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持有毒品罪49 7克能判緩刑嗎

時間 2022-01-08 03:00:10

1樓:四哥有法說

非法持有49.7克海 洛 因或者冰 毒的,構成了非法持有毒品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從量刑來看,符合宣告緩刑的條件,但一般情況下,涉毒案件很難宣告緩刑。

相關法律規定:

一、《刑法》第三百四十八條 【非法持有毒品罪】非法持有鴉 片一千克以上、海 洛 因或者甲 基 苯 丙 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數量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非法持有鴉 片二百克以上不滿一千克、海 洛 因或者甲 基 苯 丙 胺十克以上不滿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二、《刑法》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非法持有毒品罪會判緩刑嗎

2樓:土流集團

1、非法持有毒 品25克,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在不是累犯的情況下,可以判緩刑;

2、法律依據:

1)《刑法》(1997修訂)第三百四十八條 【非法持有毒 品罪】非法持有鴉 片一千克以上、海 洛 因或者甲 基 苯 丙 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數量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非法持有鴉 片二百克以上不滿一千克、海 洛 因或者甲 基 苯 丙 胺十克以上不滿五十克或者其他毒 品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2)《刑法》(1997修訂)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3樓:

賦得古原草送別(白居易)

公務員非法持有毒品罪38克怎麼量刑?可以判緩刑嗎?

4樓:中公教育

具體量刑要參照多方面因素,不確定是否可以判緩刑。

緩刑,也稱為暫緩執行刑罰、暫緩量刑、緩量刑。是刑法上的一種刑罰制度。法院在刑事審判中,根據被判處刑罰的罪犯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規定一定的考驗期,暫緩刑罰的執行。

如在考驗期內,滿足一定的條件,原判刑罰將不再執行的一種制度。因此,簡言之,緩刑是有條件地不執行所判決的刑罰。

非法持有毒品罪取保候審後能判緩刑嗎

5樓:盧振龍

視情況而定,建議:上法院時要表現良好,要好悔過之心。再請個律師即可。

什麼是非法持有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如何處罰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犯罪分子非法持有毒品罪的,會並處罰金,罰金的標準 判處罰金,應當根據犯罪情節決定罰金數額。刑法 第三百四十八條規定,非法持有鴉片一千克以上 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數量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 戚廣利 1 非法持有毒品罪,是指明知是鴉 片 海洛...

非法持有毒品1克以下,初犯要拘留幾天

戚廣利 1 非法持有毒品1克以下應當處於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2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七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 非...

我非法持有毒品56克被抓老婆的帳號會凍結嗎

如果與犯罪有關,則可能會凍結。還要看具體是什麼毒品,如果公安局立案後可能採取凍結銀行存款,查封財產等法律措施。刑法第三百四十八條規定 非法持有鴉 片一千克以上 海洛 因或者甲基 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數量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 非法持有鴉 片二百克以上不滿一千克 海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