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脫模劑主要有哪幾類,橡膠脫模劑的常用型別有哪些

時間 2022-07-07 01:15:07

1樓:熊專

當前市面上常用到的脫模劑的種類主要有以下幾種:

1、矽系脫模劑

2、氟系脫模劑

3、蠟( 油) 系脫模劑

4、表面活性劑系脫模劑

5、其他型別脫模劑

6、內加型脫模劑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常見的脫模劑主要分為以下5類:

1、根據脫模劑的使用方式可分為:外脫模劑和內脫模劑兩種,外脫模劑和內脫模劑使用的材料是不一樣的,在**上面也有很大的區別,外脫模劑是可以直接將脫模劑塗抹在模具上的,而內脫模劑是一些熔點比普通模製溫度稍低的化合物,在加熱成型過程中,將內脫模劑加入樹脂裡,與樹脂混合使用(注意:與液態樹脂相容,與固態樹脂不相容),然後在一定加工溫度條件下,內脫模劑可以從樹脂基體滲出來,在模具與製品之間形成一層薄的隔離膜,起到脫模效果;

2、根據脫模劑的組合情況可分為:複合型脫模劑和單一型脫模劑,其中複合型脫模劑包括使用方式上的復合和成分復合,有時候複合型的和單一型的脫模劑在**和效能上也有著相當大的差別;

3、根據脫模劑的使用溫度可分為:常溫型脫模劑和高溫型脫模劑;

4、根據脫模劑的復用次數可分為:半永久型脫模劑和易耗型脫模劑,這主要是根據使用壽命來區分的;

5、根據脫模劑的效能可分為:溶劑型脫模劑、水性脫模劑、油性脫模劑,化學成分不一樣,導致其效能也各不相同

常用的脫模劑主要有哪幾類

3樓:越廣英鄒月

混凝土脫模劑嗎?

大致分為,固體加熱脫模劑,油脂脫模劑,水質脫模劑,粉質脫模劑,乳化油脫模劑,石蠟脫模劑,脫模漆,皂類脫模劑等等

油脂脫模劑的優點是脫模效果好,但是有時會汙染混凝土,和鋼筋。

水質脫模劑的優點是成本低,環保,但是只能用於小型模版,對於大型模板脫模效果不好。

石蠟脫模劑的優點是脫模效果好,但是成本太高,容易影響後期的操作工序。

乳化油類是目前使用比較廣泛的,脫模效果還可以,成本也不高,對混凝土汙染小。

脫模漆是近幾年興起的新型產品,主要應用於高標準的清水混凝土,脫模效果好,塗刷一次可多次使用,缺點是成本太高。

以上純屬個人閒談,希望能夠幫助你

承德建邦--友情技術支援

4樓:竭玉枝褒水

當前市面上常用到的脫模劑的種類主要有以下幾種:

1、矽系脫模劑

2、氟系脫模劑

3、蠟(

油)系脫模劑

4、表面活性劑系脫模劑

5、其他型別脫模劑

6、內加型脫模劑

橡膠脫模劑的常用型別有哪些

5樓:橡膠配方李秀權

橡膠脫模劑指用於防止橡膠產品與模具表面粘連,並能使之順利出模而不致撕裂的一類物質。使用時將它噴或塗於模腔表面,以形成一層有效的隔離層。對脫模劑的主要要求是:

有一定的熱穩定性和化學惰性,不腐蝕模腔表面;在模腔表面下殘留分解物;不影響產品色澤,但能賦予良好的外觀、無毒;易於配製,使用方便。 氟系脫模劑 氟脫模劑繼承了含氟材料的特點,能夠顯著降低固體的表面能,使其產生難浸潤和不粘著性,不易與其他物質溶合,很好的解決了成品與模具之間的粘結問題,配製成脫模劑時,含氟化合物的用量極小。對熱固性樹脂、熱塑性樹脂和各種橡膠製件均適用,模製品表面光潔,二次加工效能優良,特別適合於精細電子零部件的脫模。

售價一般在100-300元/kg,屬於高檔產品。 矽系脫模劑 有機矽脫模劑是以有機矽氧烷為原料製備而成,其優點是耐熱性好,表面張力適中,易成均勻的隔離膜,脫模壽命長。缺點是脫模後製品表面有一層油狀面,二次加工籤必須進行表面清洗。

常用的有矽油,矽橡膠,乳化矽油以及矽脂等。有機矽脫模劑是目前橡塑脫模劑中檔市場的主流產品,在聚氨酯、橡膠、聚乙烯和聚氯乙烯等樹脂的加工中均有廣泛應用。國外主要有道康寧、日本東方油脂工業株式會社和信越公司的有機矽脫模劑在銷售。

國內生產有機矽脫模劑的廠很多,但是規模偏小,還有乙個品牌能在市場上佔據主導位置。 蠟( 油) 系脫模劑 蠟油系列脫模劑特點是**低廉, 粘敷效能好, 缺點是汙染模具。其主要品種有:

