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木真是金國人,他出生時還沒有蒙古國

時間 2022-05-19 19:55:08

1樓:最強大腦花

非也,當時蒙古部不是金國的,是獨立的部落。

金朝自金太祖立國以來,接連不斷對遼朝、宋朝、西夏與高麗發動侵略戰爭。金太宗時,金朝先後攻滅遼朝與北宋,其疆域東到混同江下游吉里迷、兀的改等族的居住地,直抵日本海;北到蒲與路(今黑龍江克東縣)以北三千多裡火魯火疃謀克(今俄羅斯外興安嶺南博羅達河上游一帶),西北到河套地區,與蒙古部、塔塔兒部、汪古部等大漠諸部落為鄰;西沿泰州附近界壕與西夏毗鄰。南部與南宋以秦嶺淮河為界,西以大散關與宋為界[34] 。

金朝疆域可分成三個部分,第乙個是原遼朝統治的東北區域與漠南地區,這是金朝龍興之地,包括女真各部落的住地,還有契丹、奚、渤海以及五國部、吉里迷、兀的改等各族。金朝建國之初,對此一概搬用生女真舊制。如2023年金太祖占有遼東京州縣以後,「詔除遼法,省稅賦,置猛安謀克一如本朝之制」。

即不管是遼籍女真族、漢族、渤海族、契丹族或是奚族,全都以猛安謀克制度(即千夫百夫的制度)劃分管理。第二個是遼上京臨潢府以南,直到河北、山西等燕雲十六州,這裡居民主要是漢族,長期以來受異族統治,而金統治下之漢地亦維持漢官制度。第三種情況是原宋朝領地的淮河、秦嶺以北之地,主要居民也是漢族,由於新受異族統治,大多不願受金廷管制。

先後設定張楚與劉齊等傀儡政權統治,最後由金廷以漢法直接管理。

2樓:上海灘龍四

也可以這麼說。當時蒙古部落的確被金人征服。被迫進獻牛羊馬匹等物資。

金世宗在位的時候為什麼鐵木真沒打金國

3樓:劉總濤哥

答案都是錯的,就是當時金那個朝代,老耍人,然後限制人家,乙個部落不憤他…開戰,然後純鐵木真從中報仇,然後當時朝代,沒辦法給人家定了了個國家…起名斯汗…這才是奠定我們有國最大的圖書館地的時代從蘇烈到印度…!

4樓:浪峰狂碟

自己查查年代,因為他還沒成年

還有,如果成吉思汗崛起的時候金世宗還健在,恐怕就沒有他什麼事了

鐵木真是什麼人?是什麼朝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1162~1227) 即元太祖鐵木真,他曾經是一位叱吒風雲、顯赫一世的蒙古族英雄,他的業績對於我國各民族的融合和現今版圖的格局具有重要意義。

元朝皇帝

6樓:洛風吹大地

孛兒只斤·鐵木真(1162—1227),蒙古帝國可汗,尊號「成吉思汗」。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2023年春天建國稱帝,此後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

7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1162~1227) 即元太祖鐵木真,他建立大蒙古漢國(當時還沒有元朝,元朝是他孫子忽必烈所創立),他生活的時代應該屬於南宋時期,但他的大蒙古漢國與金國、南宋是並存的,後來他滅掉了金,他的一生無疑是無比輝煌的,先統一蒙古各部,又滅掉強大的金、西遼,後來遠征花剌子模,將自稱世界征服者的花剌子模國王摩訶末素檀趕得屁滾尿流,戰勝後其領地覆蓋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

被海內外人士稱為世界的征服者

8樓:匿名使用者

鐵木真是元朝的,是元朝的開國皇帝,成吉思汗。

9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於南宋,建立元朝。

10樓:琳熙

孛兒只斤·鐵木真(2023年5月31日—2023年8月25日),蒙古帝國可汗,尊號「成吉思汗」(genghis khan),意為「擁有海洋四方「。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2023年(宋高宗紹興三十二年,金世宗大定二年)出生在漠北草原斡難河上游地區(今蒙古國肯特省),取名鐵木真。

2023年春天建立大蒙古國,此後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2023年在征伐西夏的時候去世,之後被密葬[1] 。

2023年(至元二年)十月,元世祖忽必烈追尊成吉思汗廟號為太祖。2023年(至元三年)十月,太廟建成,制尊諡廟號,元世祖追尊成吉思汗諡號為聖武皇帝。2023年(至元八年),忽必烈將國號「大蒙古國」改為「大元」。

2023年(至大二年)十二月,元武宗海山加上尊諡法天啟運,廟號太祖。從此之後,成吉思汗的諡號變為法天啟運聖武皇帝。

---------是蒙古國的建立者,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他先後征服

鐵木真的生平?

