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發達國家地方分權化改革的主要原因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宇華洋

我來幫你 ,我正在幫別人找自考的答案呢,順便給你

西方發達國家地方分權化的主要原因。1、地方分權是為了提高行政效率。2、地方分權是為了適應現代經濟的發展。3、地方分權是為了適應政治民主化的需要。

西方發達國家行政機構改革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西方發達國家的分權制衡對我國的借鑑意義有哪些?

2樓:離羽霞

一種是意識形態上的bai,世界上對國du

家的主流觀zhi點基本是以盧dao梭的《

社會契約論》為藍本,而專不是馬克屬思的《階級論》。前一種認同國家是公民之間為合作而產生的,國家是公民讓渡個人部分權益從而享有個體無法達到的公共利益。國家與公民之間應該享受什麼樣的權利,承擔什麼樣的義務是有條件的,有償的,是建立在利益基礎上的。

二是整體社會利益產出的認知。國外主流觀點應該是廣泛認同分工合作論。而不是馬克思的剝削論。

分工合作論是認同社會會自我調節資源的分配和收益,打工者和資本所有者之間的利益分配是由資源的稀缺性和各方力量的博弈形成。一項交易(打工或**)的形成,必然是建立在交易合作雙方在合作中,任一方必然會得到單獨一方所無法獲得的收益為前提。而不是莫名其妙的剝削論?

綜上,因為階級論和剝削論為意識基礎的國家,只會造就整體社會的仇恨。而壓根不可能形成分權制衡及民主的基礎,既妥協。分權是建立在力量制衡上,而力量能相互制衡而不相互毀滅的本質是人們認同《社會契約論》及分工合作論。

因為後者的理論會使人在意識形態上認同合作和妥協對自己更有利。而不是相反。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點淺見,希望對你所見幫助,不對之處,亦請斧正~

西方地方行政制度改革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西方發達國家實行聯邦制為什麼不會發生內戰和**,而我國實行聯邦制就會軍閥混戰血流成河 100

非洲有發達國家嗎,非洲有沒有發達國家

沒有因為發達國家 又叫做已發展國家火已開發國家 的標準是 除了經濟發展水平較高,技術較為先進,生活水平較高的國家之外,還有文明程度,國民的素質,道德水平,文化修養等等。發達國家大多具有較高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又稱作工業化國家 高經濟開發國家 medc 不過,藉由開發自然資源也可以達到較高的人均國民生...

中國大學與西方發達國家的大學差距何在

瘋瘋由 大學的出現時近現代的事情,是在一定的物質經濟條件下,人才需求條件下所產生的更加深層專業的學術研究基地,中國1956年才完成3大改造,進入現代的步伐,但是國外自第一次工業革命後便完成了工業改造。所以有一定的落後。時期對知識分子的打擊更加劇了這個狀況,大學教育一度停滯。國外大學發展起步早,而且學...

西方發達國家有高速公路不限速的嗎?

西方發達國家有德國對小客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限速,並不是整條高速公路都不限速。國外的高速公路都有限速的,只有德國對小客車不限速。許多國家都有高速公路統一的最高限制速度。速度最高的是義大利,最高限速為140公里 小時,只有德國對小客車不限速。國外有的限速是很具體的,如對大型車空車與重車 小型車發動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