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5混凝土是什麼概念,c25混凝土是一個什麼概念

時間 2021-10-28 11:07:54

1樓:越答越離譜

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fcu,k=25n/㎜²的混凝土,其強度等級表示為c25。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指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按《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t 50107—2010)的標準,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應按照其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確定。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mm^2; 或 mpa計)表示。

高強度混凝土原材料選擇及配合比設計:

1、水灰比的確定

高強混凝土水灰比的計算不能採用普通混凝土的強度的公式,應根據試驗資料進行統計,提出混凝土強度和水灰比的關係式,然後用作圖法或計演算法求出與混凝土配製強度(fcu.0)相對應的水灰比。當採用多個不同的配合比進行混凝土強度試驗時,其中一個應為基準配合比,其他配合比的水灰比,宜較基準配合比分別增加和減少0.

02~0.03。

2、集料用量

(1)每立方碎石用量g0 高強混凝土每立方的碎石用量vs 為0.9~0.95m³,則每立方中碎石質量為:g0=vs×碎石松散容重

(2)每立方砂用量s0s0=[g0/(1-qs)]qsqs-砂率,應經試驗確定,一般控制在28~36%範圍內。

3、用水量

計算高強混凝土配合比時,其用水量可用普通混凝土用水量的基礎上用減水率法加以修正。在不摻外加劑的混凝土用水量中扣除按外加劑減水率計算得出的減水量即為摻減水劑時混凝土的用水量。此時注意一定要通過試驗確定外加劑的減水率。

4、水泥用量

生產高強混凝土時,水泥的用量是至關重要的,它直接影響到水泥膠砂與骨料的粘結力。為了增加砂漿中膠質結料的比例,水泥含量要比較高,但要注意的是,水泥用量又不宜過高,否則會引起水化期間放熱速度過快或收縮量過大等問題。高強混凝土水泥用量一般不宜超過550kg/m³。

2樓:夏天肥魚

混凝土c25是混凝土試塊在實驗室條件下,溫度20度養護28天,抗壓強度不小於25mpa。主要用於低層民房,高層的樓板非承重柱等。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指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應以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mm^2; 或 mpa計)表示。

混凝土是指由膠結料、顆粒狀集料、水以及需要加入的化學外加劑和礦物摻合料按適當比例拌制而成的混合料,或經硬化後形成具有堆聚結構的複合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c25混凝土是指混凝土立體(150mm*150mm)抗壓強度28天強度達到25.0mpa以上的混凝土

4樓:匿名使用者

c25就是該強度的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95%以上為25牛每平方毫米。

5樓:匿名使用者

c25混凝土是指混凝土抗壓強度標準值為25n/mm2的混凝土

6樓:匿名使用者

c25是混凝土的標號,c,就是英文單詞concrete的第一個字母,表示混凝土,25,就是標準立方塊(邊長150mm)的抗壓強度為25mpa,實際上c25的混凝土的實際抗壓強度一般都是大於25mpa的,25只是一個下限而已。相應的其他標號也是一個道理,混凝土標號是以5為模數遞增或遞減的。

7樓:陶陳張燕

告訴你一個很直觀的概念,就是一平方釐米可以承受250kg的壓力。

8樓:hi漫海

c25指混凝土強度等級的分類,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普通混凝土劃分為十四個等級,即: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例如,強度等級為c30的混凝土是30mpa≤fcuk<35mpa。

影響混凝土強度等級的因素主要有水泥等級和水灰比、 骨料、 齡期、 養護溫度和溼度等有關。

9樓:千絲萬縷還是你

混凝土是用水、灰、砂、石、外加劑按一定比例混合攪拌而成的主要抗壓材料。

c25混凝土是指抗壓強度標準值為25牛每平方毫米的混凝土。

混凝土c25、c30、c35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按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則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150 m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 d 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所測得的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的一個值。

強度低於該值的百分率不得超過5 % ,亦即保證率為95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採用混凝土(concrete)的代號c 與其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的兆帕數表示,如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為50 mpa 的混凝土,其強度等級以“c50”表示。

當採用非標準尺寸的試件時,應換算成標準試件的強度,換算係數分別是:邊長200 mm的立方體試件為1. 05 ,邊長100 mm的立方體試件為0. 95 。

《鐵路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中關於強度分級的規定即如此,該標準與國家標準《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j107 87)和國際標準《混凝土———按強度的分級標準》( iso3893)是一致的。混凝土的強度等級通常採用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強度等級為c60 及其以上的混凝土屬高強混凝土。

11樓:糜雯君賀寶

表示混凝土強度為:c25、c30、c35nbsp;nbsp;表示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標號:混凝土標號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20nbsp;cmnbsp;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nbsp;dnbsp;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所測得的抗壓極限強度,以kgf/nbsp;cm2nbsp;計。

如500nbsp;號混凝土,其試件抗壓極限強度為500nbsp;kgf/nbsp;cm2nbsp;。當採用非標準尺寸的試件時,應換算成標準試件的強度,換算係數分別是:邊長15nbsp;cmnbsp;的立方體試件為0.

nbsp;95nbsp;,邊長10nbsp;cmnbsp;的立方體試件為0.nbsp;90nbsp;。混凝土的標號通常採用150、200、250、300、350、400、450、500、550、600。

《鐵路混凝土及砌石工程施工規範》(tbj210nbsp;86)nbsp;(此標準於1997nbsp;年7nbsp;月1nbsp;日廢止)nbsp;和《鐵路橋涵設計規範》(tbj2nbsp;85)nbsp;(此標準於2000nbsp;年2月1nbsp;日廢止)nbsp;均作如此規定。nbsp;

