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公司在中國失敗的案例,外國企業在中國失敗的案例

時間 2021-05-06 00:44:42

1樓:愛瑞德書店

德國的貝塔斯曼十年失敗了

還有谷歌

剛剛退出

外國企業在中國失敗的案例 10

2樓:匿名使用者

1)萬x路。香菸品牌,大菸草企業以囯對國的交涉。當在中國打算開廠和分銷時,出了在分銷上的難題,因為當萬x路賣進商店時。商店說如果他們賣萬xx路香菸,其他全部品牌的香菸將不供貨。

迫不得已萬xx向本地分銷商低頭而批給分銷商再轉賣給商店。

萬xx因而不建廠而只有批,把建廠的計畫放在東南亜。失敗而退。

2) 快歺,—般開始都好,而後面面消費者的排斥。西方食法跟本土同不耒。

3樓:迷失光明的

這個案例很好找

安利紐崔萊(美國)

在上海的案例

中國的知名外資企業乙個成功,乙個失敗的案例

4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的可copy

以找手bai機,du

像三星之zhi類的。dao

國際諮詢機構在中國的失敗案例?

5樓:笑友記

在很多地方,國際諮詢公司在中國都有失敗的。比如說可大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諮詢機構在中國失敗的案例比較多,一般是因為脫離了中國的社會實際

7樓:貊珏

對於國際諮詢機構在中國失敗的案例應該是有好幾集的,具體的不太清楚了。就這樣。

8樓:執筆疾書

這個案例很少,但還是有的。你可以直接在網上查

著名企業的失敗案例

9樓:等下個季節

飛龍、三株、秦池,曾經是中國企業界燦爛的明星,在上世紀九十年代輝煌一時。曾幾何時,它們相繼黯淡隱去,給人們留下無盡的思索。 回顧飛龍、三株、秦池的歷史,我們可以發現一些共同特點:

第一,抓住了好的契機。飛龍、三株迅速興起的大背景是人們社會觀念的轉變和對身體健康、生活質量的關注;秦池則是奪取央視「標王」,抓住了全國人民的「眼球」。第二,利用電視等大眾傳媒廣泛宣傳,迅速成名,飛速擴張。

飛龍廣告投入巨大,2023年為120萬元,2023年為1000萬元,2023年為8000萬元;產出則更為驚人,從2023年註冊資金僅為75萬元的小企業,飛速發展到2023年累計銷售收入20億,利潤達4.2億元。三株強有力的**宣傳攻勢,推動三株口服液一夜成名,在農村甚至被稱為延年益壽的靈丹妙藥,銷售額急劇飆公升,公司成立僅三年,銷售額就達到80億元,資產達48億元。

而秦池在奪標後的第二年,銷售額高達9.5億元,此盛況至今仍為秦池人津津樂道。 飛龍、三株、秦池,在迅速崛起之前都是規模很小、名不見經傳的小企業,它們的飛速發展羨煞許多同業,這同時也為自己埋下了日後覆亡的禍根。

第一,沒有明確的戰略意圖。德魯克認為,企業戰略就是企業的發展藍圖,沒有戰略的組織就好像沒有舵的小船,會在原地打轉。儘管看起來,三株似乎提出了自己的戰略,吳炳輝在新華社年會上曾經宣稱,三株到二十世紀末完成900億到1000億元的利稅,成為中國第一納稅人,言猶在耳,三株卻已轟然倒下。

第二,沒有形成獨特的、不易複製、難以替代競爭優勢。三家企業的產品單一,科技含量低,捨得花大錢打廣告,卻捨不得做產品研發,形不成核心競爭力。這不僅是飛龍、三株和秦池的弊病,更是中國眾多流星企業的癰疽。

飛龍、三株、秦池的競爭手段何其相似,建立起龐大的營銷隊伍,不遺餘力地打廣告,短時間聲名鵲起,銷售量和銷售收入大增。從長期來看,這種競爭手段毫無秘密可言,極易被競爭對手模仿和超越。第三,沒有危機管理意識,缺乏危機管理機制。

