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燃氣洩漏事故發生,燃氣洩漏導致巴黎市中心發生重大爆炸事件,多人傷亡!我們應該如何規避燃氣隱患?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預防燃氣洩漏事故發生最好的方法就是安裝可燃氣體報警器進行時時監控。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年來,這方面的知識宣傳不少,但因燃氣用具安裝使用不當造成燃氣洩漏的事故的事還時有發生,歸結起來,大部分都是因一時疏忽、思想麻痺、安裝和使用不當所致.筆者認為家庭在安裝使用燃氣用具的過程中,要做到嚴防燃氣洩漏事故的發生,重點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採購那類燃氣用具要到正規商店,切莫貪圖便宜,正規商店**的燃氣用具「ccc」標誌、商標、廠名、廠址齊全,質量可靠,即便因故發生糾紛時也容易解決; 其次,正確安裝燃氣用具,燃氣用具應裝在通風處,管線不宜太長,不要超出1.

5m,接頭要牢固,不宜將燃氣用具置於牆壁、櫥櫃、水池等封閉設施內,以防燃氣洩漏,不易及時發現,釀成大禍,嚴禁私自改裝燃氣管道和用具,如需改裝,須報燃氣公司審批,並嚴格按照審批意見進行施工; 第三,要正確使用燃氣用具,使用時人員不要長時間離開,防止風吹、湯水溢位將火熄滅,不要讓無自主行為能力的人員單獨使用灶具和燃氣熱水器等,人員離家外出或入睡前要認真檢查燃氣用具是否關好; 第四,平時要注意做好檢查工作,要不定期檢查燃氣皮管是否有脫落、破損、老化,接頭是否鬆動,開關是否漏氣,發現問題要及時請專業人員修復.

燃氣洩漏導致巴黎市中心發生重大**事件,多人**!我們應該如何規避燃氣隱患?

3樓:lu在腳下

又一起煤氣洩漏事故,雖然距離遙遠,但狀況之慘烈,足夠讓所有人心驚。

這些年來,在我們身邊,遠遠近近發生的重大事故也數不勝數了,每次造成的生命和財產損失都讓人痛心。

去年7月份馬鋼發生的重大煤氣洩漏事故也是致兩人死亡多人受傷。

12月份的海豐居民區煤氣洩漏引發房屋牆體倒塌。

非常嚴重的一次,赤峰某鋼鐵公司的煤氣洩漏,其中四人死亡十幾人受傷。

就在我的身邊,同事紀姐的家人也是死於那場單位的煤氣洩漏,同行的還有一位同事。

事故原因種種,但無論是何種結果何種原因,對事件中遇難的人都於事無補,我們能做的就是從災難中吸取教訓,不要讓悲劇重演,也許很多人覺得大的煤氣洩漏事故只是很少的發生機率,與我們普通百姓太遙遠,但作為我們每個家庭都使用燃氣的今天,安全有效地迴避風險是必須要做到的。危險時刻就在身邊,見證了這麼多的事故,心驚膽戰之餘,具備足夠的安全意識和預防知識是我們都要學習的重要一課。

簡單介紹下如何排除煤氣安全隱患。

首先要選用正規公司的煤氣瓶!識別正規公司的氣瓶可以檢視以下幾個方面:從電腦保單,鋼瓶封口,警示標識等多方面去辨別。

其次,應該定期檢查煤氣管道是否破損,若上述情況有發生,應立即停用,請專業的檢修人員來進行修理。在不用燃氣時,必須關閉總閥。說真的,每一次事故中,都有一部分原因是操作人員的不規範造成的。

如果是家庭用燃氣,發現燃氣洩漏後,一定要保持冷靜,要立即關閉燃氣總閥門,如果正在做飯,要立刻關閉灶台。阻斷氣源以後,開啟家裡各個房間的窗戶通風散氣,讓瀰漫在空氣中的燃氣慢慢散去。燃氣大量洩漏時一旦遇到明火就會發生**,因此,不要開燈或使用打火機,也不要撥打手機,應到室外給燃氣公司撥打**,聯絡燃氣公司告訴他們發生的情況,讓他們派專業人員前來檢測是**出現了問題,並及時進行維修。

