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張靚穎的高音叫海豚音,請問各位張靚穎的海豚音是怎麼唱上去的啊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俞俞學院

因為張靚穎的高音發生頻率很快,音調很高,所以張靚穎的高音被叫作海豚音。

海豚音,指得是哨音點綴叫法,是一種從聲帶與喉管之間的極小縫隙吹出強大的氣息而發出的極高的發聲方式,是一種花色趣味的高音唱法;

它是至今為止人類發聲頻率的最上限,迄今為止,還沒有任何唱法能高於海豚音。

2樓:夢裡聽

海豚音,看這個名字其實很明顯,就是超高極高的音調。

在鋼琴裡最後乙個音是c4,如果拿**c為基礎音,c2是高8度的c,那麼c3就是嗨c;所以c4就是鋼琴最後乙個音,是兩個嗨c,是最高的音。

張靚穎的高音最高的歌曲已經達到g6,比c4還高出2個8度呢,一般維塔斯的海豚音才c4左右,所以張靚穎也被人稱作是中國的海豚音公主。

其實國內目前有不少高音已經達到c4的人,女生比如雲朵和李雨兒,男生我知道的有阿寶的山丹丹開花紅豔豔,張羽,小瀋陽,楊培安,李玉剛,劉大成,石頭等等,其實以前國內有乙個人的聲音一直無人超越,但是他已經不在人世了,就是張雨生。

張雨生的最高真音g3,假音和混音還沒算呢,目前仍然是國內無人超越,可見他的最高音有多麼的高。

擴充套件資料:

海豚音(whistle register),哨音點綴叫法,是一種從聲帶與喉管之間的極小縫隙吹出強大的氣息而發出的極高的發聲方式,是一種花色趣味的高音唱法;

它是至今為止人類發聲頻率的最上限,迄今為止,還沒有任何唱法能高於海豚音。

靈活的唱法可以在哨音區內「任意的高度和音區轉換」,最低a6(a3),最高不超e8(e5);可以達到人類的極限聽覺範圍(成年人聽覺極限為 20000hz)。

超過 大字組c8,小字組c5 的音屬於無效音(此處指超過88鍵鋼琴最後一鍵的音高);

超過小字四組的 a 便無法再吐詞,全球只有 mariah carey 能在此音域內長時間咬字站立,在她的演唱會現場中的 《vision of love》達到了b6 的吐詞,和 c7 只差了乙個全音,能達到這種音高吐詞全球僅有她和georgia brown。

代表人物

mariah carey

瑪麗亞·凱莉,流行樂壇天後,世界公認的演唱哨子聲的高手,有「海豚音皇后」之美名,能有八度變化,音符跳躍,她可以輕鬆的唱出 5 個八度(即興現場 bb7)。

mariah carey,全球少有的能用海豚音唱出歌詞的歌者,而她演唱技巧不只是表現在高超的海豚音方面,在唱普通歌時她精湛的唱功也體現得淋漓盡致,被美國評為「世界22位最偉大嗓音」的榜首。

georgia brown

喬治亞·布朗(georgia brown),2023年6月29日生於巴西,著名流行歌手,擅長海豚音。她是目前金氏世界紀錄最高音的女性紀錄保持者(2023年-至今)。

她擁有世界上最寬的 8個八度的非人音域(g2-g10),她最有名的表演是「美人魚」的現場表演《mermaid》,g.brown把它發揮到了極致;高度、質量、共鳴、跳音、轉音、音色都達到了完美的地步,最高音達到了國際譜e7。

3樓:沉淪vs尋夢

這個答案明顯說錯的。

這裡關鍵是,記音方法一定要記錄清楚。有兩種記錄方法,乙個是國際記音,乙個是鋼琴記音。一般說鋼琴的**c是小字一組的c,鋼琴譜記為c1.

