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芬蘭浴

時間 2021-10-29 05:00:02

1樓:look瑩瑩

「芬蘭浴」又叫桑拿浴。「sauna」(桑拿)在芬蘭語中是指「乙個沒有窗子的小木屋」,如今這個詞已隨著那種蒸汽騰騰的浴法走向世界,成為惟一進入世界語彙的芬蘭語片語。芬蘭是「芬蘭浴」的故鄉,據說二千年前,有一戶人家正燒火做飯時,突然下起了大雨,雨水從屋頂漏下來,滴在鍋邊被火燒得發燙的石塊上,滴噠雨水不斷化為縷縷蒸氣,使房屋裡形成了乙個「熱氣坑」,讓人覺得很舒服、愜意,受此啟發,人們就發明了桑拿浴法。

未到芬蘭之前就對芬蘭浴耳熟能詳,從芬蘭傳入被稱作「芬蘭浴」的幹桑拿浴在國內頗有市場,我在國內也領略過不少「芬蘭浴」,可到了芬蘭仍會情不自禁地把享受正宗的芬蘭浴視作「必遊景點」。

「芬蘭浴」可以說和芬蘭人的生活須臾不可分,這個只有五百萬人口的國度裡竟有近二百萬個桑拿房,芬蘭浴不但是傳統民俗、文化,更是芬蘭人的基本生活內容,芬蘭浴室就像陽光、空氣和水一樣不可或缺,堪稱「有人活動的地方就有桑拿」。

2樓:俏皮斑斑虎

我看國電視裡面的,是在露天的雪地裡,挖了口很小的大約只能裝3個人的池子,裡面都是溫泉!人泡在裡面和熱,看著外面的飄雪!

3樓:莫名奇廟

「芬蘭浴」流行於北歐各國,芬蘭尤為普及,故名「芬蘭浴」。每年冬季,當地居民在室外的小木屋內,把石子燒至灼熱後,待煙氣散盡,進入屋內用石子的人量烤至滿身大汗後,迅速泡至屋外的冰天雪地之中,用鮮嫩的植物莖條,抽打全身,直至**發紅,以達到解除疲勞,增加血液迴圈,健身防病之療效。

什麼是「浴霸」

浴霸是用於浴室內的加熱電器,而今,浴霸已然成了現代家庭的一件常備電器。它公升溫快 公升溫效果好,而且取暖範圍大,無需預熱,瞬間可公升溫到23攝氏度 市場上的浴霸按加熱方式分為燈暖 紅外燈泡加熱 和風暖 電熱絲加熱 兩種。目前選購燈暖的更多一些,這主要是因為人們過度擔心風暖的電熱絲遇水會炸裂 其實這種...

芬蘭有什麼特產麼,芬蘭有什麼特產?

姆明 玩具 姆明是芬蘭土產 現今大受世界各地兒童歡迎,以它為造型的玩具精品已成大小朋友必買專案。伊塔拉 littala 和阿拉比阿 arabia 玻璃陶瓷器皿專賣店 這家專賣店 芬蘭著名的伊塔拉公司 lttala 設計生產的玻璃器皿,以及阿拉比阿公司 arabia 生產的陶瓷製品。芬蘭的玻璃器皿馳名...

芬蘭的官方語言是什麼,芬蘭這個國家用的是什麼語言?

哆啦a夢是夢想家 芬蘭的官方語言有 芬蘭語 瑞典語。使用芬蘭語的人主要分佈在芬蘭 瑞典 挪威 愛沙尼亞和俄羅斯,還有部分在美國的移民作為日常用語,主要聚居在密歇根州。芬蘭語主要有八種方言,它們是 西南方言 西南漸變方言 哈麥方言 南部盆地方言 中北部盆地方言 北部方言 沙沃方言以及東南方言。瑞典語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