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動漫行業,有沒有這行的前輩可以給點提示

時間 2022-01-10 01:05:08

1樓:捷微月

首先,把興趣變成工作其實是意見很痛苦的事,本來只是業餘的娛樂,但是一旦成了非要去做的事了,真的很痛苦……至少我就是,呵呵。

畫漫畫和動畫本來靠的就是手上功夫,誰都是從基礎開始學的啦,你可以看看素描、色彩、速寫這些書,可以幫你提高造型能力。當然,要堅持的畫才會有提高的,這個真的急不來。

在中國的話……學動畫的其實還是很多的。但是中國的動畫不缺人,缺的是人才。只要自己有可以足夠競爭的能力,養活自己不是很難吧……

學校的話……現在好像有專門的培訓班,你可以找找。但是我建議還不如自己買書自學,都差不多……學費還貴,不如用來多買點書。傳統手繪的話可以買一些像《動畫原理》之類的書,如果要用計算機作小動畫,flash是最簡單的軟體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不重要 你去培訓中心學都可以拿到中級證 只要你認真學就行了,出來他還要給你分配工作的慢慢來 以後出來工作1年 去考個大專文憑 3年後就可以靠高階證了。 要有興趣才去學,真的很好玩動漫,就說這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動漫的,首先如今的動漫行業不只是靠手繪了(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要有高顯示卡電腦[要不是幹別的用買繪圖專用顯示卡的電腦最好]手寫資料板\掃瞄器\印表機等...),只有心把興趣變為行業也是不行的,就像二樓說的那樣,畫只馬別人看不出來說是驢就不用學了-_-|||,要不怕髒(鉛筆鉛塵,顏料,廢紙...),學校的話不要聽和看宣傳(一定要找去過或正在的人問問和看看,宣傳是不可信的,有的學校淨交沒用的,學的好的都是自己平時努力練習的,就如一樓說的...

),就算你電腦繪圖軟體學的不好,只要你手繪強可以一樣找到好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變相 向設計專業靠攏吧~

實話說 我們大學 本來打算心成立 動漫類的專業

但是 就業後 基本成 家裝設計內的人員 了

沒有美術基礎,學習動漫設計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訂閱一些有關動漫基礎的書籍,什麼事都沒有一步成功的,成果還是靠慢慢積累出來的,根據你的情況如果快的話一二年也就可以有所成就了,慢的話只要你堅持不懈,總會成功的這點根據個人情況,也不好說。如果你去專業的學校學習這方面的話 就比較快了,一般的學校大概要1年左右就可以完成基礎課程也包括一些其它方面的東西,做動漫這方面,無非就是在 影視,遊戲,書籍 娛樂 以及網際網路上這方面,根據各方面 樓主可以自己參考。我是做影視動畫的,薪水也不錯,我是在專業的動畫學院學習的用了三年,不過樓主 沒有美術基礎可以平時多累積一些小經驗,慢慢掌握 不必心急,建議你還是不要心急轉行當了,畢竟要繼續還是需要時間的。

我所說一年基礎課程包括手繪和初期的製作,這是專給一些愛好這方面的發燒友提供的,不過樓主也應該學習一下,經過有了初期的能力,樓主可以去地方的一些美術學院去學習一下,我知道上海有個cia不知道樓主是否知道可以去那裡學習很不錯,至於到底需不需要放下工作還是看情況決定吧,希望樓主以後能有所成就,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以上回答,

不過還是要看你個人的態度

1.如果你真的很想學,就算別人怎麼阻止你,你也會堅持下去就算沒有功底,但只要你有頑強的意志,最終會取得成功,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2.但是,如果你把它當做一種任務,要以他作為職業的話,即使你成功了,也會覺得很累很累

3.或者選擇把它當做一種樂趣,放棄你現在的職業。一心一意的去搞動漫,做誰情不能三心二意嘛(現在的動漫很吃香的,做好了薪水可比白領高得多)

7樓:處男獻給黨

可以說,很難。

你轉的是商業而不是藝術!

第一你沒基礎,別人從一開始到現在,動漫設計的學畫都學了7~8~年。這段路程可以說很漫長...

不能拿高更的路程來激勵自己~

因為那是藝術~那是需要土壤和巨大的個人勇氣和拋棄一切的可能!