國際譜記為c4,注意大小寫。寫鋼琴譜的時候,習慣上也有男聲記譜和女聲記譜。女聲記譜和鋼琴譜一致,男聲記譜則第乙個八度。

c2是比**c高八度的,我們一般叫高音c,那c3(女生記譜)就是我們熟悉的high c。這個音一般被認為是男聲的極限,女聲要達到這個音,這個難度很大。但是女聲練高音,也是能夠練很高的,畢竟有各種發聲方法。

其實吧,張靚穎的海豚音我覺得也是假聲+頭腔共振的結果,不是真聲,只不過,條件和方法好,唱起來和真聲區別不大。張靚穎唱出了g6,這個表述方法我不知道對不對,按照我的理解該是國際譜的g6,也就是鋼琴譜的g3,這個音真聲唱的確很高,一般女聲能夠達到的很少。

如果真的是g6,已經把鋼琴唱破了,鋼琴最高音c5,也就是國際音c8。這個音比鋼琴整整高了乙個八度,c9的話,那又是乙個吉利斯記錄了。人家吉利斯記錄保持者的最高音似乎是c#8。

而且,這個音是哨音,不是聲帶發出來的。也就是並不是唱出來的,而是發出來的(聲帶都不動,怎麼能叫唱呢?)張靚穎我從來沒聽過她發哨音,c9聲帶是不發布出來的,或者說人都發不錯來。

所以說表示深度懷疑。我覺得該是g3或者g6.

vitas唱出來的音,的確有高過c4(c6)的,有人說唱到過e4(e6)。現在世界所有的男聲非哨音還沒聽到過有超過e4(g6)的。女聲達到c4(c7)的人,還是有的,最高音怕也不到e4(e7),當然說的是唱出來的音。

如果張雨生真的真聲唱到g3(g5),還真想聽一聽這個音,很是**了。注意:這裡男聲比女聲記譜一般低乙個八度。

所以,絕對音高,男聲不要去和女聲比,哪怕你很**。女聲高音到(g5)的人很多,男聲呢?high c(c5)想過去的,一般都要找特殊方法了。

所以vitas的音高是唱到了花腔女高音的音高,比一般女聲的真聲都高,但是並不是音高超過了女聲。介紹乙個好方法,看男聲有沒有到鋼琴的小字2組,也就是c5以上,只需要聽像不像女聲。感覺像女聲了才有可能,e5以上,還能夠保持男聲正常音色的,那也該是外星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高音特別啊,像海豚音

5樓:匿名使用者

張靚穎的海豚音,我可以很肯定的說,她的絕對不是海豚音。不過她的模仿能力很強,她是運用了咽音的方法和學了海豚音的音色,使聽起來很象海豚音,但其實這並不是海豚音。

6樓:藍色天使

張雨生也只是g3,連c4都達不到

請問各位張靚穎的海豚音是怎麼唱上去的啊

7樓:楓ye瀟瀟

把尖叫唱出音調,就是靚穎最最經典的海豚音啦~~~!

8樓:知非道

她的只能算是入門級的,你落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技術!!!你要達到那個水平,

下輩子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音啊,唱這個聲帶要寬,

張靚穎曾代言哪些品牌,張靚穎的代言有哪些??

紅涼粉 今麥郎飲料 tcl電腦 伊韻兒服飾 東風本田思域 civic 廣告歌演唱 諾基亞手機 合作 森海塞爾 亞洲聲音大使 家美樂精油護膚品 雪碧光明暢優 傷8祭 現在正代言的有家美樂,雪碧,光明暢優 靚穎with曼 雪碧跟光明酸奶 好像還有個化妝品的 黃英代言了哪些品牌大神們幫幫忙 手機使用者 有...

請問誰知道張靚穎的個人,請問誰知道張靚穎的個人資料

向愛你林 姓名 張靚穎 生日 1984年10月11日 籍貫 成都 身高 162cm 體重 49公斤 愛好 各種體育運動,旅遊,讀書,各種門類的 最喜歡的城市 成都 最喜歡的人 媽媽 最喜歡去的地方 海邊,青藏高原 張靚穎小貼士 1998年首次於pub演出。成都市 愛浪杯 歌唱比賽亞軍。全國大學生 統...

張靚穎和金泰妍誰的唱功好,如何評價張靚穎和她的唱功?

淡妝的粉紅玫瑰 金泰妍唱功好吧,devil s cry 真心的高音。建議樓主再聽下少女時代的baby steps吧,唱功很厲害的說。 金泰妍的高音強,真假音轉換不錯,個人solo的確非常好聽。但是個人覺得張靚穎真的比金泰妍還強,張靚穎的天下無雙,真假音轉換自如,這首歌非常難唱,不僅僅難在海豚音,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