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礦最多的國家,世界金礦最多的國家

時間 2021-09-04 08:17:08

1樓:文聖王子

南非基礎設施良好,資源豐富,是世界五大礦產國之一,經濟開放程度較高。2023年的人均gdp為5824美元。礦業、製造業和農業是經濟三大支柱,深礦開採技術在世界處於領先地位。

國民經濟各部門發展水平、地區分布不平衡,收入分配不均。南非以豐富的礦物資源馳名世界,現已探明儲量並開採的礦產有70餘種,**、鉑族金屬、錳、釩、鉻、矽鋁酸鹽的儲量居世界第一位,蛭石、鋯、鈦、氟石居第二位,磷酸鹽、銻居第四位,鈾、鉛居第五位,煤、鋅居第八位,鐵礦石居第九位,銅居第十四位。鑽石、石棉、銅、釩、鈾以及煤、鐵、鈦、雲母、鉛等的蘊藏量也極為豐富,**、鑽石、釩、錳、鉻、銻、鈾、石棉等的產量均居世界前列。

豐富的資源、廉價的勞動力、加上先進的管理,使南非成為當今非洲經濟最發達的國家。礦業、製造業、建築業和能源業是南非工業四大部門,礦產品出口約佔出口收入的50%,全國約有12%的勞動力從事礦業。根據南非礦務局統計資料,2023年已探明的礦藏儲量:

**36000噸(佔世界總儲量的40.1%,下同),鉑族金屬7萬噸(87.7%),錳40億噸(80%),釩1200萬噸(32%),蛭石8000萬噸(40%),鉻55億噸(72.

4%),鈾34.1萬噸(7.2%),煤279.

81億噸(6.1%),鐵礦石15億噸(0.9%),鈦2.

44億噸(16.9%),鋯1400萬噸(19.4%),氟石8000萬噸(16.

7%),磷酸鹽25億噸(5.0%),銻20萬噸(4.7%),鉛300萬噸(2.

0%),鋅1500萬噸(3.3%),銅1300萬噸(1.4%)。

2樓:

「**王國」——南非。因其**儲量約25000噸,佔世界總儲量的60%,**的產量一直居世界的首位。

其次是俄羅斯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已探明的礦藏儲量:**36000噸(佔世界總儲量的40.1%)

世界上**產量最多的國家是哪個?

4樓:11111我就是我

2023年中國**產量已是連續11年保持世界第一位。

2023年,中國國內累計生產**426.142噸,與去年同期相比,減產27.344噸,同比下降6.

03%;**實際消費量1089.07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9.41%。

中國**消費量連續五年保持世界第一位。

擴充套件資料

據中國**協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國內累計生產**426.142噸,與去年同期相比,減產27.344噸,同比下降6.

03%。其中,**礦產金完成369.168噸,有色副產金完成56.

974噸。另有國外進口原料產金91.348噸,同比增長11.

45%,全國累計生產**(含進口料)517.490噸,同比下降3.35%。

中國**、山東**、紫金礦業、山東招金等大型**企業集團**成品金產量和礦產金產量分別佔全國產量(含進口料)的52.24%和40.39%。

2023年,全國**實際消費量1089.07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9.41%。

其中:**首飾696.50噸,同比增長10.

35%;金條276.39噸,同比增長7.28%;金幣26噸,同比下降16.

64%;工業及其他90.18噸,同比增長19.63%。

5樓:大野瘦子

南非,世界現查明的**資源量為8.9萬噸,儲量基礎為7.7萬噸,儲量為4.

8萬噸。世界上有80多個國家生產金。南非佔世界查明**資源量和儲量基礎的 50%,佔世界儲量的38%;美國佔世界查明資源量的12%,佔世界儲量基礎的8%,世界儲量的12%。

除南非和美國外,主要的**資源國是俄羅斯、烏茲別克、澳大利亞、加拿大、巴西等。在世界80多個**生產國中,美洲的產量佔世界33%(其中拉美12%,加拿大7%,美國14%);非洲佔28% (其中南非22%);亞太地區29%(其中澳大利亞佔13%,中國佔7%)。

