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斯洛文尼在東歐劇變之後亞經濟能迅速發展,超越其他東歐國家,成為高等發達國家

時間 2022-04-01 08:05:07

1樓:幻月秋殤

斯洛維尼亞有個好的領導人,國策好。

原本就有良好的工業基礎,交通發達,風景優美,發展旅遊業,重視科技教育事業,森林和水力資源豐富,發展出口**。

而我認為最重要的三點是:

1.再窮不能窮教育。

2.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3.二十一世紀最寶貴的是人才。

斯洛維尼亞向來是重視科教的,用中國的國策來解釋就是「科教興國」政策。

斯科學技術部是全國科技工作的主管部門,負責全國科技政策和相關法規的制訂、科研規劃的編制、科研經費的分配和對外科技合作等。

斯境內喀斯特面積分布廣,有「世界喀斯特之父」之稱,對喀斯特的綜合治理技術處世界領先水平。同時,傳統的葡萄酒釀造技術、抗生素藥品的研究等均有特色。

斯**強調要充分發揮本國科技力量振興經濟,強調科技在國家經濟社會中的重要作用,制定了一系列支援、扶持科技進步的政策措施,保證了科技工作的正常發展,使科技在經濟發展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對科技工作的支援與重視表現在對科研經費的投入上,即使在經濟不十分景氣的情況下,仍決定國家每年用於科研的經費撥款不得低於國民收入的1%。制訂保證科技工作正常進行的法規和條例,採取積極措施遏制人才外流,吸引留居國外的科技人才,制定培養青年科技人員規劃,設立獎勵優秀青年科研人員**等。**還明確提出,科學技術工作必須同生產和經濟工作相結合,使科研工作真正為生產和經濟發展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斯洛維尼亞是比較穩定地脫離南斯拉夫獨立的,而避免於克羅埃西亞等國在南斯拉夫解體後內戰局面,同時在狄托時期有良好的工業、科技基礎,與義大利聯絡密切,很快轉入資本主義,所以成為高等發達國家。

3樓:夜佑辰

領導人優秀,國策好

重視教育、科學技術和人才

尼奧斯湖為什麼會「殺人」,尼奧斯湖的尼奧斯湖災難

尼奧斯湖為什麼會 殺人 2002 02 26 10 25 26 lch1986年8月21日傍晚,非洲喀麥隆北部尼奧斯湖突然噴發出一種刺鼻的氣體。一瞬間,周圍2000餘人相繼中毒身亡,數百人因此患病。原來尼奧斯湖先前是個火山口,久未噴發,積水成澤,形成 火口湖 1986年8月21日,尼奧斯湖所在的火山...

為什麼俄羅斯的人口主要分佈在東歐平原

東歐平原物產豐富,副產品 低,人容易活。東部是山地,中部是高原,北部是北極圈。要是你會選擇 梅花現身了 俄羅斯地處中 高緯度地區,以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冬季嚴寒而漫長,夏季涼爽而短促 由於領土遼闊,各地氣候差異顯著 北冰洋沿岸屬寒帶氣候,太平洋沿岸屬溫帶季風氣候 西伯利亞地區冬季非常寒冷 東歐平原氣...

孫悅為什麼在尼克斯不上場

他被尼克斯裁了 北京時間10月8日,每日新聞網 的記者阿倫 哈恩爆料透露,尼克斯已經宣布裁掉四名球員。其中我國球員孫悅赫然在列。尼克斯今天已經正式宣布了這一訊息,除了孫悅外,前凱爾特人後衛普魯特以及前鋒沃倫 卡特與羅恩 霍華德均在裁員名單之中。在9月18日與尼克斯簽約後,中國太陽 在20天後就落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