4樓:大路五點一刻

巴黎市中心發生嚴重**事故,目前**人數不明,唉!這個世界太瘋狂了,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也許我們這一秒談笑風生,下一秒卻陰陽相隔,太可怕了。

燃氣隱患多多,我們平時一定注意在有燃氣的場所多通風,不管在任何時候都要防患於未然,看看裝置是否老化,有的話,就立馬更換,人走必須關閉閥門。

如果我們發現燃氣洩露時,要立刻關閥,迅速開啟門窗,加強通風,必要時要通知相關現場的人員暫時撤離,室內禁止一切火種、禁止開關任何電源和打**,以免產生電火花引起**。 如果有條件的話,要定期請相關的專業人士進行維修清理,發現燃氣管道老化要及時更換,千萬不要麻痺大意,一定要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5樓:

其實有效的規避煤氣洩漏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們在用完煤氣之後檢查是否關嚴實,有的時候自己看似擰緊了,但是其實還是會有洩漏的風險,所以一定要檢查好,其實即使真正的遇到煤氣洩漏的時候也不要慌張,先去洗手間找到乙個毛巾,然後用水打濕,捂住口鼻,這樣就會避免我們吸入過度的煤氣,即使是真的吸入進去,也不要驚慌,一點是不會致命的,而且在煤氣洩漏的時候千萬不要有任何的火星,只要有一點,就會發生**,我們在生活的時候,一定要自己多留心,畢竟危險處處存在。

6樓:雙子

其實這樣的問題我們在新聞上見得非常多,主要有兩個原因導致的,裝置陳舊沒有定時檢修,還有乙個原因就是使用操作不當,但是第二種是我們常見的,比如你忘記關煤氣了,但是你在廚房點了一根煙,結果你就麻煩了,還有就是很多人總是忘記關煤氣,或者閥門總是開著,避免總是做一次飯低頭開啟一次,不方便。

那麼怎麼防止燃氣洩漏呢?安裝燃氣設施和用具必須由專業施工人員實施,不得擅自改裝、拆卸燃氣管道。購買合格的燃氣器具,不購買假冒偽劣的燃氣裝置。

燃氣灶具要注意定期保養、及時更換老舊零部件,一般的燃氣灶具使用年限為8年,超齡使用會大大增加消防隱患,威脅生命安全。當發現膠管有鬆動、脫落、龜裂變質等情況要及時更換。

養成好習慣,按照正確的方式開關燃氣灶,停止使用後、入睡前、出門前都要仔細檢查燃氣管道的門閥和燃氣灶閥門。經常檢查燃氣管道是否有洩漏的情況,每天都開啟窗戶通風。燃氣灶使用過程中不離人,以免鍋內的湯水溢位或者風吹滅火焰,導致燃氣洩漏。

為了防止我的不專業,我從網上找了一些,希望大家以後使用燃氣稍微留點心眼兒。

7樓:好想放假呀

如何規避燃氣風險,首先第一點很重要的就是一定要選擇正規的灌裝液化氣,市場上很多非法分子為了利益選擇了翻新罐,這種承壓能力會比正規的燃氣罐兒小很多,就很容易發生危險。還有就是如果在空氣中聞見異味,千萬不要開燈,這時候就說明煤氣已經洩漏了,一定要通風。

8樓:冷侃娛文

2018上半年,據統計燃氣**新聞有390起,其中室內燃氣**新聞263起,室外燃氣洩漏及**新聞127起。共造成28人死亡、371人受傷。

2023年上半年平均每月有65起燃氣安全事故發生,5月份為燃氣安全事故數量最高的乙個月份,當月共發生78起燃氣**事故,當月平均每天超過2起事故發生。

面對這樣的事故,我們應該怎麼做呢?首先是不是就應該提高自身的防範意識,一般情況下煤氣洩漏是認為因素造成的,當然不是有意為之,但是主要是思想上的鬆懈導致的。

其次就要做好具體的防範工作,例如定期檢查啦,在使用煤氣灶的時候不要隨意離開,還有就是更換軟管之類的,這些是加強安全防護必不可少的措施。

還有乙個很重要的措施,就是安裝報警器,現在西方國家已經普遍推廣這樣的報警器,只要是煤氣的濃度到達你設定的值,它就會自動報警,讓你知道,這個措施可以說是乙個安全的保護,只是我們現在很多人覺得沒有必要,沒有安裝而已。