1) 工業用凡士林, 直接用作脫模劑。 2) 石蠟, 直接用作脫模劑。 3)磺化植物油, 直接用作脫模劑。

4)印染油( 土耳其紅油、太古油) , 在100 份沸水中加0.9~ 2 份印染油製成的乳液, 比肥皂水脫模效果好。 5)聚乙烯蠟( 相對分子質量1 500~ 2 500) 。

將聚乙烯與一定比例的乳化劑混勻, 宜作橡膠製品的脫模劑。 6)聚乙二醇( 相對分子質量200~ 1 500) , 直接用於橡膠製品的脫模。 表面活性劑系脫模劑 表面活性劑脫模劑特點是隔離效能好, 但對模具有汙染。

主要有以下幾類: 1)肥皂水。用肥皂配成一定量濃度的水溶液, 可作模具的潤滑劑, 也可作為膠管的脫芯劑。

2)油酸鈉。將22份油酸與100份水混合,加熱至近沸, 再把3份苛性鈉慢慢加入, 並攪拌至 皂化, 控制ph值為7~ 9。使用時按1:

1 的水稀釋。用作外胎硫化脫模時, 需在200份上述溶液中加入2份甘油。 3) 甘油。

可直接用作脫模劑或水胎潤滑劑。 4) 脂肪酸鋁溶液。將脂肪鋁溶於二氯乙烷中配成1%溶液。

適用於聚氨酯製品, 塗1次, 可 重複用多次, 脫模效果好。 5) 硬脂酸鋅是透明塑料製品的脫模劑。 內加型脫模劑 1)硬脂酸鋅、硬脂酸銨、石蠟等宜作內加型脫模劑。

2)模得麗935p 脫模劑, 直接加入膠料中使用。 其他型別脫模劑 1)聚乙烯醇。配方為聚乙烯醇5 份, 酒精35份, 洗衣粉1 份; 配製工藝為用部分水將聚乙烯醇溶解( 加熱60 度~ 70 度) , 然後加足水, 充分攪拌,再加入酒精及溶解好的洗衣粉, 混合至白色析出物溶完即可。

適用於不飽和聚酯與環氧樹脂成型品的脫模。 2)聚丙烯醯胺: 配方、配製工藝和應用同( 1) 。

3)醋酸纖維素、聚苯乙烯的有機溶劑溶液也可用脫模劑。 4)醋酸纖維素、聚苯乙烯的有機溶劑溶液也可用脫模劑。 5)含掩蔽劑的水性脫模劑。

配方: 微晶蠟2.7 份, 聚矽氧烷2.

0 份, 稠礦脂7.88 份, 殺菌劑 0.1 份, 脂肪醇加成物1.

5 份, 壬基酚eo 加成物0.4 份, 脂肪醇與聚乙二醇醚混合物0.32 份, 水84.

73 份。先將二分之一的水加熱至95度, 在攪拌下陸續加入上述各組分, 並加入相應的乳化劑。宜作聚氨酯製品的脫模劑。

6)耐久性脫模劑。在200ml 混合溶劑( 二甲苯:乙苯:

乙烷:甲苯= 82:16:

5:1) 中, 加入me3sicl 1.6, si (oet) 4 1.

0, 水19.2mol, 在25度~40 度攪拌1h, 得到矽氧烷樹脂溶液。再將此溶液15, 二甲基矽氧烷( 粘度200pa.

s) 66, 混合溶劑19 混合。以二氯甲烷配成4%~ 10%溶液。宜作聚氨酯泡沫製品的脫模, 1 次塗膜可重複使用數百次。

7)多層複合型脫模劑。底層為短鏈四氟乙烯調聚物; 第2 層為聚乙烯; 第3 層為聚乙烯醇。 長期使用底層有損壞應及時更新; 第2, 3 層需經常更新。

適宜於聚氨酯超微孔製品的脫模。

.常用脫模劑有哪幾種 舉例說明各類脫模劑葛優何特點

6樓:建築藝術

混凝土脫模劑嗎?

大致分為,固體加熱脫模劑,油脂脫模劑,水質脫模劑,粉質脫模劑,乳化油脫模劑,石蠟脫模劑,脫模漆,皂類脫模劑等等

油脂脫模劑的優點是脫模效果好,但是有時會汙染混凝土,和鋼筋。

水質脫模劑的優點是成本低,環保,但是只能用於小型模版,對於大型模板脫模效果不好。

石蠟脫模劑的優點是脫模效果好,但是成本太高,容易影響後期的操作工序。

乳化油類是目前使用比較廣泛的,脫模效果還可以,成本也不高,對混凝土汙染小。

脫模漆是近幾年興起的新型產品,主要應用於高標準的清水混凝土,脫模效果好,塗刷一次可多次使用,缺點是成本太高。

以上純屬個人閒談,希望能夠幫助你

承德建邦--友情技術支援

7樓:遠不止在雲端

有固體的:膏狀的或粉末狀的『

液體的:乳液型和溶液型的。

一般來說,液體脫模劑使用方便,效果好,是現在的主流劑型。

除非有特殊的要求,一般選用乳液型的產品,因為安全性,對環境的影響等方面有優勢。

目前最常用的壓鑄脫模劑有哪些品牌?**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天 花野 國產的就太多了!根據你的壓鑄產品需要質量選擇國產的!進口的表面質量及後加工性,特別是特殊要求的高的,質量***!