年產100噸以上的國家,除前面提到的5個國家外,還有印度尼西亞和俄羅斯。年產50噸—100噸的國家有秘魯、烏茲別克、迦納、巴西和巴布亞紐幾內亞。此外墨西哥、菲律賓、辛巴威、馬里、吉爾吉斯坦、南韓、阿根廷、玻利維亞、蓋亞那、畿內亞、哈薩克也是重要的金生產國。

6樓:匿名使用者

**產量最多的國家:南非,年產500噸以上,其次俄羅斯,加拿大,巴西

.**儲量最多的國家:南非,1.65萬噸,其次俄羅斯,美國,澳大利亞

7樓:匿名使用者

**產量最多的國家是南非,估計儲量佔世界儲量的60%。現在這裡每年採掘冶煉**600-700噸佔世界總產量的2/3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地區的**和鑽石產量都相當的高 但就單個國家 沒有 較準確的統計 非洲地區整體佔世界最高 而在非洲南非最高 另附註:鑽石 澳大利亞最多

世界哪個國家金礦最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金礦含量世界第copy

一金在地殼圈中的分布既稀少又分散,平均約為十億分之五,即每噸5毫克。目前,國外有開採價值的金儲量不過3萬1千多噸。南非得天獨厚,在全世界儲金量中,竟佔了60~65%,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儲金國。

南非的金礦主要分布在奧蘭治河的支流瓦爾河流域,大體成一半圓形,延伸500公里,素有「金弧」之稱。

此外,南非還擁有一座世界上最大的煉金廠——蘭德煉金廠。它坐落在約翰尼斯堡市郊哲公尺斯頓鎮上的乙個大院中,由南非7家最大採礦機構的聯合組織——礦業聯合會經營。南非開採的所有**都是有該廠冶煉的,年加工能力達750噸,佔資本主義世界**產量的70%。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儲量和產量均居世界第一

世界上哪個國家的金礦資源最豐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現查明的**資源量為8.9萬噸,儲量基礎為7.7萬噸,儲量為4.

8萬噸。世界上有80多個國家生產金。南非佔世界查明**資源量和儲量基礎的 50%,佔世界儲量的38%;美國佔世界查明資源量的12%,佔世界儲量基礎的8%,世界儲量的12%。

除南非和美國外,主要的**資源國是俄羅斯、烏茲別克、澳大利亞、加拿大、巴西等。在世界80多個**生產國中,美洲的產量佔世界33%(其中拉美12%,加拿大7%,美國14%);非洲佔28% (其中南非22%);亞太地區29%(其中澳大利亞佔13%,中國佔7%)。年產100噸以上的國家,除前面提到的5個國家外,還有印度尼西亞和俄羅斯。

年產50噸—100噸的國家有秘魯、烏茲別克、迦納、巴西和巴布亞紐幾內亞。此外墨西哥、菲律賓、辛巴威、馬里、吉爾吉斯坦、南韓、阿根廷、玻利維亞、蓋亞那、畿內亞、哈薩克也是重要的金生產國。

世界哪個國家金礦最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國金產量最高的國家是南非、其次為美國、中國、澳大利亞、秘魯、俄羅斯、印尼、加拿大、烏茲別克、迦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南美洲了,**的安第斯山脈是全球的金銀礦大產地,以前西班牙殖民者就從**盜竊了了大量的金銀珠寶,現在還有很多人在挖礦呢。望採納,助人為樂不容易,謝謝。

世界上礦產資源最豐富的國家

14樓:低語的耶西

俄羅斯是世界上國土面積最大的國家,並且大部分地區都處於北緯50°~70°的範圍之內。這樣的領土範圍和緯度位置對其自然環境及工農業生產,以至人口的分布都有很大的影響。正因為緯度高,才導致氣溫常年較低;面積廣闊,為複雜的地形和豐富的礦產提供了條件。

