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櫃門與櫃體接地阻值少於多少,電氣規範接地電阻是多少?

時間 2021-10-15 00:12:38

1樓:angela韓雪倩

電子裝置接地電阻值除另有規定外,一般不宜大於4ω並採用一點接地方式。電子裝置接地宜與防雷接地系統共用接地體。但此時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ω。

若與防雷接地系統分開,兩接地系統的距離不宜小於20m。不論採用共用接地系統還是分開接地系統,均應滿足本規範第12章防雷有關條款的規定。

電子裝置應根據需要決定是否採用遮蔽措施。

(1)直流地(包括邏輯及其他模擬量訊號系統的接地)。

(2)交流工作地。

(3)安全保護地。

以上三種接地的接地電阻值一般要求均不大於4ω。在通常情況下,電子計算機的訊號系統,不宜採用懸浮接地。

影響接地電阻的因素很多:接地極的大小(長度、粗細)、形狀、數量、埋設深度、周圍地理環境(如平地、溝渠、坡地是不同的)、土壤溼度、質地等等。為了保證裝置的良好接地,利用儀表對接地電阻進行測量是必不可少的。

接地電阻的測量方法可分為:電壓電流表法、比率計法和電橋法。按具體測量儀器及布極數可分為:手搖式地阻表法、鉗形地阻表法、電壓電流表法、三極法和四極法。

擴充套件資料:

測接地電阻時,有些因素造成接地電阻不準確:

(1)地網周邊土壤構成不一致,地質不一,緊密、乾溼程度不一樣,具有分散性,地表面雜散電流、特別是架空地線、地下水管、電纜外皮等等,對測試影響特別大。解決的方法:取不同的點進行測量,取平均值。

(2)測試線方向不對,距離不夠長。解決的方法:找準測試方向和距離。

(3)輔助接地極電阻過大。解決的方法:在地樁處潑水或使用降阻劑降低電流極的接地電阻。

(4)測試夾與接地測量點接觸電阻過大。解決的方法:將接觸點用銼刀或砂紙磨光,用測試線夾子充分夾好磨光觸點。

(5)干擾影響。解決的方法:調整放線方向,儘量避開干擾大的方向,使儀表讀數減少跳動。

(6)儀表使用問題。電池電量不足,解決的方法:更換電池。

(7)儀表精確度下降。解決的方法:重新校準為零。

接地電阻的測試值的準確性,是判斷接地是否良好的重要因素之一。測試值一旦不準確,要不浪費人力物力(測值偏大),要不就會給接地裝置帶來安全隱患(測值偏小)。

固定電阻器的選用有多種型別,選擇哪一種材料和結構的電阻器,應根據應用電路的具體要求而定。高頻電路應選用分佈電感和分佈電容小的非線繞電阻器。高增益小訊號放大電路應選用低噪聲電阻器,例如金屬膜電阻器、碳膜電阻器和線繞電阻器,而不能使用噪聲較大的合成碳膜電阻器和有機實心電阻器。

所選電阻器的電阻值應接近應用電路中計算值的一個標稱值,應優先選用標準系列的電阻器。一般電路使用的電阻器允許誤差為±5%~±10%。精密儀器及特殊電路中使用的電阻器,應選用精密電阻器,對精密度為1%以內的電阻,如0.

01%,0.1%,0.5%這些量級的電阻應採用捷比信電阻。

所選電阻器的額定功率,要符合應用電路中對電阻器功率容量的要求,一般不應隨意加大或減小電阻器的功率。

接地電阻國家標準是多少

2樓:

依據gb50057-94(2000版)《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第三章、建築物的防雷措施;

1、第二節、第一類防雷建築物的防雷措施要求,第3.2.1條:

防雷電感應的接地裝置應和電氣裝置接地裝置共用,其工頻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0ω。

2、第三節、第二類防雷建築物的防雷措施要求,第3.3.4條:

每根引下線的接地電阻不小於10ω,防直擊雷接地裝置宜和防雷電感應、電氣裝置、資訊系統等共用接地裝置。

第3.3.9條:

避雷器、電纜金屬外皮、鋼管和絕緣子鐵腳、金具等應連在一起接地,其衝擊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0ω。架空和直接埋地的金屬管道在進出建築物處應就近與防雷的接地裝置相連;當不相連時,架空管道應接地,其衝擊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0ω。

3、第四節、第三類防雷建築物的防雷措施要求,第3.4.2條:

每根引下線的衝擊接地電阻不宜大於30ω。第3.4.9條:避雷器、電纜金屬外皮和絕緣子鐵腳、金具等應連在一起接地,其衝擊接地電阻不宜大於30ω。

3樓:

配電箱櫃門保護接地規範說明!!!

4樓:

無需看 iec439,看 gb7251.1.2005 的 7.4.3.1 及 8.2.4 即可。

電氣圖中th一af是什麼櫃,電氣櫃電路圖中的TH 1到 5 是什麼意思

girls,had sent out five mysteriously 電氣櫃電路圖中的th 1到 5 是什麼意思 要目視檢查恆星的亮度,最亮的恆星是一顆星等,肉眼能看到的星星6等,這是顯而易見的大小。視星最早是由古希臘天文學家喜帕恰斯制定按星級劃分為六個層次,即mag 6等星的亮度了自己的星表編...

白色的衣櫃櫃體配什麼顏色的櫃門,衣櫃的櫃門是白色的,櫃體最好什麼顏色

白開水 一 白色衣櫃門大家都知道白色是一種百搭色,所以不管你的家裝修成何種風格,都可以選用白色的衣櫃門。而且如果家中衣櫃門框與門也選用的是白色,那再搭配上白色的門,其整體效果不僅協調而且很美觀!二 木色衣櫃門 木色也是百搭的一種色系,通常在中式 美式 現代 簡約等家居風格中比較常見,不僅有一種原木質...

電櫃防潮的最好辦法是什麼,電氣櫃有哪些常用防潮措施

1 利用停電機會清擦裝置,使配電箱內保持清潔。2 密閉配電箱。高壓室的通風窗 通風口,按規程規定落實空氣過濾措施。使高壓室內空氣保持清潔。3 配電箱下邊的電纜溝 電纜隧道 電纜孔洞作防水密封,加裝自然通風排潮信道,保持電纜隧道空氣乾燥。4 給配電箱加裝雨搭。5 及時消除配電箱頂漏雨缺陷。6 出線戶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