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藝術全球化和本土化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6-06 20:40:05

1樓:雜談鮮事

1全部藝術全球化是指自己國度的藝術可以通過現代的手段推向全球,是藝術真正成為藝術的全球化,而本土化是指根據自己國家的國情,不同社會人文風俗不同,必須得有自己的特色,就像說外國的藝術本土化就是他們習慣於做油畫,而我們習慣於做山水像素描。雖然現在這種交流已經越來越頻繁,但是本土的東西它仍然還是本土的,外來的,只是作為乙個參考。

2樓:社會銳評說

當代世界,全球之間的交流越來越密切,本土藝術流向世界,世界藝術影響本土,二者相互影響相互作用。

這是一種必然的趨勢,各地區不同的文化組成了全球豐富多彩的文化,而全球不同種類的文化,也會對各地區的文化進行豐富感染。

如果說「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與共,天下大同。」所以這樣的相互影響是好事,使得全球藝術更加豐富多彩。

3樓:十一維觀影

可能會互相依存,會相互促進吧。

本土化藝術,肯定具有一定的本土特色,這個特色就是文化傳播發展的亮點所在,那麼在這項藝術發展到一定程度之後,這個亮點可以作為乙個宣傳手段,在全球化的過程中就能起到乙個非常重要的作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藝術在進行獨立創作時,都具有一定的地域性,本土化是藝術的根,讓藝術生命獲得文化的滋養;全球化是藝術的視野和視角的寬度,豐富表達的多樣性,能夠延長藝術生命的長度。二者很好的結合,讓藝術底蘊更厚重讓藝術形式更生動。

5樓:小喵談考研

我覺得藝術全球化是乙個好的現象,你可以學習到全球各種優秀的藝術,全球化就是把別的藝術傳承到你這裡,但是本土化就是你把別人的藝術變成自己的藝術。

覺得有了全球化才能有本土化,你吸收借鑑別人的優秀藝術才能將自己的本土藝術來發揚光大

6樓:努力的大熊

中國是個包容的國度,自漢代就引進和學習佛教精髓。各朝各代也都借鑑外邦文化,以致保留適合本土需要的部分。所以我覺得藝術全球化和本土化之間的關係是開放包容的,是互相促進的,

7樓:清淺的小時光

藝術的全球化和本土化兩個關係並不是對立,而是相互促進的。正是。本土的人將藝術進行了更加優秀才會將本土的藝術變得更加的優秀,從而再去將本土的藝術去推向藝術的的藝術去去。

我覺得藝術全球化是將本土的藝術推廣到全球,而不是說無限制的改變本土的藝術來去迎合藝術的全球。

而且玉樹的全球化可以促進多個地方的藝術本土化的藝術變得更加的多元多彩。

8樓:持咒童子

這讓我想到了一句話,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一種藝術,首先要做到本土化,然後才可以高階為全球化。

如果一件藝術品,連當地人都不能認同,不能發自內心的讚美它,愛護它,又如何能去推廣它。這就好像是金子埋在了塵土裡,又怎麼能奢求世人發現它的價值呢?

反全球化運動和全球化的看法,如何看待反全球化運動

中東哇有不要命 全球化對於世界經濟的發展從長遠來看是有利的,不僅促進了就業,更帶動了落後地區的社會發展。然資本市場的運作高度方向化,使發展中和不發達地區在全球化運動中處於被動地位,更帶來一系列矛盾,資本自身的缺陷也讓利益衝突加劇。實際上做全球化這塊大蛋糕是西方主導的,而口味也是依著白人 1 主要論點...

經濟全球化的定義和標誌是什麼,經濟全球化的標誌是什麼?

往事隨風 經濟全球化的標誌表現為 自由化 生產國際化 資本全球化 科技全球化。經濟全球化的定義 經濟全球化 economic globalization 是指世界經濟活動超越國界,通過對外 資本流動 技術轉移 提供服務 相互依存 相互聯絡而形成的全球範圍的有機經濟整體的過程。經濟全球化是一個歷史過程...

你覺得跨國公司在經濟全球化中最大的作用有哪些

跨國公司在經濟全球化中的作用是起到促進整個經濟的流通,同時能夠合理的分配全球的資源,哪個地方的技術好,哪個地方的人力成本低,哪個地方對自己產品的需求好都能都進行一些合理的分配利用。 一城煙雨 我認為跨國公司在經濟全球化中起著推動經濟全球化發展的重要作用,隨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跨國公司也越來越普遍,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