可以學~可以當做自己的業餘愛好~

用來賺錢的話,等你的業餘愛好到了一定的水平再考慮也不遲~

8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這裡是 日語 分類……

不過我就給下我的意見吧。

我認為lz還是不要轉好。

俗話說:「做生不如做熟」,你既沒有美術基礎,又沒有門路,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為好。

不過我認為你還是去找乙個在大學裡學動漫設計的專門人員問問先好,請他給你些專業意見,這樣再做判斷也未遲。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決定做動漫了,對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就集中一段時間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最好是有真正的專案可以參與!比如可以參加一些動漫培訓機構的專案實訓課程(當然是那些有大型製作公司背景的機構),這樣可以短時間的讓你感覺到自己的差距,並及時彌補!

其實沒有美術基礎也是可以學習動漫的,特別是動畫和特效,對美術的要求就不高!

軟體設計不太容易,現階段能應用好現有的主流軟體就很好就業了!

10樓:上坡的驢

你可以多看一些知名的漫畫雜誌 還有歐美像迪斯尼的動畫片 要麼就是日韓的 說實在話 國產動畫片不行 最好少看 另外多看一些大師的繪畫作品作品 像工業光魔 夢工廠等等 提高自己在這方面的修養和審美觀 再就是基本功 這是幹這一行最基本的東西 你要會畫畫!!不過別灰心 這個急也急不來 多練習 這是需要一輩子都下功夫的 基本功好了 電腦軟體就不成問題了 photoshop。painter(繪畫軟體)flash 3dmax maya(動畫軟體)基本的就這些了

11樓:安神散

這個行業的發展目前在我國來說還是挺難的,我建議樓主還是不要輕易介入,我本人是學美術出身的,兩年前我教過乙個孩子美術基礎,他很喜歡動漫這個專業,後來就因為之前沒有美術基礎,我幫他惡補的幾個月也只能勉強過專業,考了乙個動漫專業的專科,今年畢業了,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家裡就是一般家庭,靠父母過日子,他現在挺後悔的,夢想有時候還得面對現實,我還是勸樓主一定要慎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美術基礎~~~

我是有點基礎,本以為學動畫會有優勢,可是你知道麼?現在國內的動畫培訓都是教maya的,根本和藝術功底的關係不大,道不如說是學如何用maya軟體做動畫片。你把那軟體學好了,人物怎麼動,場景什麼樣,那都是電腦幹的事。

當然,如果你想當遊戲原畫設計師那就真的要美術功底了。

13樓:淡然

慎重一點比較好 最好先找到確定好了解好再說

14樓:

一句話:做自己喜歡的!!!

有沒有可cos的長髮妹子的動漫角色

鴉雛色狗 加速世界 黑雪姬,化物語 戰場原黑儀,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雪之下雪乃,我的朋友很少 三日月夜空,犬夜叉 桔梗,我的妹妹不可能那麼可愛 五更琉璃,妄想學生會 天草筱,學園默示錄 毒島冴子,滑頭鬼之孫 羽衣狐,灼眼的夏娜 夏娜,魔法 目錄 神裂,驅魔少年 李麗娜,海賊王 羅蘋 女帝,再...

想學習銀飾製作成都有沒有這樣的製作坊

梨花街,有個銀飾批發市場,美高美旁邊,到那邊你可以問哈,建議可以去看看。只是建議 想打造個銀飾 就是銀飾加工的店 定海 有啊 一般街上都有。只是你要的是什麼樣的銀飾,我們做的是名字的那種,可以把名字 中文或英文 做到銀飾上,很個性的。我有一塊石頭,想加工成銀飾,請問在成都 有鑲嵌的手工作坊 武侯區高...

您好!我想學行楷,有沒有什麼好些的臨摹字帖可以的呢

北鋒格練字加盟 想學行楷,臨摹字帖選擇上在我的教學經驗中,字帖選擇按人群劃分的話可分兩類 一是初學者 二是有一定楷書和行書基礎的人,那麼就這兩類人群,在挑選字帖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種情況 一 要選擇規範 實用和自己喜愛的字帖 對於沒有楷書基礎而想練習楷書和行楷書的朋友,選帖時應注意 第一,所選字帖的...