11樓:匿名使用者

姓 名: 鐵木真

省 份: 內蒙古

城 市: 不詳

生 辰: 1162~2023年?月?日

忌 日: ?年?月?日

2023年,在蒙古斡難河畔名垂百世的帖裡溫孛勒塔黑地方,在一頂被風雪吹拂著的蒙古包裡,有個嬰兒呱呱落地。這個男嬰兒右手握著血塊,"眼神如火,容顏生光"。按當時的蒙古諺語,這是吉祥的象徵。

然而,究竟有誰曾經預料到這個嬰兒就是後來以成吉思汗的威名,在中世紀擔負了世界大征服者的命運了呢?神是返復無常的。在荒涼的北亞細亞草原的乙個角落,生下了震撼全球,改變歷史程序的英雄。

成吉思汗,名鐵木真,十二世紀中葉出生在蒙古草原的乙個沒落的貴族家庭,早年喪父。他和寡母以及兄弟、妹妹過著一貧如洗的艱難生活。在他賢良智慧型而勇敢的母親訶額倫夫人的教養下成長。

當時,蒙古各部族之間,正進行無休止的部族戰爭。人民倍受戰爭的苦楚,渴望和平、統一。 時勢造英雄,鐵木真就是在這樣的社會和家庭環境中生活、成長的,他立志要改變這種局面。

後來,次第削平群雄,果然統一了蒙古各部族,停止了內戰,實現了和平,人民得以安生。在他的旨意下創制了蒙古文字,發展了文化,頒布了法律"大札薩"。成吉思汗非常練達,知人善任,不問出身,不記前仇,量才錄用。

他特別重視有技能的工匠。他對各種宗教一視同仁。

當然,歷史上任何傑出人物都不可避免地由於歷史和階級的侷限性而有其缺點和弱點方面,對此應當採取科學的態度加以分析。

鐵木真(成吉思汗)是不是中國人?

12樓:木子添福

上了中國歷史的著名人物,應該算是中國人。

13樓:陸國合

是中國人。但不是漢人。

鐵木真從被趕出部落一點點長大後是如何發展起來的?

14樓:男孩

鐵木真正是憑藉自己的能力逐漸成長發展壯大地!!將來就讓他自由,平等起來。讓他隨心所欲,長命百歲吧!!!

鐵木真這個人,鐵木真是什麼人?是什麼朝代的?

樓上的這位已經非常詳細的回答了你的問題。頂頂頂!是很偉大就是 了點,無毒不丈夫嘛 鐵木真是什麼人?是什麼朝代的?成吉思汗 1162 1227 即元太祖鐵木真,他曾經是一位叱吒風雲 顯赫一世的蒙古族英雄,他的業績對於我國各民族的融合和現今版圖的格局具有重要意義。元朝皇帝 孛兒只斤 鐵木真 1162 1...

他什麼真是急死了

他這樣的人真是急死了,你沒有理由去這樣為她著急,因為犯不上 他什麼真是急死了,他什麼真是及時啊,肯定是他有什麼急事的事,所以他已經知道他什麼真是急死了,他什麼真是及時啊,肯定是他有什麼急事的事,所以他已經知道。那說明他真的遇到了非常要緊的事,所以他才會表現的這麼著急。適當的體諒一下。他什麼真是急死了...

遊客吐槽 韓國人的生活真是韓劇描述那樣嗎

看你看的是什麼韓劇了。韓劇裡面也有貧窮的和富有的。韓國的貧富差距很大,所以,韓劇裡面出現的很多場景可能真的都是有實際存在的家庭的。韓國真的是韓劇描寫的那樣嗎 並不是,是虛擬的只有很少部分是真的,請採納 不是的哦 韓國比中國愛面子多了,呈現的都是光鮮亮麗的,醜的人家可不告訴你 韓國人的生活真是韓劇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