建議大家考慮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注意一點,當燃氣罐快沒氣的時候千萬不能去搖或者側著平放在地上,這樣做很危險,像街邊小吃店也許會有些商家這樣做,一定要遠離,並提醒一下,安全小事從我做起。

10樓:哥火日立

一般情況下,所有的天然氣**都是人為的原因造成的,多數都是操作不當!既然我們選擇了使用天然氣,我們也知道天然氣的性質,那麼在使用天然氣的時候就應該注意防止事故的發生!

1、定期檢查一下,這個所謂的定期一般是乙個月測試一下,用肥皂水塗在介面處檢查一下就可以了,這個辦法簡便有效。

2、就是在使用的 時候一定要有人,不要去做其他的事情,因為這可能會導致失火,雖然說的比較嚴重,但也是有例項的。

3、要及時更換天然氣軟管,軟管的使用壽命一般就2年。及時更換是乙個很好的保障!

能想到的就這些了,希望對你有借鑑意義!

11樓:來吧土人

對於我們普通老百姓來說,真碰到法國這邊的這種情況可以說是很難避開的。但是,我們在平時生活中可以多注意一些味道,因為燃氣洩漏的話,如果細心還是能聞出味道的。

另外,對於煤氣罐,我們必須謹記到正規的地方去購買,同時必須時刻關注是否廚房是否保持通風。以免發生煤氣中毒事件。

最後,相關的裝置等如果有效期到了記得及時更換。根據《家用燃氣熱水器安全管理規定》焦爐煤氣熱水器的判廢年為6年,天然氣熱水器的判廢年限為8年,燃氣灶具的判廢年限也是8年。

12樓:幻影視覺

巴黎發生燃氣洩露大**,無論是什麼地方,我們都要加強安全生產。防止事故發生。減少經濟和人民財產損失,責任重於泰山。

13樓:

回答經常檢查某氣管有沒有閌題,一但發現有問題第一時間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天然氣比煤氣還危險,因為天然氣得爆渣威力比煤氣大的多。比如一戶**能使六層多層樓道全部貫穿,基本一樓到六樓就廢了。我們這就剛發生了四樓天然氣**,一到六層樓都不能住。

煤氣沒這麼大勁吧。

另外天然氣比空氣密度低,是往上揮發,你在地面,等你聞到天然氣的味道,說明天然氣揮發已經很多了,上層空氣中天然氣濃度已經很高了。

15樓:

沒有關好煤氣瓶,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出門要檢查好電,煤氣瓶

16樓:我不想**

首先就是買燃氣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品牌,切不可貪圖便宜。還有就是尤其是使用燃氣時一定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定時通風、保持空氣流通。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避免燃氣隱患,首先要選擇正規的產品,使用專用軟管,其次就是要保持通風,做到第一時間關閉閥門

18樓:海闊天空

近來煤氣**事件頻繁,出現,各有關部門應該加強管理防患於未然,對人民的生命財產起到乙個保護的作用

19樓:

燃氣洩漏導致又一起悲劇!感嘆之餘,給從事安全生產工作的同志們提了乙個醒!如何防止燃氣**,我們該做什麼?一句話:加強安全監管!