俄羅斯的礦產資源種類齊全、蘊藏量十分豐富。是世界上少有的幾個資源能夠自給的國家之一。這是國土遼闊的乙個結果,同時也是俄羅斯經濟發達的主要原因之一。

俄羅斯礦產資源潛力巨大,擁有世界37%的礦產資源。資源潛在總價值28萬億美元。目前,在俄羅斯已發現和探明大約2萬多處礦產地(包括燃料資源)。

據有關資料介紹,在礦產基地結構中,黑色和有色金屬佔13%、非金屬礦原料佔15%、金剛石和***佔1%。俄礦產資源保障程度高於其他國家,多數礦產儲量居世界前列:鐵礦、金剛石和銻礦、錫礦探明儲量居世界第一位,鋁礦儲量居第二位、金礦儲量居第四位,鉀鹽儲量佔世界的31%、鈷礦儲量佔21%;其它一些礦產儲量也佔世界相當大份額。

如此豐富的礦產資源是保障俄羅斯國內需求並實現對外出口的堅實基礎。俄羅斯37%的礦產資源已投入工業開發。採礦業在俄經濟困難時期對國家經濟生存起著重要的支撐作用。

上世紀90年代在礦產(不包括金剛石)開採量下降的情況下,俄一系列礦產(煤、鎳、鈷、鐵、稀有金屬、鉑、金剛石、磷灰石、鉀鹽等)開採量仍佔世界的一定比重,並且是世界最大的主要有色金屬:鋁、銅、鎳的出口國。礦產原料及其加工品(不包括石油天然氣)的出口保障俄外匯收入的20%以上。

俄礦產資源的絕大部分集中在其東部的西伯利亞與遠東地區。該地區蘊藏著全俄80%以上已探明的各種礦產資源,儲量潛在價值為25萬億美元,是俄羅斯最主要的礦物原料基地。而且,也是當今世界僅存的礦產資源尚未得到充分開發利用的地區。

15樓:知知之明

現沒有『礦產最豐富的國家』此一說法。有「礦產豐富或礦產種類齊全的國家(之一):俄羅斯,中國,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巴西,蒙古...

或有「某某礦產最豐富(總儲量最多)的國家(之一)」:煤炭:俄羅斯最多,中國次之...

16樓:

本人認為是俄羅斯,之後是中國、美國。

參看全球礦產資源分布相簿:

17樓:永遠愛著賢

這要從各方面考慮,因為資源分布不均的,有的國家有的其他國家不一定有,所以只能說幾個資源大國,美國 俄羅斯 和中國是各種資源都比較齊全的國家

世界上**儲藏量最多的是哪個國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bai儲量佔世界黃du金總儲量的60%~65%,是世界上黃zhi

金儲量最多dao的國家。南非的蘭德版金礦,到2023年已**權10多億盎司**(1盎司=28.35克),是世界上最大的****地。

南非的金礦勘探深度和金礦山開採深度分別達到4公里和3.7公里,都是世界上的最高紀錄。

1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世界百分之60都在那

世界上最大的金礦區在哪個國家,世界上最大的金礦在哪個國家

小儛電影嘚啵嘚 該片是根據臭名昭著的1993年bre x金礦公司詐騙案創作的。講述了現代勘探家肯尼渴望開探到一塊大礦。在這個夢想指引下,他協同一個同樣運氣欠佳的地質學家進行了一次孤注一擲的探險 去往印度尼西亞一片未知的雨林深處尋找金礦。肯尼的女朋友凱,始 一何昕 世界上最大的金礦在 相信每個人都想知...

魔獸世界哪裡的金礦多,WOW 哪個地方的金礦比較多

如果是純粹為金礦的話 建議你去阿拉希盆地 那邊主要的礦藏是金 鐵 秘銀 真銀 不過金和真銀是稀有礦 隨機性比較強 純粹看運氣了 鐵在改地圖的分布相當廣 數量也相當多 建議你去食人魔的聚集地和巨魔聚集地多轉轉 那邊的礦非常多 運氣好的話也可以碰到不少金礦 還有個地方礦也不少 那就是暮色森林 但不推薦 ...

我的世界怎麼挖金礦

首先,石鎬以下品質的礦鋤是挖不出金礦的,並且會雙倍消耗耐久。一定要用鐵鎬以上的挖礦裝備,當然越高階越好。鐵鎬的獲得方法 把石鎬找個空地一直挖層接著往左往右隨便挖找到鐵澱,這傢伙就是合成鐵鎬的材料了,挖到以後回家合成鐵鎬,繼續使用剛才的方法,一般挖到基岩往上墊四層按 豐 字挖會有金礦就能挖到金礦。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