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結尾怎麼寫,新聞的開場白和結束語

時間 2021-12-25 15:25:59

1樓:小活潑

第一, 一條新聞只報道一件事實或只寫出乙個人物。這樣,內容和結構都比較簡單,容易做到條理分明、頭緒清楚。如果報道的事件比較複雜,牽涉到的人物較多,可以採用分解報道的辦法,化長為短,化繁為簡。

第二, 直接寫事實。不要穿靴戴帽,要學會精選事實,讓事實說話,把事情來龍去脈交代清楚,乾淨利落。

第三, 直接敘述事實本身不要作過多的解釋。

第四個特點是通俗

新聞是人們普遍關心的事實,有群眾性。不論是知識分子,還是識字不多的人,都要通過**了解國內外大事。要用最接近口語形式的書面語寫報道,尤其是廣播、電視新聞所用的語言,更應該接近口語,怎麼說法就怎麼寫。

在可能的情況下,要盡少用或避免使用只有少數人或部分人才看懂聽懂的一些字眼或話語。

新聞的開場白和結束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廣播還是電視 是乙個人還是搭檔例: 男: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下午、晚上好!今天是 年 月 日,星期 。 女:

歡迎收聽校園新聞欄目,今天的主要內容有: 男:報 新問提綱 女:

……新聞內容…… 男:……新聞內容…… 女:各位聽眾,本次校園新聞欄目就為大家廣播到這裡,希望各班踴躍來稿。

男:我們明天同一時間再見。新聞具有一定的政治性、嚴肅性,活潑但不能亂,嚴肅但不能生硬。

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輕鬆類的開場白:青春

4樓:孛飛子車怡嘉

盤點國際動態

縱觀實事熱點

人物專訪的新聞稿開頭和結尾怎麼寫

幸韻星邀請涵 一 人物通訊的開頭,要略微講究一些文采,充分利用排比 對偶等修辭方法,在寫作方法上,可以描寫,可以抒情。從寫作角度上,可以寫某乙個側面,然後引起讀者興趣。當然,也可以開門見山。人物專訪的寫作方法,是乙個技巧問題。一般說來,人物專訪 或者叫人物通訊 要高度而準確的概括乙個人的最主要的亮點...

活動新聞稿怎麼寫?左右,活動新聞稿怎麼寫?300字左右

4 背景 所為背景,就是指活動發生的歷史環境和原因,它的意義就是為了說明活動發生的具體條件 性質和意義,為了內容的充實而存在,它出現的位置並不是固定的,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書寫。背景材料一般分為對比材料,說明材料和詮釋材料。擴充套件資料 一篇生動的活動新聞稿,寫稿人需要 1 全程參與,用心觀察。連現場...

新聞如何寫短,簡短新聞稿怎麼寫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欣雅圖表 如何寫短新聞 篇一 如何寫好現場短新聞 如何寫好現場短新聞 現場短新聞是記者在新聞事件發生的現場,以短小的篇幅再現當時的景況,並把新聞事件傳播給受眾的一種新聞體裁。現場短新聞是一種常用體裁,是受眾喜愛的一種報道形式。由於它同時具備了新聞價值高 現場感強 篇章短而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