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為何拼命保護伊朗和敘利亞,敘利亞為何爆發反中俄遊行示威,不是說敘利亞人民感謝中俄的反對票嗎?

時間 2021-05-05 23:14:4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兔死狐悲,怕將來面臨同樣處境的時候沒人幫手。但也就是做表面文章,誰會真為那些大鬍子犧牲自己。

2樓:危險的人物

1中國百分之七十的石油是從伊朗進口

2除伊朗,敘利亞之外,波斯灣大多數石油出口國都由美國控制3美國戰略東移,支援保護伊朗等國家可以緩解美國步伐,牽制美國4伊朗古代很早就與中國有過交往,是中國絲綢之路的末站,中國貨物再經波斯運往世界,一次中國與伊朗由傳統友誼

3樓:紅色警戒吧的

敘利亞是俄羅斯的重要盟友

伊朗是除俄羅斯之外唯一能與美國抗衡的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看戲,**唱戲,哪有什麼拼命的。

揭示為什麼敘利亞伊朗對中俄影響的真相

5樓:一顆大楊樹

只對俄羅斯有影響,對中國沒影響,原因如下:

1、敘利亞是俄羅斯的核心利益,不是中國的。

2、敘利亞的局勢,中國只是因為中俄之間的關係,所以才支援敘利亞。

3、中國跟敘利亞的敵人,沙特、以色列之類國家,關係很好(但是跟敘利亞關係一般),所以,中國不可能公然支援或者反對什麼。(在聯合投反對票,是為了支援俄羅斯)

4、中國對敘利亞態度是一貫的,就是和平解決。

敘利亞為何爆發反中俄遊行示威,不是說敘利亞人民感謝中俄的反對票嗎?

6樓:vin夜夜笙歌

示威的是敘利亞反對派

7樓:手機使用者

這投票的事 有利又有弊嘛。

8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

張召忠接受採訪時說:我感觸最深的,導致我**不准的關鍵是:我被利比亞人民欺騙了.現在來看,我是被利比亞人民打敗了——利比亞人民簡直都是表演藝術家,明明在心裡頭對卡扎菲恨得要死,卻非要在鏡頭前面表現出對卡扎菲的堅決擁護,這個表演水平太高了,這個對我是個教訓.

中俄為什麼支援敘利亞

9樓:匿名使用者

中俄投反對票支援敘利亞,是因為有各自利益,俄羅斯在敘有海軍基地, 歷史上前 蘇聯曾是敘利亞的「戰友」,和敘利亞在軍事,政治和經濟上有剪不斷的關係,現在**在敘利亞有大量的移民,和利益關係,敘利亞是俄羅斯在 中東地區的最後乙個盟友,當然俄羅斯不會同意對敘利亞動武。從戰略上講美國除掉伊拉克、利比亞、阿富汗、南斯拉夫等國,如再將敘利亞、伊朗擺平,那世界更將是美國的天下,這對俄羅斯的主權是個挑戰,俄羅斯是十分看重現實政治的主權主義國家,他們感到壓力,那所謂保護的責任只是西方國家手裡的花招,真正目的是戰略上北約包圍俄羅斯。

如今的中國正處於上公升期。 表面上 中國「熱愛和平」,維護聯合國的基本原則,實際是為了中國自身利益。中國與敘利亞有許多經濟合同。

從戰略上講美國如再將敘利亞、伊朗擺平,那世界更將是美國的天下,對中國極為不利。中國腹背受敵,中國政治、經濟、科技發展將更受打壓、限制。

中俄支援敘利亞這也是吸取了利比亞戰爭的教訓。否則 中俄將直面或單挑美國的軍事霸權。美國將中**當作敵人,中俄絕不能讓美國繼續完成他的戰略布局然後打垮中國和俄羅斯。

10樓:漢尼拔_塔塔

敘利亞是俄羅斯的戰略要地、世界就是弱肉強食的世界。實力相對比較強的國家、都有遠離自己本土的戰略部署、和自己的利益息息相關。美國在世界各地都有部署、俄羅斯在蘇聯時代也有很多,但由於蘇聯解體以及經濟實力的衰退、俄羅斯的不得不收縮。

但在敘利亞問題上俄羅斯已經退無可退,再收縮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俄羅斯支援敘利亞。

中國明面上不會支援敘利亞的、但背後撒錢使壞有可能。中國是希望敘利亞成為一台絞肉機,mt,把西方列強都絞進去,抗個十年八年。到時候老大的位置就是中國的了。

中俄共同否決安理會敘利亞決議 美英法德不滿,具體敘利亞社麼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國與國只有政治問題,不要用道德來衡量。

在說歐美那邊的會和我們這些喜歡安於現狀的中國人姜道德······

我覺得現在的美國已經是乙個共識的「第一實力打國」它想把它的實力全部發揮出來,打壓那些不聽它話的小國、弱國,震懾那些有點實力的國家。從而天下有它美國自己說了算,甚至它用一統天下。

農村怪相,農二代為何想拼命地逃離農村

贔贔 在過去,當涉及到農村地區時,許多人的第一反應是 髒 亂 窮 人們認為,農村人的素質不高,有不良的生活習慣和惡劣的生活環境,對回到農村這件事避之不及。但近年來,新農村建設發展相對較好,農村地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回到農村可以看到許多漂亮整潔的建築,人們的生活條件比以前好多了。儘管如此,只有...

蒙古處在俄中兩國夾縫中生存,為何其拼命示好美國而與鄰國關係一般

廣東省高考諮詢王老師 蒙古是遊牧民族國家,軍事力量不夠強大,而美國可以提供裝備以及軍隊給蒙古,這個是經濟走滑坡的俄羅斯做不到的。蒙古自然就去示好美國發展關係了。蒙古跟鄰國俄羅斯的關係並不算好,而美國也是看中這點才跟蒙古國建立關係。美國認為想要限制俄羅斯的發展除了經濟上的壓制之外,就是要跟俄羅斯的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