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解體後,牽制美國稱霸世界的重要力量有哪些

時間 2022-01-17 05:00:13

1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解體後,德國、日本飛速發展成為重要力量之一。隨著經濟全球化發展,歐洲一體化、中國改革開放,都成為重要力量。歐盟、中國、日本、俄羅斯,世界呈多極化,一超多強。

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解體後,世界多級化,主要有結盟後的西歐國家和東亞的日本

3樓:匿名使用者

前蘇聯解體後,世界格局發展至今已經形成一超多極的局面,美國作為超級大國的世界地位將長期保留,但新興和復興的國家如中國、俄羅斯、聯邦德國、印度、巴西、南非、英國、法國......等逐步發展成多極,在世界格局和聯合國的地位擁有舉足輕重的發言權和影響力。

1、蘇聯解體後,美國是怎樣稱霸世界的?舉例說明 .

4樓:宅腐軒

2:三個表現 商品全球化 **全球化 資本全球化

3:一超多強的格局。中國國際地位逐步上公升。

5樓:

這個是你們的政治題目吧~~

蘇聯解體後美國為什麼沒有馬上稱霸世界除了蘇聯還有什麼國家能和美國抗衡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世紀工業革命開始經過二戰,冷戰,再到中東戰爭。我認為美國正在走稱霸世界的世界帝國之路,而且他現在的目標指向了中國,肢解中國是美國走向帝國的必經之路,也是最難的一步。我們要擺脫這種局面,我認為是不大可能的,得需要足夠的時間,因為中國正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要達到中等發達水平,至少要50—60年。

中國現在的經濟雖然不錯,但是我們的軍隊實力和能力實在是太差了,跟美國的差距不能用年計算…雖然**總說gdp怎麼怎麼高,但是我們要知道中國gdp的構成是較虛弱的,撐不起我們的國防能力,所以必須發展中國的綜合實力,特別是軍事工業,航空業等,我們總不能靠著做個盆盆罐罐和衣服玩具富起來吧!

我還要說一點,中國的東部大片沿海地區的海上力量實在是太次了,在他的東面就是日本及美國的空軍海軍基地,其**裝備應該是世界上等,而且**密度也較高,要是戰爭來了,中國看著他們的槍林彈雨似的飛機飛彈中國就傻眼了!另外台海也是對中國的極大威脅,我認為中國要解決台海問題必用武力解決!!再有印度聲稱要超過中國,現在的**裝備比中國的好,但是他們沒有軍魂!

早晚會衰敗的!還有就是西邊的中東國家和一些恐怖組織也較為猖獗。

綜上所述,中國現在面臨著c型的包圍圈,隨時都有可能發生戰爭。所以中國所能做的就是發展!發展才是硬道理!作為國民我們要居安思危!

中國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在二戰後到50年代全球戰略處於攻勢,蘇聯是追趕,蘇聯在60-70年代全球戰略處於攻勢,反之美國守勢,80年代兩國打成平手,90年代蘇聯解體,美國失去對手稱霸世界充當世界警察。目前和2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美國無法超越

8樓:匿名使用者

山姆大叔成了事實第一,用不著空頭第一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稱霸嗎?天天打仗,沒人能阻止他

蘇聯解體後,美國並沒有如願以嘗稱霸全世界,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世界多極化發展

2、俄羅斯還有很大的軍事實力

3、中國的崛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稱霸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何況世界的發展也不允許他那樣做,沒乙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利益所在,更是不允許他人侵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還應該從"冷戰雖然結束,兩級格局雖然解體,但世界多機化趨勢不斷發展"這點上考慮,這是由於歐盟,日本等強盛,第三世界國家等興起,才形成了"一超多強"的局面,對美國形成一定的制約,但美國用該還是世界最大的超級大國.(個人見解,如有不妥,請見諒,呵呵)

13樓:兩元三丁

蘇聯解體還有俄羅斯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啊~

14樓:於平平

我們的國家在崛起。世界在多極化發展。

15樓:

為什麼?其實很簡單,主要是因為美國的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便不願意在浪費錢去戰爭了,美國民眾也不願意,戰死了1000人在伊拉克,就有人遊街示威了,自然不可能在軍事上動武。只能在經濟上,科技上來威震世界,美國人少,又很開放,所以沒有誰能打擊他人。

加上,恐怖主義,中國,委內瑞拉等國家,讓美國無比的頭痛,所以,想稱霸世界,美國還差遠了呢。

16樓:自大大大

現在還不算稱霸嗎

難道要四夷入貢、八方稱臣、萬國來朝?

