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公尺亞為何要獨立,克里公尺亞為什麼很重要?

時間 2021-05-05 19:23:38

1樓:匿名使用者

1.烏克蘭

對於烏克蘭而言,克里公尺亞涉及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許其入俄,這種事情沒有那個國家允許發生在自己身上。

2.美國代表的西方世界

對於美國代表的西方世界,之所以重視克里公尺亞,維持國際法、確保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原則只是一部分。

他們當年還不是支援科索沃公投,現在反對克里公尺亞公投,以前倡導人權高於主權,現在又說烏克蘭主權和領土不可分割。歐美的雙重標準教取決於是否符合自己的利益。

在他們眼裡克里公尺亞之所以十分重要,就是因為不僅對於未來烏克蘭在北約的作用意義重大,而且對於俄羅斯克里公尺亞更重要。

當年蘇聯的強大令歐美心有餘悸,所以現在對於俄羅斯仍然十分不放心,不放過一切可以削弱和阻止俄羅斯崛起的機會。

現在烏克蘭在親西方和親俄方問題有衝突,但是未來很可能會加入歐盟、北約,到時候俄羅斯就沒有緩衝地帶了,北約直抵俄羅斯,克里公尺亞就能作為北約在黑海的控制樞紐,奪取黑海制海權,遏制俄海軍的行動,威脅俄羅斯沿海地區和軍港。

如果那時候克里公尺亞已經併入俄羅斯,那麼俄羅斯的情況就會好轉很多;反之在黑海,俄羅斯將處處受制。

3.俄羅斯

克里公尺亞相當於黑海的定海神針,誰控制了克里公尺亞,誰就能最大程度的控制黑海。通過黑海俄羅斯可以進入地中海,進而進入印度洋、大西洋的開放水域,這是俄羅斯的海洋之「窗」。

高加索的石油早在冷戰時期就成為蘇聯的重要經濟支柱,今天這個支柱變得更加重要。俄羅斯一旦失去了克里公尺亞,這個支柱就會失去掩護,隨時可能被切斷,這是俄羅斯絕不可能允許的事情。

如果北約控制了克里公尺亞,俄羅斯通過提價斷氣大打能源牌的效果就會被削弱。

對於俄羅斯而言,當年為了得到和守住克里公尺亞,已經流了太多的血,他們不能容忍北約在未來用克里公尺亞對付自己。

俄羅斯為什麼要占領克里公尺亞

2樓:最是英雄

是克里公尺亞自己公投加入俄羅斯聯邦的,全民公投,百分之九十的通過率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俄羅斯要警惕,它喜歡的是你的領土。

克里公尺亞佔烏克蘭領土面積的多少,俄羅斯為何占領克里公尺亞和東烏克蘭

天上飛 克里公尺亞佔烏克蘭領土面積約為4.22 烏克蘭領土面積60.37萬平方公里,克里公尺亞領土面積2.55萬平方公里,兩者之間的面積相除,通過計算可以得知,結果為0.0422395,故約為0.0422,即為4.22 烏克蘭位於歐洲東部,黑海 亞速海北岸。北鄰白俄羅斯,東北接俄羅斯,西連波蘭 斯洛...

沒實力又不佔理,為何烏克蘭在克里米亞事件上的表現如此尷尬

這是因為烏克蘭的實力非常弱小,遠遠不如北約和俄羅斯那麼強大,所以像烏克蘭這樣的小國家在處理克里米亞上往往佔有不到任何的優勢。所以烏克蘭如果想解決克里米亞問題,就必須要依賴周邊的大國幫助,然而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有著非常大的矛盾以及恩怨,也使得俄羅斯根本不可能幫助烏克蘭解決克里米亞問題。西方大國也不可能...

俄羅斯把克里米亞都佔了,為何連烏克蘭通過刻赤海峽都不讓過

高考高達老師 俄羅斯並沒有拒絕,但如果想通過刻赤海峽,必須向俄羅斯提出申請。現在克里米亞已被俄羅斯奪回,刻赤海峽已成為俄羅斯控制的內海。作為俄羅斯控制的內海,烏克蘭等國的船隻要想通過,當然要向俄羅斯申請。表面上,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不允許烏克蘭船隻通過原本屬於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客運通道。但從俄羅斯的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