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勞動力可以做什麼,監獄犯人適合做哪些勞動

時間 2021-08-11 17:21:08

1樓:阿阿阿婧

現在很多加工企業都是將部分需要大量勞動力的工序和監獄進行合作生產。這樣,既讓服刑人員創造了一定的效益,同時也讓服刑人員掌握了技術。

勞動改造的組織管理:

1、建立嚴格的罪犯勞動物件管理制度。除堅決執行相關的國家法律法規,重點在加強採購、生產、使用和保管方面的管理。

2、加強罪犯勞動手段管理,以求提高監獄經濟效益,從而為監獄經費不足提供一些幫助。最終有利於充足監獄生產資金,改善獄政實施和監管條件,以及幹警的福利待遇。最終提**警的工作積極性和罪犯勞動改造的熱情,有利於罪犯改造質量的提高。

因而監獄有必要從實際出發,選擇恰當的技術型別和技術結構,建立一個以適應先進技術為主的、多層次的、由低階向高階發展的技術結構和技術體系。

3、加強罪犯勞動組合管理,充分發揮罪犯勞動的改造功能,互幫互學、互相監督、互相促進,從而提高罪犯勞動改造的積極性。首先根據罪犯的生理狀況、技術水平、文化程度、刑期長短、改造表現等指標不同,對罪犯勞動的不同工種和歸崗位進行量才使用,營造一個公平合理、公正無私的氛圍,促進罪犯勞動改造質量的提高。

4、加強罪犯勞動的工效管理,維護良好的勞動改造秩序,提高勞動生產效率。可以通過制定先進、合理的罪犯勞動定額的方法,如工時定額、產量定額、操作定額等。實行公平的罪犯勞動報酬和獎懲制度,貫徹落實《監獄法》關於罪犯勞動報酬的明確規定。

5、加強罪犯勞動成果的管理。罪犯勞動成果作為罪犯勞動的產物,是罪犯在勞動中體力、腦力、智力的綜合運用,能夠綜合反映罪犯勞動的改造態度、改造表現、勞動技能以及改造水平的狀況。通過對罪犯勞動成果的管理,主管幹警可以全面瞭解和掌握罪犯勞動改造情況,從而制定不同的改造方案,最終有利於罪犯改造質量的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部分監獄都在做服裝了 也有手工藝的 機加工車間很少了

監獄犯人適合做哪些勞動?

3樓:蘊源

監獄犯人刑期較長,是較為穩定的勞動力,一般來講現在各個監獄都開展了習藝矯治工作,方便犯人刑滿釋放後,返回社會能夠有一技之長,所以有簡單的技術性工作較為適合,但專案必須考慮到安全性,司法部明令禁止犯人從事爆破或者井下作業,有毒有害的生產專案,並要求要向犯人發放適度勞動低報酬。希望能夠幫到你!

4樓:鄧鵬

犯罪分子分為政治犯,經濟犯,刑事犯等多種。

1,政治犯防衛等級最高生活待遇最好,不需要參加勞動,可申請單獨房間,飲食有選單,可以不穿囚服,可以看閉路電視和閱讀特定的經過審查的報紙,定期的可以放風參加體育運動,監獄定期組織體檢和專業醫師護理。但監控很嚴24小時不能離開監獄工作人員的監視範圍。

2,經濟犯生活待遇低於政治犯但高於刑事犯,從事腦力或較輕的體力勞動。穿囚服,定期放風,醫療條件相對可以,相對來講比較寬鬆。

3,刑事犯生活待遇最差,從事重體力勞動,伙食特定沒有選擇,穿囚服,不能自由走動,住多人大牢房,醫療條件差。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印刷卷子,比如高考試卷之類的,不用擔心漏題。

還有去農場幹活。

做些手工製作。

女生適合做什麼工作,it可以嗎,女生適合IT行業哪些工作

男生適合做的工作,女生全部適合做,而且可以做得更好。而且很多男生不能做的女生都可以做了。it行業當然可以啊,有什麼不可以呢?這是個靠技術吃飯的職業,又不用四處奔波,風吹日曬,做體力勞動,交際應酬,只需要坐在電腦前面敲鍵盤就可以了。個人覺得,從事任何行業都沒有適不適合,只有喜不喜歡 願不願意,以及是否...

女生適合做什麼職業,適合女孩子做的職業有哪些

適合女孩子做的職業有哪些 適合女孩子的工作空姐 助理 事業單位網等等。空姐 無需腦力,工作體面,環境舒適,收入最高,接觸到的男性都是人中龍,薪水比空姐還高!助理 無需腦力,每天穿著光鮮的衣服,提著筆記本,端著手機,為上司忙一下雜七雜八的事情。既不用幹活,又讓人覺得有技術含量 層次高,女白領當中的最理...

冬天做什麼室內運動最好,冬天在室內適合做哪些運動?

四條q毛陸小鳳 冬季健身最好能在室內進行,最好選擇下午時分。因為下午時分,人體各方面的機能均處於較高水平,比較適合做運動量稍大一點的運動,而且在室內做運動又避免了與冷空氣直接接觸,健身後的效果將更好一些。因為去健身中心收費不便宜,所以在家裡簡單運動就行,跳繩 俯臥撐 仰臥起坐都可以 俯臥撐 仰臥起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