞洲西部國家。

以色列國,簡稱以色列,位於西亞。以色列是乙個資本主義發達國家。對於科技的發展貢獻相當大。自建國以來,以色列一直致力於科學和工程學的研究。

以色列的科學家在遺傳學、電腦科學、光學、工程學和其他技術產業上的貢獻都相當傑出。以色列研發產業中最知名的是軍事科技產業,在農業、物理學和醫學上的研發也十分知名。

地勢地貌:

以色列可分四個區域,海岸平原、中部丘陵、約旦大裂谷(東非大裂谷北部起點)以及內蓋夫沙漠。地中海沿岸的海岸平原從北部的黎巴嫩邊界一直延伸至南部的加沙,該地區土壤肥沃而潮濕,是農業和水果栽種的重要地帶。

海岸平原的東部是**的高原地帶,高原地帶的北邊是加利利山脈的山丘,更南邊的地區是由許多小型而肥沃的溪谷地區所組成的撒瑪利亞山地;再往南則是荒蕪的朱代山丘地區。**高原地帶的東部是約旦大裂谷,屬於長達6500公里的東非大裂谷的一部分。

8樓:視覺演算法巧思

以色列位於地中海東岸,是猶太復國以後成立的國家。由於現在以色列滅國幾百年,原有國家土地上已經生活了阿拉伯人,以色列在阿拉伯地區建國,遭到了阿拉伯人的反對,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的領土犬牙交錯,歷史和文化造就積怨很深,這也是巴以衝突的由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以色列國(the state of israel),簡稱以色列(israel),位於西亞。人口總數926萬人,猶太人口共677萬,世界上唯一以猶太人為主體民族的國家。以色列本身就是乙個國家。

10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以色列是中東乙個獨立主權國家,其科學技術發達,生產力高,是乙個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

11樓:小小人物

以色列這個國家比較特殊,面對各種不利條件,卻依然混成了發達國家,而且是中東地區唯一的發達國家。

以色列是哪個國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色列國是乙個國家,位於西亞黎凡特地區的國家,地處地中海的東南方向,北靠黎巴嫩、東瀕敘利亞和約旦、西南邊則是埃及。

以色列是乙個什麼樣的國家

13樓:吾意豆大

以色列是世界上唯一以猶太人為主體民族的國家。

以色列位於西亞巴勒斯坦地區,地中海的東南方向;亞洲西部,亞、非、歐三大洲結合處,沿海為狹長平原,東部有山地和高原。以色列北靠黎巴嫩、東瀕敘利亞和約旦、西南邊則是埃及;西邊有著與地中海相連的海岸線、在南邊則有埃拉特的海灣(又被稱為亞喀巴灣)。

以色列全國總面積為萬平方公里,其中內蓋夫地區佔一半以上面積,達到萬平方公里以上,以色列與埃及邊界長達220公里,與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區有51公里的邊界。

以色列是哪個國家

14樓:暴走愛生活

以色列就是乙個國家,以色列國,簡稱以色列(israel),位於西亞。以色列是乙個資本主義發達國家,對於科技的發展貢獻相當大。

自建國以來,以色列一直致力於科學和工程學的研究,以色列的科學家在遺傳學、電腦科學、光學、工程學和其他技術產業上的貢獻都相當傑出。

以色列最初單指個人名字後演變為民族稱謂,最早的歷史可追溯西元前12世紀左右。在過去三千多年的歷史中,猶太人視迦南地為自己的民族和精神生活的核心,稱之為「聖地」或「應許之地」。

以色列的氣候環境

以色列主要屬地中海式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濕潤。一年之中,只有2個差別顯著的季節:從4月到10月為乾旱夏季,11月至次年3月為多雨冬季。

降水分布十分不均,北部和中部降雨量相對較大,北部年降水量920公釐,南部內蓋夫地區年降雨量則十分稀少,僅為30公釐。

以色列是乙個國家還是地區?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以色列是乙個資本主義國家,屬於中等發達國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聯合國承認的主權國家。

17樓:僧鑲旋

以色列是乙個獨立的國家。

以色列國家氣候怎麼樣,以色列是個怎樣的國家?

您好!以色列屬於夏季乾熱的地中海型氣候,從海拔2810米的黑門山,一直到降至水平線以下392米的地球最低處的死海,氣候區域性明顯,狀況各不相同。海岸平原夏季溼熱,冬季略冷有雨,在山丘區域偶有小雪。在約旦山谷區域夏季乾燥炎熱,南方區域則屬半乾燥型氣候,白天暖熱,夜晚涼爽。以色列是有著地中海型氣候,特徵...

以色列是怎樣建立國家的

懂歷史的貓 接下來經過幾次中東戰爭,以色列越打越強。阿拉伯國家越打越弱。特別是第三次中東戰爭,也稱六五戰爭。以色列消滅了埃及和敘利亞的主力。佔領了軍事要地西奈半島和戈蘭高地。第四次中東戰爭,阿拉伯國家在猶太的贖罪日,穆斯林的齋月節發動戰爭。偷襲以巴列夫防線。戰爭初期,節節勝利。可等以軍回過神來,在戈...

以色列的建國曆史,以色列的建國曆史是什麼?

1948年5月14日,在英國的託管期結束前一天的子夜,以色列國正式宣佈成立,當天為以色列的國慶節。在1949年1月25日全國選舉中,有85 的合格選民參加了投票,接著有120個議席的第一屆議會開會。兩位曾領導以色列建成國家的人成為該國的領袖,猶太人代辦處領導人大衛 本 古裡安當選首任總理 世界猶太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