17樓:最後的思想

世界向多極化方向發展

18樓:雖左但右

因為美國壓根沒想稱霸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已經稱霸了嗎,只是還是比較克制而已。

二十世紀,兩次世界大戰深刻地影響世界格局。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10分)材料一 2023年8月,當戰

20樓:瓜子臉

性質:一戰是帝國主義的掠奪戰爭(1分),凡爾賽—華盛頓體系(1分);

政治上:發表《聯合國家宣言》成立反法西斯同盟或召開雅爾達會議等;軍事上:開闢歐洲第二戰場或蘇聯對日宣戰、出兵中國東北等(2分);兩極格局(雅爾達體系)(1分)。

(3)成立北約組織(1分),目的部分達到(1分),原因:2023年,蘇聯解體(1分)。

(4)我國應致力於實現長期、穩定和持續的經濟發展;順應經濟全球化潮流;引進國外的投資、技術和經濟管理經驗等。(言之有理,2分)

試題分析:

第(1)問, 由材料裡的「2023年8月」可以知道,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準確識記,依據已學知識可知,由於帝國主義政治經濟發展的不平衡,帝國主義國家了爭奪,所以一戰是一場非正義的帝國主義的掠奪戰爭。一戰後,帝國主義國家通過巴黎和會和華盛頓會議,建立了凡爾賽—華盛頓體系。

第(2)問,主要考查二戰的相關史實,依據已學知識可知,二戰中,面對法西斯國家的瘋狂進攻,反法西斯國家在政治上發表《聯合國家宣言》成立反法西斯同盟,召開雅爾達會議等;在軍事上則是開闢歐洲第二戰場使德國腹背受敵,蘇聯對日宣戰、出兵中國東北;二戰後,由於美蘇爭奪世界霸權,所以世界格局形成美蘇兩極格局。

第(3)問,主要考查學生對美蘇冷戰的準確理解與認識,依據已學知識可知,二戰結束後,美國對蘇聯等社會主義國家採取了冷戰政策,這一政策在政治方面的表現是杜魯門主義的出台,在軍事方面的表現就是北大西洋組織的建立;在這一過程中,美國的目的部分達到,2023年底,蘇聯解體

第(4)問,主要考查學生學以致用的能力,解答本題要圍繞材料的主旨分析歸納。面對當前世界格局多極化發展,中國作為乙個發展中的社會主義國家,應致力於實現長期、穩定和持續的經濟發展;順應經濟全球化潮流;引進國外的投資、技術和經濟管理經驗等。

下列對當今世界格局的概括,最為準確的是

21樓:拉穌

a上世紀九十年

bai代兩德統一du、東歐劇變zhi、蘇聯解體,兩極格dao局結束

。故回不選d

此後歐盟、答日本等新興國際力量崛起,國際競爭力不斷爭強,但美國依然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佔據明顯優勢,其餘力量猶不能與之分庭抗禮,故不選c

多極化趨勢是正確的,但「開始」一詞與「當今」不符,當今世界格局應該是逐步加強(隨著美國國際影響力的下降,其他國際勢力的消長,美國離單極世界的戰略目標越來越遠),故b不選

a項是學界的共識,首先,美國「超級大國」的地位是肯定的,世界猶具有一定的單極特點;其次,俄日中等新興強國的迅速崛起從某種意義上正逐步消解著美國的絕對優勢,平衡美國的國際霸權,顯而易見,在將來美國的絕對優勢被消解平衡後,多極化格局即確立。故有美國「一超」俄,日中等「多強」的世界格局現狀。

此外:此題本身存在一定的不當,世界格局省略限定定語,嚴格來說,世界格局有經濟格局和政治格局之分,若理解為經濟格局,應當選c(國際產業轉移形成的層次分異)

為什麼美國的籃球能稱霸世界,但是足球卻在中等水平

football在美國是橄欖球,美國人對橄欖球是非常熱愛的.男孩子上了高中,最引以為傲的是被選入美足校隊,那套印著八吋高號碼的寬大美足球衣,似乎象徵著特殊地位。女孩子不能參加美式足球,但能被選入啦啦隊,也是一種殊榮。美式足球實際已融化成美國社會傳統之一,而英文有很多字詞,也與美式足球有直接關連,所以...

蘇聯解體前的經濟規模排世界第幾

到蘇聯解體前的1990年,蘇聯的經濟規模只為美國的40 也就是在23213億美金左右.世界排名第三.僅次於美國和日本.雖然蘇聯在戰後國力增強很快,但自始至終也沒有超過美國.只是在軍事上維持了大體的平衡.蘇聯最好時,只有美國的70 世界排名第二 大概在70年代 2006年俄羅斯國內生產總值已超過1萬億...

蘇聯解體對世界格局產生了怎樣的影響

眉眼如初 我覺得還是挺大的。美蘇那時候都是很強大的國家,誰也不服誰,隨時都有可能再爆發一次戰爭。而蘇聯解體之後,這種可能就減少了,算是迎來了和平。 一目瞭然老師 蘇聯的解體,最大的影響是讓美國一時 鶴立雞群 蘇聯解體後,美國鬆了一口氣,有更多的時間在全世界下更大的棋了。 呆呆學姐 蘇聯的解體對社會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