表面上看,飛龍、三株和秦池的猝敗是由極偶然的因素引發的:公司上市運作暴露了飛龍的弊病,一場人命官司擊倒了三株,秦池則源於新聞單位揭密秦池酒勾兌的流程,但從深層次分析,偶然事件打倒乙個龐大企業,則反映出該企業內部管理體制不健全,沒有危機管理意識和危機處理機制。 從以上三家企業的興衰我們可以看到,企業間的競爭猶如越野賽跑,乙個企業要想在長期的競爭過程中立於不敗之地,必須制定出乙個長遠的發展思路,乙個適合本企業的、迥異於他人的發展戰略。

張瑞敏認為,乙個企業沒有發展戰略,就是沒有發展思路,沒有思路也就沒有出路。企業的發展戰略就像是茫茫大海中的燈塔,為企業指明前進的方向。德魯克認為,對發展戰略已不是「是否需要」重視,而是「如何重視」及「重視程度」的問題。

企業戰略在此被提公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就中國企業的現實來說,戰略在企業運營中似乎是可有可無的東西。2023年,700家上市公司,僅20%有戰略規劃部,15%為其它部門代替,55%的公司根本就沒有戰略,戰略僅是偶然從公司決策層中產生,而戰略規劃在眾多的非上市公司中更是少之又少。

戰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麼是否存在乙個普遍適用的戰略呢?正如管理方法、領導方式具有情境性質,戰略也必須因環境而異。

無論乙個戰略制定得多麼完善,它未必對所有公司都適用,也不是對某一公司的任一時期都適用。波特說過,每個公司都從不同的起點開始,在不同的背景下經營,並且擁有基本上是不同種類的資源,沒有適用於所有多種業務公司的最佳戰略。 只有在分析具體企業的環境(包括巨集觀環境和行業背景)和企業內部資源擁有狀況及利用能力基礎上,制定出的戰略才是切實可行的。

另一方面,戰略的制定過程也非文字遊戲或簡單模仿,戰略必須與眾不同,以此區別於其它企業,並為企業員工注入凝聚力、向心力、自尊心和自豪感。這意味著企業必須仔細選擇一組不同的經營活動來傳達一套獨特的、與企業戰略相配套的公司理念和價值觀念,形成企業難以被模仿的核心競爭力。沒有戰略,或者戰略和公司經營行為兩張皮,輕微的,造成企業平庸的業績表現,嚴重的,可能把企業拖向破產的泥沼。

前車之鑑,後事之師。許多企業認識到戰略的重要性,紛紛聘請外腦為企業把脈,有的甚至重金聘請國外諮詢公司來做戰略,但真正的實施效果卻差強人意。有人分析認為,這是由於國外公司不了解中國國情,制定出的戰略水土不服。

我認為這只是部分原因,更主要的原因則是戰略實施過程中的問題。乙個戰略的制定、實施和評估並非一蹴而就的事,也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往往是十年、八年的時間期限,牽涉到的人、事廣泛而複雜。因此,戰略的成功並非是做好一件事,甚或者幾件事,而在於做好鏈條上的每一件事。

有了好的戰略及戰略執行,成為企業界天空常駐的恆星,也並非難事。

如何查詢國外公司信用度?急!急

桃夭要抱抱 查外國公司有幾個方法。比如,可以找對方國家的工商局 搜尋verify company 國家名能找到一些。但這個有時候速度很慢,半天打不開。也都是外文的。其次可以用國內的五威資料,能快速查到工商資訊包括位址 營業額 創立年份 企業規模還可以查詳細資信報告。如果做出口或進口,還可以查詢全球各...

國外公司撥給中國境內分支機構的錢怎麼做賬 中國境內的分支機構不從事經營活動,每月只有員工的工資

代表處嗎?例如你支付員工的工資時,應借記管理費用 工資,貸記現金或銀行存款,貸記應交稅費 個人所得稅。注意一般稅務局都要求工資和個稅 首代的個稅和員工的個稅分開記錄以備複查,注意最終報稅的時候工資是指應發工資 含稅 而不是實發工資 不含稅 當母公司撥付資金時,借記銀行存款,貸記其他應付款,無法衝減,...

中國外運華南有限公司怎麼樣,中國外運華南有限公司貨運分公司怎麼樣?

中國外運華南 是2002 12 11在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區註冊成立的其他有限責任公司,註冊位址位於廣州市黃埔區海員路97號外運大樓11 16 18層。中國外運華南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400007455467533,企業法人劉展發,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中國外運華南 的經營範圍是 承辦海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