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匈牙利羅馬尼亞芬蘭保加利亞泰國等國家算是二戰的戰敗國還是戰勝國

時間 2021-06-16 09:58:57

1樓:觀海聽濤

義大利屬於軸心國核心部分,按道理應算戰敗國,但是由於墨索里尼2023年就被政變了,而且義大利軍隊戰鬥力完全是給盟軍當訓練場一樣,而且義大利投降一大片一大片,對其戰後制裁幾乎沒啥,不像德國日本被各種限制。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屬於僕從國,也算戰敗國。芬蘭屬於中立,但是芬蘭人為了蘇芬戰爭中被蘇聯侵佔的土地,在德軍進攻蘇聯的時候也有一定的對蘇作戰和幫助德軍,戰後也沒什麼懲罰。

泰國屬於運氣好的,在日本強大的時候和日本混,在日本快不行的時候馬上換陣營,所以沒收到任何懲罰,什麼也不算。

哪些高校有軍事歷史專業

2樓:楊建新

最專業權威的 就是南京政治學院軍事歷史系(非指揮類)全軍軍事歷史學科最好的講師都在這 學士碩士博士畢業生遍佈全軍各個軍事歷史研究單位

3樓:明天不用寫作業

一般進了軍事院校都會涉及軍事歷史,應該是作為一門必修課。

哪些大學有”軍事歷史“這門專業或者是”軍事思想及軍事歷史“

4樓:妖妖

現在的任職教育院校基本上都開類似課程,有的叫人民軍隊歷史與優良傳統,有的叫人民軍隊,有的更側重理論叫軍事思想。但地方院校沒有開設這些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的高校沒有這類專業,只有軍校如國防大學的研究生有,只招現役軍官或文職幹部

我歷史學得好能當軍事專家?

6樓:巖星緣

軍事和歷史是不同的兩個學科,當年歷史上有很多戰役,但那些就相當於現在的武打演員和武術教練一樣,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這個東西,大人物學了有大用,小人物學了沒小用。有錢有閒去學歷史,不然還是學理科得了。想在歷史這個領域做出成績,需要大量的時間和閱讀積累,你見過20多歲的歷史教授嗎?

數學,物理一大堆20多歲的教授。軍事領域講求的邏輯分析以及應變,需要對未知有極強的探索欲,不過你喜愛的話,可以當興趣培養,做主職業的話還望慎重考慮,歷來在本朝學歷史的只有兩個下場,要麼牢底坐穿,要麼出國避難。

8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和歷史還是有區別的,你要把軍事再多學習一點,當個智囊還是可以的

★學習軍事.歷史有什麼作用(作為興趣)★

9樓:

能,而且作用極大!!

歷代有名的大人物無不精通天文地理!!

對於上面那位朋友的粘制過來的東西相信不是你所需要的,而且,我們沒有那麼偉大的責任!!

以下是我對軍事,歷史結合現實狀況的一些見解!!

軍事:《孫子兵法》,《三十六計》你應該聽說過罷!!此書被評為世界上最傑出的智慧!!

小到耍心眼,大到國家的戰略決策!都是一種謀略!!

歷史:歷代皇帝把《史記》《資治通鑑》作為教科書!

歷史的掌握讓人更容易把握事物的大局觀!!

至於詳細內容,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見解!!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靈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世界歷史的意義

** 中文大學歷史系教授 郭少棠

一般中學生對西洋史的看法

西洋史是香港中學課程的一個科目,亦是香港一般人認識西方文化的主要媒介。我們就中學生對西洋史的印象作了一些訪問,大部分學生覺得讀西洋史或世界史只是他們的必讀課程之一而已,並沒有詳細考慮瞭解西方歷史的意義;但也有一部分同學覺得中國與西方的關係很密切,多瞭解西方歷史的發展,可以幫助他們認識中國,也可以瞭解整個現代世界。

對一般中學生而言,世界歷史似乎是一門很沉悶的科目,原因可能有好幾方面,例如課本的內容只注重政冶史.加上語文傳授的困難,往往要學生強記一些不容易牢記的英文地名或人名;又如課程內容的設計,亦是為應付考試,其他足以引起學生興趣的內容則比較少觸及;此外,教學方法亦是促使課程沉悶的原因,大部分學生均認為教師若能多運用**、幻燈片,或故事形式教學,必能收到更佳的效果。

所以,一般中學生並非對西洋史毫無興趣,只要能改良表達方法及使內容多樣化,這將會是一門很有興趣的學科。

西方人與中國人有什麼不同?

古代中國稱的"蕃",現代我們叫的"西人",通常是指有別於中國人的外國人。但實際上,在現代社會中,西人和我們的生活已沒有太大的分別;我們有相類似的交通工具、娛樂和運動。羅馬教皇的登基,從香港的電視臺中可即時看到;非洲的種族戰爭,我們亦可以在報章中看到。

這情況可以說是現代世界的一種新發展,把時間和空間的距離拉近了,西方發生的事隨時和我們都發生關係。

但西方人的生活習慣、文化背景、價值觀念和我們是有所不同的,尤其是在過去,他們有自己的語言,自己的思想、文學和藝術。社會和政治的發展,和中國亦有不同。

一般而言,近代的西方人比較重視個人,而中國人則是比較重視

11樓:匿名使用者

sb是不能學的,越學越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