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印度的經濟差異,中國和印度經濟增長比較

時間 2021-05-05 18:54:46

1樓:子夜聽雨

總體來說,中印兩國在2023年大致在同一起跑線上,而現在中國已將印度遠遠地甩在身後,在兩國的對比中,在經濟、軍事、科技、文化、國民素質、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全面領先。轉印度的地理條件比我國更適於進行鐵路、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

同時在軟體領域裡對中國有較強的優勢。

可以看出印度在經濟發展水平上,與中國相比還是存在較大差距的,第一、印度民營企業發展歷史悠久,水平較高。

第二、印度擁有比較完善的金融體系和發達的資本。

第二、印度擁有比較完善的金融體系和發達的資本市場。印度有完善的金融體系。

第三、印度有健全的法律體系和制度機制。

第四、印度有一大批非常國際化的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可能印度的後勁可能更大一點,具體說不上來。只是感覺

3樓:五花超人

都差不多!乙個水平線的

中國和印度經濟增長比較

中國和印度經濟增長比較,對比中國與印度的經濟發展情況

sky爸爸 中國人類發展指數全球第86名,印度第130名 直接反應發展程度 中國護照含金量全球第72名,印度第79名 從側面反映人民富裕程度和國家國際影響力 中國與印度的經濟差異 子夜聽雨 總體來說,中印兩國在1980年大致在同一起跑線上,而現在中國已將印度遠遠地甩在身後,在兩國的對比中,在經濟 軍...

中國秦始皇與印度阿育王的比較,中國和印度的歷史哪個更悠久?

開展 比較文明學 的研究時,我特別注意全球範圍內相同年代不同地區的事件和人物的橫向對比。其中,公元前3世紀兩大帝國的君主 中國的秦始皇和印度的阿育王,引起我非常濃厚的興趣。公元前221年首次統一中國的秦朝 和公元前261年首次統一印度的孔雀王朝,幾乎同時 都是以殘酷的武力征戰完成帝國統一大業,又都是...

印度能趕上中國嗎 印度的經濟和技術怎麼樣,和中國的差距大嗎

印度 和中國 俄羅斯 巴西號稱金磚四國 發展潛力巨大 以電影 紡織 it產業的強大而著稱於世 gdp總量馬上進入世界前十 經濟發展速度僅次於中國 以至於西方在不停地炒作21世紀是中國龍和印度象爭霸 還有人認為50後的世界三大強國分別是中國 印度 美國 如你所問 印度經濟在世界上確實很一大亮點 但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