強度等級: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按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則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150nbsp;m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nbsp;dnbsp;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所測得的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的一個值,強度低於該值的百分率不得超過5nbsp;%nbsp;,亦即保證率為95nbsp;%。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採用混凝土(concrete)的代號cnbsp;與其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的兆帕數表示,如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為50nbsp;mpanbsp;的混凝土,其強度等級以“c50”表示。當採用非標準尺寸的試件時,應換算成標準試件的強度,換算係數分別是:邊長200nbsp;mm的立方體試件為1.

nbsp;05nbsp;,邊長100nbsp;mm的立方體試件為0.nbsp;95nbsp;。《鐵路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tb10425nbsp;94)nbsp;(此標準於1994nbsp;年4nbsp;月1nbsp;日起實施)nbsp;中關於強度分級的規定即如此,該標準與國家標準《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j107nbsp;87)和國際標準《混凝土———按強度的分級標準》(nbsp;iso3893)是一致的。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通常採用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強度等級為c60nbsp;及其以上的混凝土屬高強混凝土。nbsp;

標號與強度等級:兩者主要差別在兩個方面,一是所用標準試件尺寸不同,標號和強度等級所用立方體試件邊長分別是nbsp;200nbsp;mm和150nbsp;mm;二是取值方法的不同,強度等級有明確的統計概念,即強度標準值是強度總體分佈中的平均值減去1.nbsp;645nbsp;倍標準差(從而使保證率為95nbsp;%)nbsp;,而標號則沒有明確的數理統計概念,據推算其保證率約在85nbsp;%的水平上。

考慮標準試件尺寸的變化和強度等級的數理統計定義,混凝土標號可近似換算為如表1nbsp;所示的強度等級。

混凝土c25、c30、c35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2樓:初夏的塵埃

混凝土c25、c30、c35分別代表砼的28天標準強度為:每釐米抗壓強度為25mpa、30mpa、35mpa。

代表的是混凝土的強度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指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按《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t 50107—2010)的標準,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應按照其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確定。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mm^2; 或 mpa計)表示。

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骨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骨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混凝土材料是一種耐久性材料,但是本質上是一種非均勻的多孔材料,在二氧化碳、水、氯離子、硫酸鹽等的介質的侵蝕作用下,不可避免受到外來因素的影響而腐蝕,混凝土會加速破壞,使用壽命大大縮短。

13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混凝土強度為:c25、c30、c35 表示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標號:混凝土標號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20 cm 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 d 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所測得的抗壓極限強度,以kgf/ cm2 計。

如500 號混凝土,其試件抗壓極限強度為500 kgf/ cm2 。當採用非標準尺寸的試件時,應換算成標準試件的強度,換算係數分別是:邊長15 cm 的立方體試件為0.

95 ,邊長10 cm 的立方體試件為0. 90 。混凝土的標號通常採用150、200、250、300、350、400、450、500、550、600。

《鐵路混凝土及砌石工程施工規範》(tbj210 86) (此標準於1997 年7 月1 日廢止) 和《鐵路橋涵設計規範》(tbj2 85) (此標準於2000 年2月1 日廢止) 均作如此規定。

強度等級: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按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則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150 m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 d 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所測得的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的一個值,強度低於該值的百分率不得超過5 % ,亦即保證率為95 %。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採用混凝土(concrete)的代號c 與其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的兆帕數表示,如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為50 mpa 的混凝土,其強度等級以“c50”表示。當採用非標準尺寸的試件時,應換算成標準試件的強度,換算係數分別是:邊長200 mm的立方體試件為1.

05 ,邊長100 mm的立方體試件為0. 95 。《鐵路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tb10425 94) (此標準於1994 年4 月1 日起實施) 中關於強度分級的規定即如此,該標準與國家標準《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j107 87)和國際標準《混凝土———按強度的分級標準》( iso3893)是一致的。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通常採用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強度等級為c60 及其以上的混凝土屬高強混凝土。

標號與強度等級:兩者主要差別在兩個方面,一是所用標準試件尺寸不同,標號和強度等級所用立方體試件邊長分別是 200 mm和150 mm;二是取值方法的不同,強度等級有明確的統計概念,即強度標準值是強度總體分佈中的平均值減去1. 645 倍標準差(從而使保證率為95 %) ,而標號則沒有明確的數理統計概念,據推算其保證率約在85 %的水平上。

考慮標準試件尺寸的變化和強度等級的數理統計定義,混凝土標號可近似換算為如表1 所示的強度等級。

c25混凝土配比,C25混凝土怎麼配比

混凝土配合比 1 c20 水 175kg,水泥 343kg,砂 621kg,石子 1261kg。配合比為 2 c25 水 175kg,水泥 398kg,砂 566kg,石子 1261kg。配合比為 3 c30 水 175kg,水泥 461kg,砂 512kg,石子 1252kg。配合比為 4 混凝土...

C25混凝土成本如何計算,混凝土c25單價300元,是怎樣計算出的?

強度為c25人工砼,經查江蘇省04版計價手冊 每立方米的含量為 最大粒徑31.5mm 水泥32.5級 267kg 中砂 0.867t 碎石5 31.5mm 1.235t 水 0.19立方米 綜上 267 0.38 0.867 85 1.6 1.235 110 0.19 3 101.46 117.91...

c25混凝土配比怎麼算,c25混凝土配合比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c25混凝土配比的計算,要根據建築上對於水膠比 砂率 混泥土的表觀密度 外加劑等因素來綜合計算。下面是乙個具體的例項 實測混凝土拌合物的表觀密度為2400kg m 求解其各組分的重量。求解過程 水泥 42.5 砂 二區中砂 石 卵石5 31.5 外加劑 萘系 以下試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