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峰會」啊

時間 2022-08-11 10:25:07

1樓:假期中

峰會 國家最高端別領導人參與的國際會議被稱為峰會。

關於峰會,其「峰」字,顧名思義就是「高峰」、「頂峰」之意,亦即「權威」之意。其實,筆者認為還應有更深的一層含義,那就是「先鋒」和「尖鋒」,也就是「領先」和「敏銳」的意思。有句話叫山高人為峰,所以峰會也可看作是高手與高手之間的對決!

提到「峰會」,我們會首先想到每年世界八國首腦會議「峰會」,也會使人想到每年瑞士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號稱世界經濟「峰會」。每年八國首腦的「峰會」都要對世界的政治經濟大事發表宣言,表明態度。而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所談論的觀點歷來為各國經濟學者所關注。

什麼國家參加apec會議,apec峰會有哪些國家

反應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 asia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簡稱apec 是亞太地區最具影響的經濟合作官方論壇。亞太經合組織誕生於全球冷戰結束的年代。20世紀80年代末,隨著冷戰的結束,國際形勢日趨緩和,經濟全球化 投資自由化和區域集團化的趨勢漸成為潮流。同時,亞洲地...

什麼是轉殖啊,什麼是轉殖啊

轉殖是英語單詞clone的音譯,clone源於希臘文klon,原意是指幼苗或嫩枝,以無性繁殖或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杆插和嫁接。如今,轉殖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轉殖也可以理解為複製 拷貝,就是從原型中產生出同樣的複製品,它的外...

對話夥伴國是什麼意思,上合峰會對話夥伴國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寓意?

z風起 對話夥伴國就是一個可以派人蔘會表示友好的國家。比如東盟對話夥伴國 澳大利亞 加拿大 中國 歐盟 印度 日本 紐西蘭 俄羅斯 韓國和美國。上合組織對話夥伴國 亞塞拜然 亞美尼亞 柬埔寨 尼泊爾 土耳其和斯里蘭卡。 在七寶古鎮山地越野的芍藥 上個組織成員國是什麼意思 上合峰會對話夥伴國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