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禁塑令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國家實施」限塑令」的積極意義

時間 2021-05-04 19:23:15

1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有點用處,但是只對於像我這樣的環保人士,我上街買東西都會帶上乙個環保袋,我不覺得這樣丟臉,也不是因為付不起商場那兩毛錢的塑膠袋,而是熱衷於環保,

2樓:水雲間

這樣的措施自然是有利有弊。

利:一定程度保護了生態環境

弊:給人們生活帶來了不便;沒有從根本上解決使用塑膠袋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哎!都是只治標不治本啊!超市的塑料帶就幾毛!誰還在乎這點錢啊!肯定多數的還是願意掏錢買的啊!我就是!你看這不就等於變相收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法令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我覺得~~還是要改進下

去超市,的時候在超市的收銀台應該準備一些紙製的帶子,同樣也要收錢~~,我覺得這樣會好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就是讓銷售商多賺點~冠冕堂皇的變相收費

6樓:

所謂禁塑令,不是禁塑,而是限塑。是希望通過提高成本通過經濟手段來減少白色汙染。

從實際效果來看,禁塑令實行後,的確出現了取代塑膠袋的紙袋或者布袋,的確減少了白色汙染。這也給其他相關製造商提供了市場。其實,這並不存在方便不方便的問題,買菜自帶袋子不是丟面子,而是有環保意識。

國家實施」限塑令」的積極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