20樓:追影

1 管道燃氣:不可擅自改動燃氣設施

使用者在使用燃氣時,應先開啟燃氣氣源閥,後開啟灶具閥;不用氣時,應先關閉燃氣氣源閥,後關閉灶具閥,不能只關閉灶具閥。燃氣氣源閥應安裝在易於開關處。使用完畢、睡覺前、外出時,使用者應檢查燃氣閥門是否關閉。

家長還要教育家中小孩不要撥弄燃氣閥門。

在使用燃氣過程中,灶前不要離人,以防灶上器皿內液體溢位或進戶風撲滅灶火,致使燃氣洩漏。使用燃氣熱水器時,應該適當開啟門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洗澡過程中,家人要每隔一段時間過問一次安全情況。家中不要用燃氣直接取暖。

嚴禁使用者擅自改動燃氣管道、燃氣表等設施,如確需改動,應向供氣單位申請,由專業人員進行設計和施工。為確保燃氣事故的及時發現,燃氣使用者必須安裝燃氣報警器,使用者應按照使用說明書要求安裝和使用燃氣報警器。

2 瓶裝液化石油氣:合理使用氣瓶

使用時,應先開啟氣瓶上的角閥,後開啟灶前閥;關閉時,應先關閉角閥,後關閉灶前閥。嚴禁只關閉乙個閥門。用氣過程中灶前不得離人,以防灶上器皿內液體溢位或進戶風撲滅灶火,造成液化氣洩漏。

不要用熱源對氣瓶加溫;不要搖晃、躺臥氣瓶用氣;不要在氣瓶間內辦公、睡覺;不要擅自排放氣瓶內殘液;不要使用超期氣瓶。

每次用氣完後,要對氣瓶角閥和灶前閥關閉情況進行檢查,以防漏氣。應安裝燃氣報警器,以確保用氣安全。

3 灶具:選用品牌應已列入《目錄》

使用者在選購家用燃氣灶或燃氣熱水器時,首先要查驗所購的產品是否已列入《大連市燃氣器具氣源適配性檢驗合格目錄》

其次,使用者還應查驗所購的燃氣器具產品外包裝上是否貼有由大連市燃氣管理處印發的「氣源適配性檢驗合格標誌」。另外,還應根據家中所用氣源的種類進行選購。例如,煤氣使用者應該選用煤氣器具,液化氣使用者應該選用液化氣器具,不能混用。

4 燃氣膠管:一定要使用燃氣專用膠管

灶具與管道相連要使用燃氣專用膠管,不能隨便用其他醫用、水用、乙炔用或者塑料軟管等非燃氣專用軟管代替,建議使用兩端有螺絲介面的金屬軟管。燃氣膠管與灶具、管道的介面處應用管卡可靠固定,防止脫落漏氣。燃氣膠管的長度不能超過兩公尺。

如果管子太長,氣體壓力會降低,火會點不著,還容易脫落。燃氣膠管不要靠近爐面,以免被火焰燒烤加劇老化或燃燒。要經常檢查和清潔燃氣膠管,發現老化、龜裂、烤焦、鼠蟲齒咬痕跡,應立即更換。

建議燃氣膠管一年更換一次。

煤氣洩漏怎麼辦,發生燃氣洩漏該怎麼辦

一旦發現煤氣洩漏,不能開燈,不能開啟抽油煙機和排風扇,不能點火,也不能在室內撥打 發生煤氣洩漏時怎麼辦?1 首先要關閉煤氣的總閥門,停止煤氣的繼續洩漏,這是最簡單易行,又十分有效的處置方法。同時要絕對禁止一切能引 花的行為,一旦發現煤氣洩漏,不能開燈,不能開啟抽油煙機和排風扇,不能點火,也不能在室內...

如何預防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如何防範事故及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安全事故按事故後果的嚴bai重程度不管大小du都是非常致命的,金川模式zhi推出以後很dao多企業得到了風險控制,也做到了零事故好成績,該成果已經在礦山,冶金,化工,菸草,建築,機械,電力動力,鐵路,生活服務多個領域推廣試試,對實現零傷害長周安全生產起到了重要作用。書籍可供行業,企業安全生產和管理人...

怎樣預防安全事故,如何避免發生安全事故?

安全教育工作的意義簡單地說,是為了提高生產系統廣大員工的安全素質,目的是防止和減少各種安全事故的發生,實現安全生產。安全素質包括三個方面,一是安全意識,二是安全知識,三是安全技能。那麼,為什麼要進行這次安全安全教育,它的意義何在,目的是什麼呢?我們一起看看貝迪中國是如何分析的吧!安全素質包括的三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