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亂局形勢與中國的關係

時間 2021-10-14 22: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綜合國力不斷增強,經濟多年來持續在快車道上賓士。經濟的高速發展,勢必要以能源的相應消耗為依託,表現在石油領域,就是對這一“工業血液”需求的與日俱增。自2023年我國首次成為石油淨進口國後,我國對石油的進口逐年增多,目前已超過日本成為全球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消費國。

我國石油對外的依存度已從2023年的7.6%陡增至2023年的33%,今年估計達到40%左右。權威專家估計,按目前進口的增長速度來看,明年中國石油進口的依存度可能達到50%。

從石油進口的**看,中東的石油佔我進口總量的60%強。中東是舉世聞名的“石油庫”,石油的儲量和產量驚人,截至2023年底石油剩餘探明儲量達6886億桶,佔全球的58%。有專家指出,在未來的幾十年內,中東仍將是我國主要的能源**。

而且,隨著我國對外國石油的依存度不斷增大,有人預計到2023年,我國從中東進口石油可能達到進口總量的80%。一向戰火紛飛、顯得十分遙遠的中東,已經離我們很近,攸關我國利益,使我們想躲都躲不過。

2樓:警世箴言

給你個主題【戰略資源】

1500字,你還沒懸賞分,而且不付錢,複製都懶得復,再有好心的人也枉然,你太摳了

中東亂局的主要根源是什麼 如何評價中東時局的變化

中東北非,阿拉伯人聚居的地方,一直是二戰後最亂的地方,為什麼會這樣?畸形經濟是其根源。這個地方在石油開發之前是世上最窮的地方之一,主要靠經商,阿拉伯商人是全世界最有盛名的。石油之後,這個地方很多國家成了世上最富的國家,但是基本上沒有工業,典型的畸形經濟。石油採完之後他們可能又會成為世界上最窮的國家 ...

經濟的形勢與珠寶的關係,經濟的形勢與珠寶的關係? 60

你問的這個問題回答起來很複雜,回答你的問題不是為了分而是你問的問題好。經濟好的時候珠寶的整體市場會相應的擴大,但經濟不好的會時候珠寶的市場不會相應的下降,以前有人說亂市青平珠寶,亂市金。但是這個不全對現今社會懂得經濟的人越來越多,世界越來越平,所以有很多懂珠寶的人都把高檔的珠寶做為一個錢幣保值的工具...

形勢與政策 當前中國經濟形勢及發展趨勢

薇薇vv小童鞋 當前國內國際形勢與政策 1 從歷史上看,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到富起來的每一次偉大飛躍,都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在極其複雜嚴峻的國內國際形勢下,經過長期艱苦卓絕的鬥爭實現的。我們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迎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但前進道路上必然會面臨各種難題和挑戰。2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