9樓:

義大利的 marbo(馬寶),這個牌子不錯!我們都是用這種的,小桶的600多,大桶的要5000..

10樓:一馬當十千

目前國內品牌的就只有唯氏的還可以。花野是日本的**比唯氏貴一點

11樓:鮮漫

進口的德國漢高。從低端到高階產品層次豐富,可以滿足不同的需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 康達 脫模性強質量佳穩定 不含蠟 不塞管 **公道 是不錯選擇

13樓:風生邊際

說實話只有進口的只有馬寶

肯天axel的

國產的就不在這個檔次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 我現在用奇強的效果不錯 他還是全國十佳牌子,他有幾種,就看你要哪中拉 你要的話可以加乙個人的qq124387553 他是奇強的你具體問他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是賣過脫模劑,美國產的,水性脫模,兌水後使用,很多客戶都回饋效果還不錯。可以聯絡我

你知道脫模劑有哪些是常用的?

16樓:尹朶月

‍‍據我所知脫模劑的選擇常用的脫模劑有無機物、有機物以及高聚物三類。無機脫模劑,如滑石粉、雲母粉以及陶土、白粘土等為主要組分配置的複合物,主要用作橡膠加工中膠片、半成品防粘用隔離劑。建築模板是一種臨時性支護結構,按設計要求製作,使混凝土結構、構件按規定的位置、幾何尺寸成形,保持其正確位置,並承受建築模板自重及作用在其上的外部荷載。

進行模板工程的目的,是保證混凝土工程質量與施工安全、加快施工進度和降低工程成本。現澆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用的建築模板結構,主要由面板、支撐結構和連線件三部分組成。面板是直接接觸新澆混凝土的承力板;支撐結構則是支承面板、混凝土和施工荷載的臨時結構,保證建築模板結構牢固地組合,做到不變形、不破壞;連線件是將面板與支撐結構連線成整體的配件。

橡膠脫模劑指用於防止橡膠產品與模具表面粘連,並能使之順利出模而不致撕裂的一類物質。使用時將它噴或塗於模腔表面,以形成一層有效的隔離層。對脫模劑的主要要求是:

有一定的熱穩定性和化學惰性,不腐蝕模腔表面;在模腔表面下殘留分解物;不影響產品色澤,但能賦予良好的外觀、無毒;易於配製,使用方便。 氟系脫模劑 氟脫模劑繼承了含氟材料的特點,能夠顯著降低固體的表面能,使其產生難浸潤和不粘著性,不易與其他物質溶合,很好的解決了成品與模具之間的粘結問題,配製成脫模劑時,含氟化合物的用量極小。對熱固性樹脂、熱塑性樹脂和各種橡膠製件均適用,模製品表面光潔,二次加工效能優良,特別適合於精細電子零部件的脫模。‍‍

離型劑與脫模劑區別,內脫模劑與外脫模劑的區別

離型劑與脫模劑沒有區別,兩者其實是一種產品,有兩種叫法。離型劑 脫模劑 是為防止成型的複合材料製品在模具上粘著,而在製品與模具之間施加一類隔離膜,以便製品很容易從模具中脫出,同時保證製品表面質量和模具完好無損。離型劑分為內部潤滑性和外部潤滑性兩類。前者主要是提高聚合物分子本身的潤滑性,它要求與樹脂聚...

請問怎樣做脫模劑,你好請問,脫模劑配方,油性的具體怎麼配,謝謝,求解答

公司 義大利著名品牌 瑪寶 marbo 壓鑄化工產品 瑪寶 marbo italia 是一家成立於1966年的義大利公司,是全球最著名的脫模劑製造商之一,通過研究開發和與客戶的緊密合作,marbo italia已經以其品質和業績建立了世界聲譽,並且擁有了當今世界最廣泛的脫模劑產品系列。marbo i...

內脫模劑是幹什麼的,模具矽膠內外脫模劑有什麼不同

內脫模劑通常是高粘度矽油,在生產原料中新增進去生產,用於環氧樹脂製品的脫模。好像煎蛋,在蛋液中加油,是內脫模 用加了塗層的不粘鍋,就是外脫模。呵呵。就是把脫模劑先加入到原料中。改變料的表面張力。扣扣 1275469190 內脫模劑是用在兩個彼此易於粘著的物體表面的乙個介面塗層,它可使物體表面易於脫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